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沒有直飛肯亞的班機,所以這次仍須先搭華航前往香港,在赤臘角機場轉機搭肯亞航空前往肯亞的耐羅比機場。飛行途中還得在曼谷機場停留一個半小時,讓部分乘客上下機。這感覺好像搭巴士一樣,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中途可以上下機的班機。


這是我這次帶去的相機包,看到這牌子,一股非洲探險的感覺油然而生。

去肯亞safari,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工具,一個是相機(或攝影機),另一個是望遠鏡。由於動物是非常不合作的模特兒(簡而言之,就是難搞),不是你可以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聽話對象,再加上又時常耍脾氣不肯乖乖擺好姿勢讓你拍,因此一台好的(換句話說,昂貴的)相機是必要的。首先,長鏡頭是必備的,動物們往往都會有戒心,不會像家裡飼養的寵物那麼親近人類,通常都躲的遠遠地,沒有長鏡頭,拍出來的動物可能只是會照片裡的一個小黑點。第二,鏡頭的光圈要大,這樣才有足夠的快門可以捕捉動物美妙的瞬間,不然拍出來的照片很可能都是模糊的。第三,相機的對焦要快,對焦慢,很容易錯失按下快門的時間點,很多精彩的畫面都只有一瞬間,也往往不會再發生,對焦太慢只會空留遺憾。再來是望遠鏡,很多人以為有了長鏡頭就可以不用望遠鏡了,殊不知鏡頭的焦段再長,也還是比不上望遠鏡。而且好的望遠鏡提供的清晰度、銳利度和立體感,是一般長鏡頭比不上的。在這邊要特別感謝好朋友阿文出借超級名貴的望遠鏡,靠著這個望遠鏡,王小宇才能在之後的旅程有個重大的發現(先賣個關子囉)。


來了好幾次的赤臘角機場。當初報名的時候,連王小宇算在內也只有6位旅客,直至中正機場集合時,才赫然發現團員數目已暴增為24位。這還真讓我著實嚇了一跳,心想肯亞何時變的那麼熱門。不過更令人吃驚的還在後頭呢。當初在參與肯亞團說明會時,王小宇便已經發覺其中一位團員有些面善,一直到在赤臘角機場等待肯亞航空的櫃臺劃機位時,才赫然想起原來這位面善的人似乎是我的高中國文老師!偷喵了一下行李箱的名牌,確認名字無誤後上前詢問,果然我的記憶沒出錯。就是有這麼巧的事,沒想到居然和多年不見的高中老師同團旅行,真妙!


香港機場有WiFi,我應該要拿出NDSL來試著連線看看才對。

肯亞航空的飛機算是中型巴士。老實說這次去程時的經驗並不愉快,一方面是餐點很糟糕,香港機場的空廚應該要全部吊起來打屁屁。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算是個不太會挑剔食物的味道,也不喜歡浪費食物,會盡量把餐點吃光光的人。但是去程的三次飛機餐幾乎都讓我無法吃完,可見得有多難吃了(但是回程的餐點就很棒,王小宇全部吃光光,所以應該是香港空廚的問題而不是肯亞航空的問題)。另一方面是遇到了很糟糕的乘客。王小宇的座位被劃在機尾倒數第二排,最後一排本來是空的,但是有幾位仁兄就是不肯坐回自己的座位,大辣辣地直接聚集到最後一排。這也就算了,最令人無法忍受的是他們全程都用超級高的分貝在大聲笑鬧,非常的吵!最後就連空姐也看不下去了,要查他們的登機證請他們回原位坐好,才讓他們收斂一些(但還是很大聲)。王小宇真想把他們全部從高空踹下去,後來是把UM1耳機當耳塞用,然後把iPod的聲音開大,才勉強阻隔掉他們的吵鬧聲。坐我隔壁的明慧就很慘,除了要忍受身體不適,還要忍受噪音,真難為她了。


好不容易挨到了耐羅比機場,出關後先在機場的銀行櫃臺用美金換了些肯亞先令,以台幣來算的話,大約1台幣=2肯亞先令。因為政治的問題,肯亞海關不會在中華民國的護照上蓋入境章,而是將入境章蓋在一張入境證明上,出境的時候要將證明再繳回去。這讓喜歡在護照上蒐集入境章的王小宇有點兒小小地失望。

耐羅比機場不大,領了行李、換完了肯亞先令後,我連忙牽著行李前往停車場與司機們會合。一出機場馬上就感受到肯亞清晨冷冽的空氣,原來戶外的溫度才14度。幸好領隊的鄭大哥事前先已警告過我們,薄外套別放在行李箱裡,要隨身攜帶,一出機場就會馬上用到。幸虧有所準備,否則還沒開始享受旅行的樂趣就著涼的話那可就糗大了。

與司機會合之後,鄭大哥便開始分配乘坐的車輛。我們這團總共24位,分別坐在四輛車上,每輛車六位。車子類似台灣的九人小巴,不過連前座都算進去的話,座位只有八個,六個人坐還蠻寬敞舒適的。車子的頂端有個很大的天窗可以打開,屆時能讓我們的上半身鑽出車外欣賞動物。我們這車除了我之外,還有明慧、安成、宛慶、大雄和其慧。大夥兒的年紀都差不多,人也很好相處,不一會兒就很自然地打成一片。好的旅伴難尋,這次肯亞之行能夠愉快非常,還真是多虧有這些一路上說說笑笑的朋友。

坐上車,司機發動引擎。我的肯亞遊獵之旅,正式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