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四月十四的下午,地點在新竹市光復路上。

車子裡,涼爽的空氣悄悄地越過出風口的柵欄,音響正努力的旋轉著電影十七歲的天空的CD。食指輕敲著方向盤,我隨著音樂節奏,有一搭沒一搭的唱和著。

遠方十字路口的紅色燈號遲遲未轉變。瞄了一下車上的時鐘。時間還很充裕,在上課鐘聲響起之前到達教室應該不是什麼問題,我想。

驀然,一部白色的箱型車停在右邊慢車道。九人座的那種。車窗搖下,一位理著短短平頭,身著白色T-Shirt的男子朝著我這個方向開始打著奇妙的手勢。


(唔,我哪裡得罪他了嗎?)


腦中浮現的第一個念頭。一柄槍指著我的額頭的畫面突然閃過,電視好像上都這樣演的。懷著些許的恐懼,我再度仔細地觀察他了一下。男子臉上沒有憤怒的表情,看起來並不像是要找麻煩的樣子。


(難不成,我的車發生了什麼事嗎?)


這是我腦中出現的第二個想法。說起來這樣的情形也不是沒發生過。曾經有一次行駛在北二高上,突然一輛小客車並排著跟了上來。駕駛搖下車窗,一邊指著我的車,一邊表情急迫的開始急速打著手勢,還不時轉頭瞄著前方路面以免車禍。當時他氣急敗壞的演出讓我看呆了,一時忘記可以把車窗放下來聽聽他說些什麼。過一陣子那駕駛見我沒反應,便不再搭理我,油門一催徜徉而去。

等到達目的地,我下車一看,才發現左後輪軟軟的貼在地面上。爆胎。

一思及此,我趕緊按鈕把車窗搖下,聽聽他怎麼說。

「先生先生,你要不要買台音響?你放心,我不是做推銷的啦。是家庭用音響..............」

我啞然失笑。搖搖手對他示意我不需要。男子仍然很熱心的解釋著。「真的啦!不是推銷,只是順便剛好問問,老闆多進了一台...........」

綠燈適時亮起。我再度對他搖搖手,放開煞車,關上車窗,回到只有音樂的密閉空間,洛克班仍然賣力的演唱著。男子縮回駕駛座,白色箱型車也開始移動。

我轉動方向盤,移到左轉車道,耐心地等待綠色箭頭亮起。向右照鏡撇了一眼,只見白色箱型車靠向路邊,似乎是要停下來卸貨。


(做生意的方法還真是無奇不有呢~)


我感嘆著。回想起適才平頭男子的表情與動作,我的嘴角不禁又微微上揚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