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我打算暫時告別網路一陣子。

並不是發生了什麼重大變故,沒有。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8年,製作了一本肯亞的相簿。

2009年,雖然沒有機會出國,不過還是也做了一本相簿。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起床,就發現昨晚下過雨了。

PC163089.jpg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先來說說為什麼會有這次旅行好了。

一方面是2009年因為工作上的關係,原本很想舊地重遊的捷克無法成行,加上和Mark的北海道之約後來因為一些因素也告吹。看來給自己每年出國一次的承諾在2009年要泡湯了。好吧,既然無法出國,在島內找個地方無所事事的放鬆也不錯。另一方面,拜旅展之賜,買到了很便宜的住宿券,便宜到不必找伴相陪分攤住宿費用,一個人也能輕鬆負擔的程度。至於為什麼選清境,第一是這輩子還沒去過清境,常常聽朋友說很不錯玩,也是該找機會去看看。第二是冬天不想跑海邊只想跑山上(而且我還很龜毛地指定不可以是太高的山)。第三則是原本想說應該可以順道去奧萬大看看楓葉,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最後奧萬大也沒去成。(不過我並不遺憾,因為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一個更棒的地方)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走完五峰旗瀑布,在停車場旁的草坪,突然想要甩脫地心引力的束縛

要怎麼甩脫呢?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平時辛苦打擊犯罪集團,保衛地球和平的超人們,背地裡的生活,又是怎們樣的呢?

P7241012.jpg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難得台灣可以看見日偏蝕,怎麼能不用相機記錄一下呢。

P7220900.jpg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趁著五一勞動節假期,和一群朋友去了宜蘭的太平山隨著坡度爬升,原本蘭陽平原上溫暖的天氣,一路下降到12度,叫人一下車就忍不住要發抖。不過也多虧了這低溫,竟然在太平山上讓我們欣賞到難得的五月紅葉。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年初真是忙翻了,到現在才更新肯亞遊記,真是不好意思。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我們這車的司機是個大塊頭的黑人,名字叫Anthony(是的,就是小甜甜的初戀情人安東尼),他要我們叫他Tony就好。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肯亞流通的貨幣是肯亞先令,不過銀行似乎不能直接以台幣兌換,所以必須先在台灣換成美金,到肯亞之後再用美金兌換成肯亞先令。除了銀行,在旅館也可以兌換但是匯率比較差,旅館也接受以美金付現。除了首都Nairobi之外,其他地方的旅館因為網路很糟糕的關係,使用信用卡並不方便,常常斷線刷不起來。因此建議不敗家就不爽快的朋友,還是多帶些現金,以免壞了敗家的興致。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花了一個多月,從挑照片開始,到後來的編排、再篩選、文案,最後終於把肯亞遊獵之旅的實體相本完成並送件啦。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台灣沒有直飛肯亞的班機,所以這次仍須先搭華航前往香港,在赤臘角機場轉機搭肯亞航空前往肯亞的耐羅比機場。飛行途中還得在曼谷機場停留一個半小時,讓部分乘客上下機。這感覺好像搭巴士一樣,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中途可以上下機的班機。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很多人在知道我要去肯亞之後,總是會開玩笑地問上一句:「你是要去參加飢餓三十嗎?」或是「夏天去肯亞,會不會熱成人乾?」當然,我們因為新聞的關係,對非洲總會帶有「飢荒、貧窮、疾病」的印象,非洲也總是讓人聯想到「炎熱的天氣、無盡的沙漠、還有酷曬到不行的陽光」,彷彿非洲本身是一個密不可分的集合體,國家是不存在的。但事實上,就像歐洲有先進的旅遊勝地德國、法國,也會有火藥庫之稱的巴爾幹半島,非洲也不全然所有的國家都長得一個樣。非洲是有薩哈拉沙漠沒錯,但非洲不全然都是沙漠,非洲很多國家的確缺乏食物,需要幫助,但也有農產品輸出國。而肯亞,就是這樣一個和非洲刻板印象相反的國家。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每當我說想要去肯亞時,最常得到的反應是:雙眼圓睜,嘴巴曲成O型,頭頂上漂浮著為數眾多的驚嘆號和問號。在停頓了大約三點五秒鐘之後,這些好不容易回神過來的可愛朋友們,便會馬上提出他們心中的疑問。有趣的是,儘管一樣米養百樣人,問出來的問題卻很有默契的可以歸類出幾大類。我稍微分析了一下,以下便是這些問題依照出現率的高低來排序的統計結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