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的書,一向都很好翻。

所謂很好翻的意思是,
書中不會經常性的吊著書袋,說些什麼文以載道的偉大道理,
也不會使用一些艱澀難懂的隱喻,去暗示都市叢林與人際疏離的現象。
雖然說是好翻,
不過有時候看到他說的一些狗屁很通的小歪理,
倒也頗能自得其樂,點頭稱是,
感嘆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康永兄也:P

蔡康永算是很能說故事的一個人,
從以前的「你睡不著,我受不了」、「不乖蔡康永」、「痛快日記」,
到最近的「LA流浪記」,
讀者總能夠在他述說的一些故事裡,找到一些似非而是的有趣觀點,
站在一個與眾不同的思考角度,進而看見了名為「人生」的鏡子的另一面。

與痛快日記訴說蔡康永青春時期的故事類似,
「LA流浪記」說的是他去LA念電影研究所時,
遇到許多「怪腳」同學的趣事。
不管是愛偷拍的麥鎖門、喜歡傳教的貝爾、還是休假時穿女裝好自在的猛男多明哥,
似乎走藝術這條路的人,鬼點子和古怪的癖好都特別的多:P
讓我也想起之前看過粉紅豬出的一本描述她念國立藝術學院的書,
(我這才知道她和唐從聖是同班同學)
書中也是一堆搞怪當吃飯的同學。
看著這類書籍中的奇異、幽默、恐怖(?)、令人噴飯的奇人異事,
往往讓我這個生活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小小上班族,
在翻書的時候,可以跟隨著書中的人一起(精神上的)搞怪,
稍稍滿足了一些想要冒險的渴望。

與眾不同,並不可恥,
可恥的是,無法接受別人與眾不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