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端著剛泡好的咖啡,回到座位上。

要命,臨時叫我趕個程式出來,說什麼十萬火急。視訊畫面中總經理汗如雨下的臉,剎時又浮現在眼前。我望著熱呼呼的咖啡嘆了口氣。沒辦法。拿人手短,拿別人薪水,身形更是矮人一節。我認命的解除了電腦的螢幕保護程式,把MSN設成忙碌,然後連線到公司的伺服器。0與1的戰爭正式開打。

書房的門悄悄地被推開,沈重的桃花鑲嵌木門無聲地摩擦著幾天前才鋪好的地毯。一顆帶著兩隻大圓耳朵的頭探了進來,下一秒鐘,一根黃黑相間的尾巴出現。

不用說,是妙妙虎。

在鑲著綠邊的眼鏡後面,妙妙虎兩個水汪汪的眼睛咕嚕嚕轉著。毛茸茸的長尾巴像是被微風吹撫的蘆葦般飄啊飄的,儘管書房裡一點風也沒有。

真會挑時間。我再度嘆了口氣,把放置鍵盤與滑鼠的置物盤推開。

「有什麼事就說吧。」

根據以往的慘痛經驗,當妙妙虎臉上出現那樣的表情時,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直接面對他。如果採取忽視不理的態度,妙妙虎一臉期待的注視,會帶來絕大的「壓力」。首先,四肢會由末端開始漸漸無法動彈。接下來,身體僵硬使得肺部無法正常運作,呼吸變得異常困難。最終,連大腦都將停止運作。

幸好上次我在舌頭尚未完全麻痺之前即時安撫了妙妙虎的情緒,否則後果真是不堪設想。一思及此,我又忍不住在心裡咒罵了一下梅杜沙那個臭老太婆,沒事幹嘛教妙妙虎這麼危險的能力,下次一定要找她算帳,把她頭上的蛇拔光!

得到了我的允許,妙妙虎雀躍地的跳進書房,在他最喜歡的那張安樂搖椅上坐下。搖椅的椅背由檜木條間隔組成,妙妙虎的尾巴剛好可以舒服地從間隙中穿出來,不像一般尋常椅背,老是擠到他最寶貝的尾巴。

「問吧。」我說。

「我問你,」妙妙虎推了推眼鏡。「我實在搞不懂現在的氣象報告,為什麼都不像以前那樣可以直接告訴我明天會不會下雨?」

我臉色有點發白。天呀~這可是大哉問耶。看來這次沒法短時間脫身了。我開始搜尋腦中的資料庫,把以前學過的分子動力學、大氣擴散模式理論、混沌理論等等,一一由布滿灰塵和蜘蛛網的記憶角落中翻了出來。

搜尋完畢。「咳咳!」我清清喉嚨。「關於這個問題,首先要由氣體擴散理論開始說起.......」

「現在的氣象報告所說的降雨機率30%到底是什麼用意呢?」我還沒把第一句話說完,妙妙虎又搶著問道。「是要我和老天玩丟骰子的遊戲?還是猜猜樂?感覺討厭的氣象局把責任都推到民眾身上......莫非,是要我要帶三分之一把雨傘出門嗎?」

妙妙虎突然臉色一亮。「沒錯,就是這樣~」妙妙虎興奮的大叫。

跳下安樂搖椅,咻的一聲,就像卡通影片裡演的那樣,妙妙虎狂奔出書房。只留下一臉茫然的我與何其無辜的分子動力學為伍。從洞開的書房門外,悠悠傳來「剪刀、剪刀呢~?」的模糊聲音。

心念一動。不妙。

我抄起電話。這下得趕緊通知樓下的妙妙媽,叫她趕快把家裡的雨傘都藏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