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阿龍說的一點也沒錯!今早起床一拉開窗簾,閃亮的白色光線滿滿地灑落在地板上。看來今天是個非常適合外出趴趴走的日子。

看一下手錶。唔,昨天好像太晚睡了。我趕忙衝往浴室洗臉刷牙,然後到廚房幫忙阿龍做早餐。


早起的阿龍已經開始埋鍋造飯了,昨天在超市買的臘腸正在平底鍋上滋滋作響,香味不斷地刺激著我嗷嗷待哺的胃腸。


今天的早餐很豐盛,除了臘腸、煎蛋、牛奶和優格之外,看到照片中間的那盤麵包了沒?麵包上一粒粒黑色的小點可不是芝麻喔,是大麻種子!聽阿龍說在紐西蘭可以合法持有一定量的大麻,大麻種子也常常入菜或拿來做麵包。大麻種子麵包隨處可見,也到處都買得到。至於味道如何,嘿嘿,恕我不在這邊說明,只能請各位看官親臨紐西蘭品嚐體驗一下囉。

倒是紐西蘭的鮮奶味道和台灣的很不一樣,不知道是品種還是牧草的關係。讓喝慣台灣牛奶的王小宇一直到離開紐西蘭都不太能夠適應。


吃完早餐,把行李收拾一下準備退房。今天要先回皇后鎮看看能不能參加sky diving,今天天氣那麼好,可以成行的機會看來很大喔~阿龍你躲在車子後面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是準備要拍黑人牙膏的廣告嗎?還有幫主你不刮鬍子看起來好像根本沒睡飽的樣子....


看到蔚藍的天空了嗎?今天真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離開Te Anau之前,阿龍先把車開去加油站加個油,趁這個空檔我又跑去Te Anau湖畔拍照。和昨天雲霧層疊的景象比起來,晴天的Te Anau湖多了另一種明朗耀眼的氣氛。兩種Te Anau湖我都非常喜歡!


湛藍的湖水拍打著岸邊,對面的山巒清晰可見。


從這邊下去是我昨天坐著休息賞湖的地方。這樣美的景色叫我今天再坐一天也無妨。


一位早起的婦人也來湖畔散步。從她前進的方向判斷,應該是已經散完步準備踏上歸途了吧?


還記得昨天看到的直昇機停機坪嗎?不知道何時已經停了一台直昇機在上面,今天天氣那麼好,若能坐直昇機從高空俯瞰整個Te Anau湖一定很過癮。


加完油準備出發。目標皇后鎮!


天氣好,紐西蘭的風景也跟著展現出各種迷人的顏色。陸地上遍佈各色各樣的綠色區塊,偶或間雜一些棕色的區塊。天空是純淨的藍,而且越離開Te Anau,雲層就越稀薄,雲的數量也大大的減少。怕曬的人可得要把防曬油和帽子拿出來囉~


途中看到的一排排樹木,全都長的斜斜的。不知道是樹木本身就長這樣子?還是這裡的風太大把樹吹歪了?


一路上很多這種一大片一大片黃色的植物,遠遠看起來很亮眼也很壯觀。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瞬間,藍寶石般的湖水映入眼前!原來我們已經到達Wakatipu湖的南端了。Wakatipu湖位於皇后鎮旁,是個狹長,形狀類似一道閃電的湖。各位看官可以參考附註的地圖。


湖對岸的山脈頂端也還留有一些殘雪。亙長的山脈配上連綿的湖泊相當壯觀。


有沒有注意到啊?天空一片雲彩都沒有。今天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沿路開來風景賞心悅目,加上好天氣的加持,王小宇心情好得不得了。幫主在車上提供超市買的零食,一群人吃吃喝喝聊天打屁看風景拍照。快樂其實就是那麼簡單。


可能時間尚早,一路上並沒遇到什麼其他車輛。我們車行速度很快,看這張照片路旁欄杆往後倒就知道我們速度有多快了。

順利地抵達皇后鎮後,我們馬上直奔i-Site,想要詢問今天有沒有sky diving行程可以報名。親切的服務員替我們打了幾通電話,結果居然是sky diving行程暫停!暫停的理由是「風太大」....嗚嗚,真是浪費了這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看!連天氣預報都說皇后鎮今天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沒想到卻因為風太大而不能sky diving。不知道往後幾天還有沒有機會可以參加呢?不過這張天氣預報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明後兩天的天氣,都是烏雲,似乎不太妙?


因為sky diving暫停沒法參加,因此我們也多出了一些時間。阿龍決定中午帶我們去吃紐西蘭很有名的pizza連鎖店「地獄pizza」,好撫慰我們失望的心。只是皇后鎮的分店位於哪裡阿龍也不太清楚。趁著阿龍詢問當地人的空檔,相機拿出來拍照吧!


喂喂!隨地吐痰!被抓包了喔!我是紐西蘭的狗仔隊。


幫主偷偷混在人群裡面裝路人。各位看官知道哪個是幫主嗎?答對請與幫主聯絡要求獎品。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棟公寓,總之就是順眼極了。簡潔漂亮的外表讓我好想搬進去住!相信公寓裡面也一定很棒。


再來一張。真是越看越想住~XD


各位看官猜猜看這是什麼?

答案是高爾夫球練習場。不過好像沒什麼人使用,也沒有人維護整理。


雖然阿龍問了路,不過我們還是三轉四轉,在巷弄之間繞了大半天才找到地獄pizza所在。有趣的是,地獄pizza附近還有個教堂。看來天堂與地獄只有一線之隔這句話並不是隨便亂說的XD


地獄pizza主要是提供外帶和外送的服務,所以店內的陳設很簡單,座位也不多。不過有些小地方仍頗有巧思,像是天花板吊的那個中古世紀的燈飾,讓人聯想到修道院或古老陰暗的城堡。


點餐的櫃臺還豎立著墓碑!真有趣。R.I.P.是墓碑上常見的縮寫,意思是安息(Rest In Peace)。


Menu也設計的很有意思。除了大大的HELL和火焰圖樣,電話號碼也採用666這個默示錄上代表惡魔的數字。


洗手間的牆壁上,還有個被鐵鍊拴住的女惡魔雕像,生動的表情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真是有趣的pizza店。

不僅店裡的裝潢有趣,pizza也很好吃喔。我們總供點了兩個pizza和兩份豬肋排。pizza的料給的很多,不像台灣的pizza連鎖店幾乎都是厚厚的麵包,小氣的很。


其中一份pizza,我忘了是什麼口味的,總之是好吃!


這是另一份pizza。你看看,你看看,這樣才叫做pizza嘛!必X客、達X樂、拿X里你們要好好學學人家啊!


阿龍推薦的豬肋排~醬汁很濃郁,啃起來很過癮。(唔,口水又不自覺的開始分泌起來....)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又不死心的跑去一家專辦sky diving的店詢問是否真的暫停行程了。櫃臺後有著哀傷眼神的帥哥露出遺憾的表情(不知道是真的替我們感到遺憾還是因為今天賺不到錢而感到遺憾)告訴我們:是的,今天的行程全部因為風太大而暫停。嗚呼~


走出店門口,恰巧看見熟悉的中文字,沒想到康師傅的生意也做到紐西蘭來了,真是厲害啊!

由於確定今天不可能報名sky diving了,於是阿龍決定往北走,先向冰河邁進。一方面在途中的城鎮和景點停留玩耍,一方面也可看看其他城鎮有沒有參加sky diving的機會。方向既然決定了,事不宜遲馬上出發!四劍客坐上小銀,向北方衝刺吧!(喂喂,好歹也先看一下地圖再衝好嗎?)

PS:本次行車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