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傍晚。真善美戲院售票口。西門町熱鬧一如往常。

望著貼在售票口前,電影「男人三十拉警報」的時刻表,哆哆鳥和我面面相覷。

怎麼這麼不巧,得要等七點才會有下一場次。看了看錶,現在才五點半。況且看完電影就九點了,有點晚。


(要看?不要看?)


共識達成。不看。

在GIODANO和HEN TEN找不到想要的白色休閒褲,哆哆鳥無奈的聳了聳翅膀,抖抖羽毛。我打了個噴嚏。「不如去看CD吧。」不知是誰先提出的建議。

或許是因為接近用餐時間,街道上的行人減少許多。幾個表情透露著疲憊的工讀生,舉著指示餐飲店方向的廣告招牌,矗立在步行道廣場。走出中華路,拐個彎。佳佳唱片行的黃色招牌,亮在暗紫色的天空,呈現一種突兀的對比。

「嘩~鐵血丹心!東邪西毒!華山論劍!神雕俠侶!」「還有還有,你看這個。天師執位!」「哇哈哈,你看劉德華以前那個樣子,清純的咧~」「喔,翁美玲那時候自殺了好可惜。」「哈哈,還記得以前這些錄影帶一租在租,百看不膩呢!」「沒錯沒錯,我也是。」

驚嘆聲在置物架前此起彼落。抱著堆的跟小山一樣的VCD,哆哆鳥微笑著,深深的酒窩裡透露出無言的滿足。

「唉呀,這不是聖鬥士星矢嗎!」「小英的故事!尋母三千里!好懷念~」

我撫摸著DVD的殼子,動畫裡的劇情瞬時在腦海裡放映了起來。小英在千辛萬苦的旅行後找到了爺爺;被賣給雜耍藝人、幾次與身世真相擦間而過的咪咪;勇闖十二宮的星矢,為了要拯救中毒的雅典娜,向教皇挑戰。小時候朗朗上口的卡通主題曲,從被解開封印的記憶盒子裡,悄悄地溜出來,在腦海裡快樂的輕舞著。

回程的車上,哆哆鳥迫不及待的換上剛買的歌林精選集,音樂從喇叭中流洩而出。

總是帶著白色圍巾的男子,以濃重的鼻音唱著「小雨~打在我的身~上~」。青蛙王子帶著阿珠阿花,輕快的哼出「我可以不知道~你的名和姓~我~不能不看見~你的大眼睛~」。「綠草蒼蒼~白霧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勾起了我對這部「二秦二林」時期電影的懷舊情感(注一)。現在仍保養的很好的Michael劉,在我耳邊哼著,「牽掛的是~紅著眼的你~放心不下~也是愛哭的你~」。

我和哆哆鳥不時跟著節拍輕和。時間依然不斷地往前走,但是記憶卻開始躊躇,不願意跟上時間的腳步。

「年華似水流~轉眼又是春風柔~層層的相思~也悠悠~」帽子歌后磁性的聲音響起。聽著歌詞,我突然開始感慨起來。

對現在周杰倫、蔡依琳的歌沒什麼感覺的我,是不是早在不知不覺中,衝過了那個容易笑、容易哭、容易感動、容易受傷的敏感歲月。黃金時光何時轉變成了記憶盒子裡的碎片,我一點也沒有察覺到。是因為我太漫不經心,還是時間的腳步太輕,而我太急著長大?

年華似水流。蔣榮伊的詞,說的真是貼切。

「朦朧的街燈~靜靜躺在小雨中~往事又掠過~我心頭~猶記離別的時候~緊緊握~住我的雙手~輕輕一句多珍重~眼兒也朦朧~」

住在記憶盒子裡的小小王小宇悄悄走到面前。我握著小小王小宇的小小手,看著他小小的臉龐。祝福他,希望他沒後悔來這花花世界走了一遭。

和哆哆鳥道聲再見,我下了車。走在空無一人的巷子裡,路燈昏暗。我開始輕聲唱著。

「年華似水流~轉眼又是春風柔~層層的相思~也悠悠~他鄉風............」




注一:我看的是電視重播版,不是電影版(我還沒老到那個程度-.-")。不過可怕的是,我居然還記得劇情(老天!)。秦祥林和林青霞最後坐在河邊的那幕,呼,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