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除了層疊壯闊的山景,蒼翠聳天的鐵杉,綿延洶湧的雲海之外,也有很多漂亮的花朵悄悄地把自己的身影藏在山壁草叢間。因此在前幾篇看完了王小宇攻頂苦難的碎碎念,這篇稍微輕鬆一下,欣賞一下玉山美麗的植物吧。也請各位看官如果有機會親臨玉山,除了要抬頭欣賞「山、雲、木」的巨觀風景,也別忘了注意一下自己的腳下,還有另一個微觀的世界在等你駐足喔!

很多花草植物王小宇也不知其名,只能把已知的名稱標上(這點還得感謝一路上耐心解答疑問的本城)。還希望各位看官能夠幫忙補完。


虎杖。


龍膽。長在地面上,不注意的話很容易錯過唷。


玉山沙蔘,很妙的名字。當時聽成沙僧,好奇不知悟空和八戒去哪了?


不知名的果實。


油點草。當初王小宇聽成有點草,還想說為什麼是「有點」,而不是「很多點」XD


不知名。


王小宇覺得外面一圈枯掉變黃的葉子很漂亮才照的。不知名的草。


台灣澤蘭。開花的地方約有一個人那麼高。


白頭翁,跟鳥的名字一樣,有著好大的花蕊。可惜王小宇在附近找不到花形更完整一點的,這一朵算是比較漂亮的了。


虎杖。葉子有紅班,很顯眼。


好像叫什麼玉山抱莖藾蕭(好拗口的名字)。小小的白花躲在草叢中。


不知名的植物。白色的細長葉子很特殊。


高山薔薇的果實。長在地面上,很像超迷你的蕃茄。


玉山佛甲草。很漂亮的黃色小花。


台灣繡線菊。


台灣澤蘭。


根據懿的說法,好像是尚未開花的玉山百合。不過本城已經做過更正,是百合的蒴果。(可以再問一下蒴果是什麼東西啊?)


玉山石竹。王小宇找了好久才找到一朵比較完整的花,其他的大多被之前的雨水打壞了。

玉山是個很迷人的地方,這次的玉山行儘管很累,王小宇在下山時也信誓旦旦的說短時間內不想去任何有高度的地方。但老實說,經過這些日子的沈澱,我卻已經開始有點懷念玉山的風景了。哈~

看來,話都不能說的太早,以免自打嘴巴。^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