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昨天下午,我的胃和我的肺吵架了。

吵架的原因,當事人在事後推說不記得了,反正那並不重要。

也許平時就已經不爽對方了。就好像在辦公室內彼此看不順眼的二人,只要發生一點「你的桌腳跨到我的隔間」之流的小事件,即可馬上無限擴大,演變成波斯灣戰爭危機。

又好比是火柴和與火柴棒,兩邊都塗滿了火藥,只要輕輕一擦,立刻爆出衝突火花。

彼此互罵的言語,無非就只是問候對方家長、親朋好友之類,了無新意的句子。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早已聽慣,見怪不怪。於是我也懶得去理,繼續與電腦中的龐大程式奮戰。

吵了一會兒,或許是詞窮了,想不出新的花招,兩方的叫罵聲開始斷斷續續。正當我以為戰爭即將弭平,和平之光已照耀大地時。胃突然冒出:

「哼,如果不是我努力分泌胃酸、消化分解蛋白質的話,你那能有現在的好日子過!」

肺一聽,也立刻不甘示弱的回嘴:

「要不是我努力地呼吸,24小時不停地交換血液裡的氧氣與二氧化碳,你現在還能囂張麼!」

我終於受不了了,忍不住大聲斥責兩位當事者:

「你們到底還有沒有羞恥心啊?居然給我用這種國中健康教育課本式的口吻講話!」

突然明瞭到自己說話的口吻有多、麼、地、糟、糕,胃和肺羞愧地低下頭,不發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