‧不輸海盜船


因為颱風剛過,海上的風浪有點大,船行之處,隨處可見高低起伏的海水面落差。HaShinDo的小艇在風浪中不時的大幅上下晃動,有時甚至乘著浪騰空飛起,再「碰」的一聲落在海面,水花四濺。大夥在尖叫聲中,屁股都飛離了座位。

這感覺很像遊樂園的海盜船,在最高點時無重力騰空的刺激感,差只差在我們的小艇沒有飛得那麼高。但是連續來個幾次,驚悚度可也是不在話下。

不過大夥兒叫歸叫,卻仍然感到新鮮刺激,嬉鬧依舊,也沒有任何人暈船。

阿永說,還是帶年輕人的團比較好,不怕刺激顛簸。以前他帶了一個老人團,船在浪中顛個沒幾下,就有人受不了要打道回府了。

我也心中暗自慶幸,斑斑鼠和我好運地沒有被併到老人團裡,不然到時有人如此掃興可就傷腦筋了~


‧無人島浮潛


船開到無人島。

雖說是無人島,但是島上有些木製的長桌長椅,也有簡單的廁所和廚房,想來是旅行社為了觀光客的方便安置的。無人島的意思是沒有人居住的島,並不是真的完全無人煙,不然我們這些來訪的觀光客和導遊不就都不是人了嗎?:P

帶著背包、毛巾、救生衣、蛙鏡和呼吸管下了船。天空雖然有雲,但陽光仍然炙人,我一腳採進冰涼的海水裡,整個人瞬間舒暢了起來。

完全清澈透明的海水,底下襯著細白的沙子,不知名的魚兒在腳邊游來游去。而遠處的海水則帶著不同深淺的藍色,再加上蔚藍的天空,整個景色像是一幅名為「Colorful Blue」的拼貼作品。

藍色、藍色、藍色、藍色......在帛琉,大自然似乎用盡了所有可用的藍色來作畫。

配上穿插其中的翠綠島嶼及淡白沙灘,王小宇只能怨嘆人類眼球的構造如此地不敷使用,沒有辦法將三百六十度全方位的畫面一次納入腦海中。

在長椅上安置好背包,阿永把大家集合起來,教授蛙鏡和呼吸管的戴法,以及浮潛的應注意事項。最重要的是不可以站到珊瑚上,除了腳會被銳利的珊瑚割傷外,主要的目的還是要保護珊瑚。其實珊瑚是很脆弱的,長了許久,好不容易有了一點點規模,人類的腳輕輕一踩,就抹去了數年的生命結晶,怎可不慎。

前一天阿永已經通知大家先把泳褲穿在裡面,這樣出海後下水會比較方便。後來王小宇發現,除了泳褲之外,實際上用到其他衣物的時間並不多。喜歡輕便行李的人,可以少帶一些替換衣物,在飯店清洗替換就好。

在這裡也要提醒想要去帛琉的朋友,如果可以的話,在台灣買一雙溯溪鞋帶去帛琉吧,既可以保護腳不被海裡的珊瑚割到,在水中活動也很方便。涼鞋雖然也有部分保護腳的功能,但是當涼鞋下水打濕了之後,涼鞋的帶子很容易把皮膚磨破,走起路來很難過的,這是王小宇用血換來的慘痛經驗。何況溯溪鞋其實並不貴,除了帛琉,以後若有其他的浮潛機會,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王小宇個人認為相當划算,值得投資。

回到正題。

聽完阿永的解說,我慢慢地走向海水深處,試了試蛙鏡的鬆緊度,以防海水滲漏。含著呼吸管,低頭,沈入海中。

進入另一個藍色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