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時間流動的速度,好像和一般人不太一樣。

事實上,不只時間流動的速度,對時間的定位能力,也大不相同。

我的時間和世界的時間,是兩條長長的平行線,雖然都向同樣的方向前進,但是永遠不會有交集。

這點,在現代分秒必爭的社會裡,似乎,不,應該不能說似乎。絕對是個很嚴重的致命傷。

怎麼說呢?

我的手機使用機率最高的場合,就是在半路上(呃..好吧,我承認或許不是在半路,有可能是在家裡)打給朋友:「喂?我王小宇啦,不好意思,我可能還要X時間之後才能到....」(X時間由十分鐘開始起跳,沒有上限)

或者,可以由極少數的幾次準時赴約,朋友們受到驚嚇的可怖表情,作為另一項佐證。

說到這裡,可能有些看倌會開始起疑....在此得先鄭重地澄清一下,王小宇並沒有多數女人的毛病,在出門前非得要換個十套八套的衣服,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出來。相反的,我往往是因為要來不及了,頭髮亂翹、衣衫不整地匆匆奪門而出。

會演變成這樣田地,應該要歸咎於,彼此時間流逝的比例不同吧。

根據這些年來的遲到經驗,我的一秒與這個世界一秒的比例,大約是1:4.372。

這也難怪,我老是有不知不覺中,時間過得特別快的感觸。由別人的角度看來,我大概是活在四倍慢速播放的影片裡吧?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應該要拿我來做實驗才對:P

但是說歸說,若我真的只以自己的時間觀來過日子的話,我大概也很難在這個文明世界裡活到現在,不但丟了工作,朋友大概也都跑光了吧....。適度地按下遙控器的快轉鍵,把時間流逝的速度調回與現實世界同步,還是有其必要的。

講到這裡,還真想坐時光機回去把當初第一個發明時間觀念的人給槍斃掉呢。這樣的話,就不用像現在這麼麻煩,得隨時在兩種時間帶之間換來換去了。

不過撇開被時針分針追著跑的窘境不談,有時候這樣的慢半拍(實際上不只半拍)也是有好處的。至少,我學會了什麼叫做悠閒(當然,得要有些厚臉皮才能這麼做:P)。用自己的步調作事情、過生活,沒什麼比自己當自己老闆更爽的事了。比起整天看錶的人們,我有更多的機會,停下腳步,欣賞四周的風景,品嚐著呼吸的美好感覺。

很喜歡侯文詠寫的「我的天才夢」。雖然侯文詠其他的著作,像是「親愛的老婆」、「大醫院小醫師」更暢銷更廣為人知,但是我卻獨獨最喜歡這一本。這本書,老實說,並不像他早期的著作這麼有趣,可是卻和我的同調率出奇的高。我很慶幸,不必像侯文詠一樣經歷過一番痛苦掙扎,才能擁有內在的平靜。書中提到的土著故事,更是讓我有種親切感。原來世界上並不是只有我一個時間怪胎嘛~呵呵。

是啊,急什麼呢?這麼急著跑到終點,最後能夠得到的,也不過是名為死亡的一張獎狀而已。跑得快的,獎狀也未必會比較大張。

反正都會到達終點的,不如停停走走,慢慢地享受這一趟旅程帶來的無限驚奇吧!

僅以此文獻給那些被我的遲到戕害,但還是以寬大的心包容我的朋友們。




(眾朋友:遲到就遲到,還長篇大論找理由!已經忍耐你很久了,大家上啊~)
(拳打腳踢,棍棒齊飛)
(........)
(以下畫面含大量血腥暴力成分,已遭新聞局剪片,請讀者自行想像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