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第一的獨木舟方向痴


早早起了床,在飯店吃了早餐,並向服務人員登記借了大浴巾(所以並不需要自己帶毛巾出國)。第二天,阿永先來日暉接斑斑鼠和我,然後再順道去凱緹載RUSS他們。

小巴士的目的地仍然是港口。嗯嗯,還是說碼頭比較適合。不過在出海前,旅行社安排有香蕉船和水上活動三選一的行程。

阿威水上活動俱樂部,就在碼頭的另一側。

香蕉船沒什麼好說的,全世界都一樣,是個花錢找人來虐待自己的遊戲。三選一的行程有獨木舟,水上腳踏車和海底觀景舟。我們全都選了獨木舟。

也許是王小宇的協調性不足,獨木舟老是往奇怪的方位飄去,害得同船的斑斑鼠需要不時辛苦地調整方向。還不小心誤闖別人圍好的地方。唔,我只能感嘆自己實在沒有划獨木舟的天分,好在丟臉也就只有這一次....>.<"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接下來的活動,才是重頭戲。


‧勇氣


結束了阿威水上俱樂部的行程,一行人再度上船。今天多了兩位新面孔一起隨船,一位是Jim,一位是見習導遊(唉呀,真糟糕,王小宇忘了他的名字)。

Jim是帛琉當地的居民,是阿永跟旅行社「要來」的助手。就像一般常見的帛琉人,Jim有著黑黑的皮膚、大大的肚子、圓圓的臉和厚厚的嘴唇。我們一直很好奇他的年齡,因為從外表實在無法判斷Jim到底幾歲。最後一天在機場我終於忍不住問了阿永,這才知道原來Jim才25歲,當場跌破大家的眼鏡。

如同台灣鄉村地區青年人口流失的情形一般,留在帛琉工作的年輕人並不多。大部分的帛琉青年都遠渡重洋到國外去唸書和工作,等到年紀大了,才回到故鄉養老。畢竟帛琉本地能夠提供的工作機會並不多,所以島上比較常見的都是老人、婦女和小孩,像Jim這樣的年輕人並不常見。

剛開始看到見習導遊,我還以為他是位自由行的遊客,今天剛好報名自費行程,併到我們這團一起出海。一方面是因為他沒有久待帛琉的黝黑膚色,一方面也是因為他的氣質比較像是台灣的上班族。

後來斑斑鼠和他攀談了起來,這才發現這位見習導遊的驚人之舉。

原來,見習導遊一直是在台灣工作的,今年初來帛琉觀光,就此愛上了帛琉的環境。回到台灣,在考慮了一段時間之後,乾脆辭了工作,直接殺到帛琉來當導遊。目前他在帛琉租了房子,一個月租金250美金,在阿永的旅行社見習。每天的工作就是跟著不同的旅行團東奔西跑,學習當導遊的必備知識。

問他現在有沒有收入,他笑著搖了搖頭。試用期間沒有薪水,目前他所有的開銷都得仰賴以前的積蓄。

一個人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下這樣的決心做這樣的生涯轉變啊!

見習導遊倒是看的很開。「若真的在帛琉待不下去,就再回到台灣找工作,把這段經歷,當作是兩個工作之間的一個小小插曲。」他說。

看著他晶亮自信的雙眸,我在心中暗自讚嘆著,並對這位見習導遊的勇氣與豁達佩服不已。

至少,我做不到這樣的灑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