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箭鎮,已是下午時分,肚子裝了滿滿的冰淇淋的我們出發前往今晚預訂要停駐的城鎮:Wanaka。

原本打算走地圖上最明顯的公路(請參照附註地圖),不過阿龍說還有另外一條分岔的小路也可以接到Cardrona前往Wanaka,因此決定先走這條路看看,等回程再在走另外一條路。如此還可以享受到不同的紐西蘭公路風光。

沒過多久就發現,阿龍這個決定是對的。

離開箭鎮後不久,車子開始爬坡,一連串的上坡彎路讓我不禁聯想到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好不容易結束了數不清是第幾個之字型的上坡彎路之後,總算攻頂成功。爬坡路段結束的地方有個觀景台,我們決定先休息一下,下來走走活動一下筋骨,再繼續剩下的車程。

站上觀景台,世界彷彿在瞬間靜止。

我很難形容這樣感覺是什麼,周圍很安靜,空氣很安靜,樹木很安靜,天空很安靜,光線很安靜,不同層次的綠色很安靜,連遠方的山脈也很安靜。似乎從開天闢地以來,眼前的景色就一直是這樣子,從來沒變過。

我也很安靜,直楞楞的享受著眼前的畫面。


像畫一般的景色。


往左邊望去,原野、樹木、山脈層層相疊。如果不是偶然在公路上經過的一輛汽車,我會以為連時間也靜止了。


往右邊望去,依稀可以看見遠方山腳下的箭鎮。


怕大家沒看清楚,特地用望遠鏡頭拍一張,這次看到山腳下的箭鎮了嗎?


最最遠方的山頂還是白雪藹藹。


這是觀景台上的說明牌,上面標示了每座山脈的名稱。原來這裡叫做「湖郡」,這塊牌子是郡議會設立的。這裡景色非常寬廣,就算用廣角照片也只能照出一小部分,可惜那時忘了用全景功能把照片接起來。各位看官可以根據說明牌,配合上面幾張照片對照起來看,應該就可以稍微體會到我所說的世界靜止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我們不是唯一在這裡體驗到世界靜止的過客。這位老兄在我們停車下來休息之前,已經坐在這兒一陣子了,他和他的女朋友(或老婆?)兩人開著在紐西蘭很常見的出租臥舖車(車裡有床、有各種簡單生活設施的小型旅行車)到處玩耍。我們剛下車時,他老兄剛對著美景吃完一盤麵,真是無比愜意啊!阿龍說他之前在紐西蘭其他地方遊玩時也有見過他們,沒想到在這邊又遇到了。看來這兩位外國朋友也是在紐西蘭到處跑透透的自助旅行者。

而且巧合的是,之後又在好幾個地方遇到他們倆。看來我們這次旅行的路線和這位老兄有部分重疊到呢。

附帶一題,雖然這位老兄老是帶著墨鏡,但根據目擊者阿龍的證言,摘下墨鏡的他可是位大帥哥喔。


雖然很想多享受一下世界靜止的感覺,但是時間不早了,只好再度搭小銀上路。這條公路儘管又要爬坡,又要連續過彎,綺麗的公路風景卻讓一切都值得了。不但有前述湖郡原野的優美景色,之後緩下坡時層層相疊的山巒像簾幕一樣慢慢隨著公路展開,又帶有另一種颯爽風情。王小宇強烈推薦給打算自行開車旅遊的人,有機會不妨試著走這條路看看~


開了許久,總算到達了Wanaka。別看天色這麼亮,其實已經過晚餐時間了。

Wanaka給人的感覺像是大一號的Te Anau,一樣擁有寧靜的氣氛,城鎮也是如同Te Anau般緊依著湖建立,唯獨商店和一些公共設施明顯多了很多。我們直奔超市買晚餐和隔天早餐要用的食材(這裡的超市是讓阿龍尖叫不已,據稱是阿龍心目中紐西蘭超市排名第一的Super World!),然後開始找今天落腳的BBH。順便一提,我們在超市碰上了剛剛在世界靜止的地方遇到的那位墨鏡仁兄,他和他的女朋友也來Wanaka了,真巧。

我們的運氣不好,原本預定想要住宿的BBH紫色乳牛(Purple Cow)幾乎都客滿,只剩下零散的床位。也就是說,入住是沒問題,但是可能四個人要被打散到不同的房間和陌生人一起住。考慮到我們並不是純正的背包客,身邊都帶了不少行李和貴重物品,只好捨棄這家可以直接看到Wanaka湖風光的BBH,另外再問問其他的BBH了。

幸運的是,在第二家的BBH我們就問到了可以住宿四人的空房間。這家名叫山景(Mountain View)BBH雖然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沒有辦法直接看到Wanaka湖的風光,但是在看過房間、浴室和廚房之後,山景卻是這趟紐西蘭旅程中最讓王小宇有家的感覺的BBH了。接待的管理員也相當親切。


這是我們房間的門牌,很可愛的造型。房間名字是Treble Cone,似乎是附近一座山峰的名字。


小小的房間很簡潔可愛,藍色的床單和木質的雙層床有一種簡樸的感覺。


把行李擺放完畢之後,我們就開始拿著食材到廚房準備今天的晚餐。這家BBH不只房間,連廚房也非常可愛。櫥櫃上整齊的擺放著瓷器餐具,流理台保持的乾乾淨淨,鹽罐、糖罐安靜的蹲在熱水壺和烤麵包雞旁。阿龍開始處理食材,幫主則把要用的餐具和廚具清洗乾淨。


廚房隔壁是一間小小的洗衣房。喂喂,水果,你是餓壞了嗎?那些還是生的不能吃啊!


烤箱上方的架子上,擺著滿滿一排包裝可愛的香料,我只看得懂咖哩(Curry)、White Pepper(白胡椒)和辣椒粉(Chillies),其他像是Cajun、Oregano、Tarragon等等完全不知道是什麼香料....(有看官知道架子上放的是些什麼東西嗎?)


阿龍要做雞蛋沙拉,所以得先把雞蛋煮熟。至於在雞蛋中間那一個紅紅的是什麼,老實說,我也忘記了....


烤箱、加熱板旁是冰箱和電磁爐。冰箱上面貼著字條,大意是請住客標明自己擺放在冰箱裡的食物的日期,因為每個禮拜一會固定清理冰箱一次,把沒標明的食物丟掉。英文底下還加註了日文標示,看來這家BBH日本的住客也不少呢。


水果仍然是專業的煮飯師傅。至於我呢,請大家不要以為我都在偷懶拍照沒在幫忙喔,這些照片可都是在忙碌之餘才偷空拿起相機拍的。


廚房另一頭還有個冰箱,上面也貼著類似的標示。


打開廚房後門,除了綠色草坪的庭院之外,還有幾間獨立的房間提供住宿。


雖是後庭園,但也可以直接通往前門。庭院雖然不大,但整理的很乾淨整齊。


與其說這是個BBH的交誼廳,不如說是客廳來的貼切,不管是沙發、抱枕、茶几,一切的擺設都好像一個普通家庭般。所以各位看官不難想像為什麼我會覺得這家BBH很有家的感覺了吧~


客廳,啊不,是交誼廳另外一頭。沙發上有把吉他呢!牆上掛滿了地圖和宣傳小冊子,只有這個地方才稍微有點BBH的樣子。


牆上還有個壁爐!在台灣因為氣候的關係大概沒機會用到這個,我想一般家庭也不可能會沒事裝設個壁爐。可惜現在不是冬天,不然就可以感受一下電影或書中常出現的,坐在壁爐前看書喝咖啡的溫暖氣氛~


將將!晚餐上桌了!今天的晚餐是辣烤棒棒腿、高麗菜和雞蛋沙拉。幫主還特地拿了一些高麗菜和棒棒腿請BBH管理員享用,做做國民外交。唯一感到比較抱歉的是那兩位等著我們用完廚房的女孩,沒辦法,中國菜煮起來比較大費周章些,耽誤了妳們的用餐時間真是不好意思囉。

PS:本日行車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