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摩魯星人襲擊了。

那是在上星期四的晚上,同事們都早已下班,不管是回家的,相約去錢櫃的,還是去PUB尋找豔遇的,都已經離開。偌大的高樓,只剩下我的辦公室尚有燈光從門縫中流洩而出。

在茶水間泡了杯即溶咖啡,勉強打疊起精神,我回到電腦桌前,準備在零與壹的迷宮之海中繼續奮力掙扎。此時,摩魯星人毫無預警地出現了。

窗外沒有刺眼的白光閃動。場景也不像電影裡面常演的,外星人出現的表現手法:紙張與文具亂飛,影印機吱吱的空轉,電燈忽明忽暗。

靜悄悄的,摩魯星人出現在我的面前。光滑的,金屬質感的外表,隨著不同的光線折射角度不停地變換著顏色,讓人目眩神迷。



(出現了。出現了。出現了。出現了。現了。現了。現了。了。了‧‧‧‧‧‧)



並不是說當時有這麼樣的一個聲音出現,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只有這種近似空蕩大廳中的回音,才能夠表現出當時內心的震撼。

之前常在電視新聞裡看過不少人類被摩魯星人襲擊的消息,腦筋動得快的電視台甚至製作了被害當事人的專訪特別節目,炒作著這個當紅的頭條話題。

「非人哉!‧‧‧‧」

電視新聞裡被害當事人激動地雙手握拳,咬牙切齒地怒吼著,嚴厲地控訴摩魯星人的惡行。我則是一副事不關己地按了幾下遙控器。「嗯,衛視正在重撥日劇人間失格。」「哦,六尺風雲全新一季下週六開始播出?」

回憶結束,我看著眼前不停晃動的摩魯星人。



(難道是以前漠不關心的報應嗎?‧‧‧‧)



明明知道對摩魯星人完全沒有作用,但我還是下意識地將手伸到桌底,握住了藏在那兒的點四五槍柄,尋求一絲絲的精神慰藉。

摩魯星人面無表情地(我不知道摩魯星人有沒有情緒,但我那時是這樣感覺)瞪著我,用他那應該可稱作是手臂的部分,突然向我伸來。一瞬間。

連把槍抽出的時間都沒有,不,根本連張嘴發出尖叫的時間都沒有,我的眼前瞬間一片黑暗。

不知過了多久,我突然醒來,影像重新回到眼前,我還在辦公室裡,感覺口乾舌燥。

一切靜悄悄的,從德國帶回來的老式咕咕鐘滴答滴答地走著,各式文件和報表依然凌亂的攤在桌上,咖啡還冒著熱氣。

沒有摩魯星人,沒有觸手,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我環視整間辦公室,沈默了半分鐘,忽然心念一動,起身立刻直奔化妝室,才剛踏進門檻,我立刻發出慘叫,兩眼直瞪著前方的鏡子,隨即昏死過去。

辦公室裡尚未翻閱的報紙上,斗大的頭條標題寫著:

『地球危機!摩魯星人來襲。被襲者皆出現地中海型禿頭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