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皇后鎮再度踏上高速公路,雖然今天準備落腳的地方是北邊的Wanaka,但從皇后鎮到Wanaka之間有個很有名的城鎮--Arrowtown,中文直接意譯為箭鎮。這個箭鎮有個很有名的歷史事蹟,使得它在每一本旅遊指南一定都會出現。既然箭鎮這麼有名,又剛好在前往Wanaka的路上,那當然是非去拜訪不可的囉!

不過話說了半天,好像還是沒講清楚箭鎮倒底哪裡有名了。咦?各位看官看文章都不看標題的嗎?嘿嘿,答案就在影片,啊不是,是在標題中。箭鎮的有名之處,就在它曾經是個因為淘金而崛起的小鎮。哇!淘金耶!這個只有在西部電影裡才會看到的景象,難道今天就可以親眼見識到了嗎?潺潺的河流上,一群人或站或蹲踞在河床上,彎著腰拿著簍子、盤子在河床裡汗流浹背地淘呀淘的,驀然某個人手指捻著一塊發出閃閃金光的小石頭,激動地高呼:「找到了」....。等等,先別急,注意到我說「曾經」了嗎?是的,箭鎮「曾經」是個以淘金聞名的小鎮,所以現在已經沒有沙金可以淘了。

雖然如此,但是箭鎮過去因為淘金而繁榮的模樣,仍一直保留了下來,所以整個城鎮可以算是另一種歷史的見證。鎮裡不但有古蹟,有的房子的年紀可能比你我的爺爺奶奶還要老。現在箭鎮已經蛻變成了一個觀光的小鎮,主要街道上的房子都還保留著以前淘金時期的氛圍。走在箭鎮的路上,我感覺好像不是身處紐西蘭,而是在美國西部一個不知名的淘金小鎮。這裡房屋的建築風格更偏向美西,相較於皇后鎮的端莊、Te Anau的寧靜,箭鎮給人一種活潑、奔放的感覺。


一下車,馬上就可以見到這樣美式風格的房屋。這家餐館從1986就開始營業囉~


拍紀念照是免不了的。天空很藍,今天天氣棒透了!


這棟石造的房屋就是箭鎮的古蹟之一,不過王小宇已經忘記是什麼樣的古蹟了....Orz


箭鎮的道路旁種了滿滿的高大樹木。因此儘管太陽很曬,但是一走進樹蔭下,清涼的空氣馬上撲鼻而來。真希望台灣的每條道路都能種這麼多樹,這樣我們的空氣品質一定會改善很多。


箭鎮很小,主要的街道就是Buckingham Street(白金漢街)和Arrow Lane。真是奇妙,明明是美式風格的城鎮,卻偏偏取了個很英國的街名。


這是箭鎮的郵局兼電信局,也是個古老的房子。小鎮的郵局往往兼任雜貨鋪和小鎮八卦中心。想知道哪棟住戶的八卦,來郵局探聽就對了!我在這邊買了明信片和郵票準備寄出。


非常古早味的郵筒,現在還持續在使用中喔!


街道旁邊還有小巷弄,可別看他不起眼的樣子,裡面進去還隱藏了一些商店。右前方藏在影子後的是一間巧克力專賣店,櫃臺陳列著各式各樣口味和造型的巧克力,他的好味道讓幫主回台灣之後還一直念念不忘唷!


大家一定很好奇中間突起的玻璃金字塔是什麼對吧?我也很好奇。走近一看,原來這裡的地窖是個餐廳!這個玻璃金字塔是採光用的天窗,真是有趣。


啊!又是一家散發著甜甜香味的糖果店~不行,我要忍住不能大開殺戒,往後還有好幾天要過活呢!


噹噹,看到屋簷上的那塊立牌沒?「1862」!這家藥局可有百年歷史囉,比我的曾爺爺曾奶奶還要老,已經可以算是活古蹟了。箭鎮裡有不少棟像這家藥局一樣的老舖。


非常美國西部式的街道,要不是路旁停著一排現代的汽車,我還真以為時光要倒流了呢!

箭鎮依山傍水,城鎮旁除了有條過去盛產沙金的溪流之外,四周還環繞著山陵,風景非常優美。一家紀念品店的老闆娘說,這條溪除了因為淘金而聞名之外,過去幾年還因為另外一件事而大大的出名喔!各位還記得在魔戒首部曲中,美麗又帥氣的精靈公主亞玟,騎著白馬載著頻死的佛羅多前往精靈王國求救,在一條河流上被戒靈追趕,後來施法叫出洪水把戒靈沖走的場景嗎?這個河流的場景,就在箭鎮這條沙金溪流的上游。老闆娘說,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參加箭鎮提供的溯溪而上的一日行程,就能親眼目睹電影拍攝的場景了。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允許,只好以後看DVD複習時自己憑空想像一下囉~老闆娘親切的解說,換來的報酬是我們的信用卡XD....我在這邊發現一枚紐西蘭官方發行的魔戒紀念金幣和銀幣,而且還是有編號的限量版喔~在魔戒熱潮已經有點退燒的現在,紀念硬幣已經不太常見了。唉唉,這下子叫我怎麼能不乖乖的掏出錢來呢!於是魔戒紀念銀幣就這樣入手!(金幣實在太貴啦,買不起,況且銀幣也有鑲金,一樣很漂亮)包裝時才知道那枚銀幣已經是店裡最後一枚了,我想這也算是機緣吧。果然其後的旅程,在紀念品商店完全沒看到過紀念銀幣的蹤跡,真是蠻慶幸自己當初咬牙把他買下來了~^_^


隱藏在小巷弄間的半露天咖啡屋,透露出小鎮的風情。


綠色如茵的草坪廣場上,遊客們一面喝著飲料一面休息聊天。而我呢?我的手中則是握著好吃的冰淇淋!哈~


一家人和融融的出遊,感覺真是溫馨。


很可愛的小屋,好像已經改裝成餐館。真想住住看!


餐館的招牌很可愛,是一片紅綠相間的葉子。餐館的名字是「郵政局長之家」,哇,該不會真的是以前郵政局長的家改裝的吧?


郵政局長之家旁邊的花壇,淘氣的小妹妹爬上去玩耍。還擺出名模的pose呢!


花壇旁坐在娃娃車上的是小妹妹的弟弟,正在好奇的看他的小姊姊在做什麼。


紐西蘭的平房常常可以看見屋頂有數根如同照片裡的突起物,後來問阿龍才知道,原來那就是房子爐灶排煙用的煙囪。


依山傍水的可愛小鎮,忘了跟各位說,箭鎮有一家很好吃的冰淇淋店喔!來到箭鎮,請務必光臨那家冰淇淋店(還有幫主極力推薦的巧克力專賣店)。


看到沒看到沒!別誤會,我不是要你看辣妹(雖然這位辣妹也很有看頭),是要你看辣妹手上的白色大砲。光是在箭鎮我就看到兩隻這樣的白色大砲。紐西蘭的背包客真勇猛,除了要攜帶厚重的行李,還能夠背著這樣的大砲到處跑~


有家店在屋簷上種了滿滿的花,漂亮極了。路過的人無不拿出相機開始謀殺他們的底片。


很可愛的招牌,看到他的營業時間沒?早上7點到晚上11點,一週七天從不打烊。這可以算是紐西蘭名符其實的7-11了吧!


走向箭鎮旁的淘金小溪,溪旁有座自行車障礙練習場。


有一群單車少(青?)年在那邊練習。


淘金的這條溪流並沒有很大,看起來也不深,難怪可以讓人把褲管捲起來涉入溪中淘金。這條溪後面就是一連串綿延的山脈,風景非常美麗。

走到溪邊啦,溪水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嘿!真的有人在淘金呢!旅遊書上說,可以跟店家租裝備進行淘金體驗。不知道他們運氣如何?


溪水很冰涼,老實說王小宇還真有點想要脫下鞋襪下水玩一下。


才這麼想,就看到一台四輪驅動的吉普車呼的一聲涉溪而過往上游駛去。莫非是去尋找拍攝魔戒的地方?


喂喂阿龍,你該不會也想來淘金試試自己的運氣吧?


咦?水果?怎麼連你也下去了(汗)?喔,原來是在照相!我誤會你了~(還是你已經偷偷先淘完了?)


好吧,既然大家都下去試試運氣了。我不能免俗,也要裝模作樣來個一張。


淘金小溪的溪水非常乾淨,如果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河裡的石頭和細沙都帶著閃閃的金屬光澤。難怪這裡曾經是淘金聖地,原來是這邊的石頭中都帶有不少金屬成分。懿你的其中一塊石頭就是在這河裡檢來的喔!(另一塊是在之前看到Kea的Homer Tunnel那邊檢的,是Kea踩過的石頭唷:P)


哇喔!還有人帶獨木舟來溯溪呢!


原本我們在箭鎮裡繞呀繞,一直找不到明信片裡那座很漂亮的白色小教堂。本來已經準備放棄要離開了,卻在車子駛離箭鎮入口的地方看到了這座小教堂。真是踏破鐵鞋無暱處,妙的是我們開進箭鎮時居然眼睛脫窗沒看到這麼明顯的地標物!石造的教堂很可愛,帶著儉樸的美。很可惜現在教堂是關閉的,不然還真想進去參觀一下,跟聖母瑪麗亞請安。

箭鎮觀光氣息儘管濃厚了點,但是仍然是個非常美麗而且有特色的小鎮。況且光是那美味的冰淇淋和巧克力,就值得來這麼一趟了。幫主你說對不對啊?

發動小銀的引擎。Wanaka!我們來囉~

PS:此次行車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