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說話。

與其說不喜歡「說話」,倒不如說是,討厭聲波在離開口腔的共鳴之後,與其他離開口腔的聲波,彼此之間相互作用、干涉所產生的「嗡~嗡~」的吵雜聲音。

尤其在公眾場合,人聲鼎沸之餘,龐大的嗡嗡聲更是如同颱風天的海浪般,漫天撲地的向我湧來。

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好似有一隻眼鏡猴,悄悄地溜到背後,敲開我的頭蓋骨,拿出一團灰白的、黏稠的腦子,忽嚕忽嚕地搖‧晃‧著。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學不會輕聲細語呢?」

坐在淡水線捷運車廂裡,塑膠硬梆梆質感的椅子上,我無意識地向後揮揮手,試著趕走這隻不存在的眼鏡猴,一邊不耐的想著。

莫名奇妙地被我憎惡著,無辜的、面無表情的、睜著大圓眼睛的眼鏡猴。

不過,我的心情馬上又好了起來,因為從明天早上起,這個世界就只存在著只有一個人才能夠聽得到的聲音了。

人與人之間的交談就不用說了,本來就是只給予對方聽見的目的而進行的。其他不管用麥克風也好、用在家庭劇院裡的巨大豪華5.1聲道喇叭也罷,總之發出來的聲音,就只有一個人能聽得見。

就算是爆滿的電影院裡,有著THX還是DOLBY什麼認證過的音響設備,也將只有一個觀眾可以聽得見由音響中流洩而出的對白與音樂。

想到這裡,我不禁把手深進外套的口袋,像是深怕它會突然消失一樣,握了握躺在口袋裡那個方形的,如同火柴盒大小般的奇妙裝置,沒有標記、沒有液晶螢幕,只有一個突出的三角形按鈕。光滑冰涼的金屬質感,透過掌心提醒我再過9個小時,按鈕啟動之後,天堂的大門就要開了。

我興奮地、小聲地把這個偉大的計劃,告訴一旁被我強拉出門的咕咕熊,畢竟也有十幾年的交情了,記憶中不知道是哪個廣告曾經說過的,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嘛!

咕咕熊抬起頭來,沒有一絲興奮的表情,毛毛的爪子拍了拍我的手臂,用一種「又來了早就說過叫你出門前先吃藥你又故意推託這下可好了你姐又要怪我把你帶壞真是倒了八輩子霉才會認識你這個爛朋友啊講到這我才想起我又忘記在出門前把蜂蜜放到冰箱回去一定又臭酸了這全都是你害的啦」的眼神注視著我,搖搖頭,繼續低頭看著阿嘉莎‧克莉絲蒂的「鴿群裡的貓」。

哼!推理狂,居然不相信我。不過沒關係,誰叫他是我朋友,原諒他一次好了。反正到時候他一定又會驚惶失措的跑來告訴我這個「天大的消息」,渾然忘記我早就提醒過他了。

我想像著明天早上6點之後人們的表情,不禁得意地笑了出來,用著自己才聽得到的音量。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