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一年多前,我還不知道,這世界上有個名叫帛琉的地方。

之所以會想要去帛琉,是在朋友轉寄圖片時,被照片裡的純淨所吸引。加上當時聽說某島國度假勝地有搭建在海上的小木屋可住,當時沒有仔細查明清楚的王小宇,就直覺地想像帛琉是個可以整天悠閒地躺在海邊曬太陽的地方。當然,後來真正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有海上小木屋的島國是大溪地,而且住海上小木屋的價格,對於現在苦哈哈只領一份小小薪水的王小宇來說,是個天價。相對而言,帛琉則是個相當平價的地方,況且還是台灣少的可憐的邦交國之一,免簽證。看著照片裡的美麗風景,王小宇心裡暗暗的發誓,有機會一定要去這塊土地開開眼界。

真正下定決心去帛琉,是在今年的四月。

朋友斑斑鼠因為不想再繼續當佛地魔的手下陷害哈利波特了,於是在聊天時提出了出國散心的想法。恰巧王小宇在台灣也是忙得心力憔悴,很想要休個假,兩人一拍即合,隨即開始認真協商要去的地方。

討論的結果,最後剩下兩個地方:北海道和帛琉,二擇一。

王小宇對日本還算熟悉,至少在東京就像在台北逛大街,幾乎不會迷路。況且北海道的薰衣草花田、函館夜景、小尊運河一直是也是我還沒去過,但是很想要遊玩的地方。不過在看過幾個旅行社放在網頁上的行程之後,老實說,王小宇有點小小的失望,大部分的行程規劃主要都是去泡湯,對於大熱天泡溫泉興趣不大的我來說,那些行程實在很不吸引人。

這時候,我想起了那些轉寄的照片。

帛琉勝出!


‧準備工作


確定目的地是帛琉之後,斑斑鼠和王小宇便開始分頭找尋品質好的旅行社。方便的網路提供了不少的資訊,台大椰林BBS的自助旅行版也提供了其他網友寶貴的帛琉經驗。

找過資料才發現,原來台灣旅行社的帛琉行程,均外包給帛琉當地的旅行社負責,因此內容幾乎大同小異,唯一的差別只在於住的飯店不同而已。

恰巧斑斑鼠有位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有推出帛琉的行程。既然每家旅行社的行程都一樣,與其給別人賺不如給自己人賺,因此這次的旅行就委任給斑斑鼠的朋友。其間王小宇拉哩拉雜的問了很多問題,還承蒙斑斑鼠的朋友不厭其煩地一一回答,在這邊也順便謝謝他無與倫比的耐心。

剩下的,就是準備一些必須用品和打包了。

護照、美金、防曬霜、泳褲、換洗衣物、涼鞋、數位相機、水中即可拍、攜帶背包、太陽眼鏡......

不過清單雖然早就列出來了,但是個性懶散的王小宇,還是在出發前夕的半夜(或者該說清晨?),才把東西準備齊全,完成打包的工作。

尤其是那個要命的防曬霜,因為牌子特殊(註一),害的王小宇在出發前一天晚上,還騎著噗噗在台北市的各大藥妝店之間來回奔馳,找了好久才找到。

涼鞋(註二)也是。從不穿涼鞋的王小宇,直拖到最後一刻,才去夜市匆匆選購。

不過不管事前再怎麼匆忙,該出發的時間還是要出發。匆匆地將BBS的和MSN的暱稱改為「我在帛琉」,我關上電腦,提起行李和背包,大步跨出家門。

微笑。

「帛琉,我來了。」我輕聲的說。



註一:該牌的防曬霜相當好用,是醫生推薦的,一般藥妝店買不到。防水、清爽又持久,很適合水上活動,個人相當推薦。不過價錢不便宜,為避免廣告嫌疑,有興趣者請私下問王小宇吧:P

註二:其實應該要買溯溪鞋比較好,合腳、適合在水裡活動,又不會傷到珊瑚,而且重點是價錢並不高。涼鞋是不得已的代替品。可以的話,還是買雙溯溪鞋去帛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