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巧不成書


幸好提早一些時間出門,不然在大園交流道的塞車,可能會讓這篇遊記不復存在。

到了機場,斑斑鼠已經先幫我跟旅行社領了機票。連忙趕到遠東航空的櫃臺劃位、寄託行李、領登機證,順便買了份保險、吃頓簡單的早餐。眼下沒什麼事可做,斑斑鼠和我決定直接去登機室坐。反正到時覺得無聊的話,還有免稅商店可以殺殺時間。

登機室裡,大多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幾乎沒有像斑斑鼠和我這種沒有攜家帶眷的單身旅人。看來大家都想趁著暑假,全家人一起出國遊玩。才這麼想,就看見一群年輕人走了進來,在一群群的全家福中,顯得格外醒目(其實我也沒有資格這樣說別人:P)。我搖了搖斑斑鼠,開玩笑的說,搞不好他們會是是同一團的呢!

一語成籤。

等下了飛機,向當地的導遊報到後,赫然發現還真的和那群年輕人是同一團的。更巧的是,在彼此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原來大家都來自於同一個地方。就讀的學校不但是鄰居,甚至還有一位是和王小宇同間學校的。

真的是比小說還要戲劇性的巧合:P


‧阿永導遊


我們這一團只有十個人。

Russ、總書記、總書記夫人、冠中、王夫人、白豬、高中生、沈夢生、斑斑鼠、以及王小宇。

扣除斑斑鼠和我,剩下八位團員是同一個管弦樂社的社員,趁著暑假期間一起出國遊玩。儘管在帛琉當地都是由帛琉旅行社負責帶行程,但由於在台灣是和不同的旅行社接洽,因此彼此住宿的飯店不同。總書記等人住在凱緹、斑斑鼠和我則住在日暉(PAPAGO)。

辦完入境手續,帛琉機場的入境大廳有許多導遊正等著接待自己的團員。導遊們個個皮膚黝黑,像是充分受過帛琉陽光的洗禮,光是看膚色,機場裡誰是導遊、誰是旅客一目了然,絕不會認錯。

其中還有位導遊長的像頗為剽悍,不僅身材、氣質像極了電影裡的黑道頭目,連說話的口吻也夾帶著一股七分臭屁、三分挑釁的意味。斑斑鼠和我私下都以黑道大哥來稱呼他。雖然黑道大哥不是我們這一團的導遊,不過因為某件事,這位導遊後來還會在往後的故事中再次出現,因此先行介紹。

帶領我們這團的導遊,叫做阿永。

阿永在台灣出生,十一歲時隨著父母搬遷到帛琉做生意,有一位小他九歲,在帛琉土生土長的弟弟。

來到帛琉後,阿永便一直待在帛琉就學。大學時期在Palau Community College念的是電機工程,畢業後曾經試著回台灣工作,但是因為不習慣台灣職場的鬥爭文化,沒過多久又再度回到帛琉,從事導遊的工作。

雖然年紀才29歲,不過阿永卻擁有很深的導遊資歷,是十位帛琉第一代導遊中的一個。現在帛琉許多的行程規劃和景點的開發,阿永都有參與過。

「帶團帶久了,就算再好玩、再漂亮的風景,也會變得無趣。所以我常常到處探險,找點新鮮的玩法,讓遊客可以有新體驗,自己也不會無聊。」阿永的口吻中帶著些許的自信和驕傲。

笑起來一口潔白的牙齒,和黝黑發亮的膚色呈現明顯的對比。我看著阿永充滿活力的笑容,心中暗自慶幸遇到了一位好導遊,相信這趟帛琉之行將會非常愉快。

而事實上的確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