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台灣可以看見日偏蝕,怎麼能不用相機記錄一下呢。

P7220900.jpg
原本很擔心一早厚厚的雲層會把太陽都遮住,這樣就看不到日偏蝕了。但後來雲曾有稍微散開,讓我鬆了一口氣。而且後來發現有雲層的時候還能幫忙遮一些刺眼的陽光,可以不必藉由濾片就看見日偏蝕。

P7220906.jpg
同事拿來紅色的壓克力板,透過去太陽也變成紅色,看起來既詭異又有趣。

P7220908.jpg
有薄薄的雲層遮住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看到彎彎的太陽。

P7220931.jpg
日偏蝕月蝕越多了。

P7220946.jpg
這次聽說台灣可以看見大約八十幾%的月偏蝕,大約是在九點半至九點四十五分之間。這張如果不說明的話,感覺好像月亮。

P7220991.jpg
後來另一為同事拿來濾片,透過濾片更可以直接看到日偏蝕的模樣。這大約是日偏蝕最大的時候。

P7221008.jpg
日偏蝕開始要結束了,這幾張照片對照下來很明顯看出日偏蝕角度的變化,這次能照到真是運氣很好。聽說過幾年台灣還可以看到日環蝕,希望那時也可以幸運的照到漂亮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