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高檔的咖哩飯,離下午預約的螢火蟲洞導覽行程還有兩三個小時的時間。

幫主和水果可能在峽灣行程就已經耗盡體力了,因此決定晚餐後先在房間休息,屆時再請阿龍載他們前往i-Site,我則是決定慢慢從holiday park走路過去。一方面我喜歡走路散步,花個一兩個小時慢慢沿著Te Anau湖畔走到i-Site對我而言不是難事。另一方面是既然來到Te Anau,沒有在這個安靜漂亮的小鎮到處看看還蠻可惜的。於是吃完晚飯,把行李稍微收拾一下,包包背著就準備出門了。


原本吃晚飯時還在下的雨已經停了,下過雨的天空出現了一道彩虹!


彩虹的盡頭是一棟黃色屋頂的房子,那是天使的家嗎?


這是我們住的單人房小木屋,木屋旁停的是這幾天任勞任怨地載著我們東奔西跑到處玩樂的小銀。


Te Anau lakeview holiday park的佔地很廣,從我們住的小木屋要走到大門得花上一些時間。這張照片大概可以看出單人房小木屋成放射狀排列的樣子。


休旅車上很可愛的塗鴉!讓人想不注意也難。


整個園區整理的很乾淨漂亮,還有一台遊艇停在小木屋前呢。


這是另外一區,應該是家庭式套房的廚房與客廳,看起來很高檔,好想住住看~


家庭套房區旁邊有一塊空地,上面有許多遊樂設施。有對可愛的小朋友正在快樂地玩蹺蹺板。


這是多人房的區域,剛好有一群遊客要進駐。


其實光是holiday park園區裡面就是個很棒的散步地點,鋪滿碎石子的路走起來很舒服,到處都是種植的很漂亮的樹木。剛下完雨,綠色更顯得青翠。


這是holiday park的櫃臺與客服中心,這裡除了提供訂房服務之外,也有幫忙預約各種導覽行程的服務。


Te Anau lakeview holiday park的入口標誌,當初我們就是看到這個標誌才找到這地方的,這家BBH的住宿環境很不錯,設備頗新,價格也很公道。王小宇誠心推薦。


既然叫做Te Anau LAKEVIEW holiday park,當然缺少不了湖景囉!走出大門,馬上可以看見這樣美麗的景致~


從holiday park大門過了馬路,就會看到一條前往Te Anau鎮中心的湖畔小徑。這就是此次王小宇的散步路徑。

雨剛停不久,太陽公公也才稍微從雲層中露出臉來。此時光線斜射,在Te Anau湖畔造成了魔法般的光影變化。Te Anau湖彷彿有了自己的生命,隨著不同的觀賞角度、不同的光影襯托,展現出各式各樣千變萬化的魔幻景象。


湖畔有一排直挺挺的高大樹木,陽光從樹間隱約穿透而過。


太陽西下,樹影斜斜的拉長,在地面上繪出漂亮的圖案。


王小宇很喜歡這張照片,長長的樹影很有一種光影律動的感覺。要是相機能再廣角一點就好了。


走在湖畔小徑,身邊的風景就如同畫一般,既真實又夢幻。


湖對岸的山巒層層疊疊,雲霧依然繚繞。


很美吧!王小宇真慶幸自己決定出來散步,不然就見不到這樣的風光了。


Te Anau湖畔有一條通過鎮中心的道路,一邊是Te Anan湖,另一邊就是許許多多的motel跟BBH。這家motel的造型很可愛,外牆的顏色也很漂亮~


走著走著,驀然看到一尊銅像佇立在湖邊小徑旁。


銅像特寫。真是抱歉我忘記他是誰了。不知道有哪位見聞廣博的朋友知道?


人眼是很精密奇妙的東西,會自動將看到的景色做適度的光線調整,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景色亮處和暗處的每一個部份。相機的鏡頭就沒那麼聰明了,想要把暗處拍清楚,增加曝光的後果就是較亮的地方會過曝變成全白。這張相片是特意降低曝光,讓遠處的雲霧的層次能夠更清楚些,卻意外的讓整個畫面產生一種說不出來的特別味道。


如果正常曝光,天空的細節就不見了,真是兩難啊~


陽光灑在湖面上,造成一閃一閃的粼粼波光,好似有人不小心把一袋鑽石潑灑在湖上一樣。美極了。


逆光的照片有逆光的美,面光的照片也一樣有面光的美。


另一家湖畔的旅舍。住在這兒一定很棒,只要打開落地窗走到陽台,就可以看見棒透了的湖畔風光。


這就是我走的湖畔小徑。旁邊就是鎮中心的連外道路之一。


湖面上還停了一台水上飛機,Te Anau也有提供空中導覽的行程。雖然應該不便宜,但我想從空中一定可以看到更美的風光。


又一家湖畔的motel,房舍很漂亮呢!已經有遊客跑到陽台上來欣賞風景囉~


這張也是特意降低曝光來照的,不覺得雲、山、湖產生的漸層效果很棒嗎?


這個就是搭乘水上飛機的地方。


天氣還不是很穩定,不時地會降些小雨。照片中隱約可以看見飄落的雨絲。


走了大半路程,但是我卻一點也不覺得累。因為風景太美了,光是顧著按快門就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去管腿酸不酸咧!Te Anau湖非常大,從湖的南端到北端,若是開車狂飆可能就要花掉一個小時。從holiday park到i-Site的湖畔小徑僅佔Te Anau湖邊緣的極小部分哩。


這是直昇機的停機坪,看起來好像也有直昇機的導覽行程?


哇,終於走到i-Site了!不過離螢火蟲洞行程開始還有一段時間,既然都走到這兒,那索性再逛逛鎮中心好了。


鎮中心的餐廳造型都很特別,像這家賣派的餐廳,配色簡單大方,讓人第一眼就有想進去消費的衝動。


另一家餐廳,造型非常奇妙,像個大帽子,也像個大飛碟。


哈哈,又碰到一家掛國旗的商店了。看來居住在Te Anau的華人不少呢!


Ming Garden Chinese Restaurant。我猜中文應該叫做明園餐廳吧?


一家快餐店,就在Te Anau鎮中心的入口。


Te Anau到處都種有各種不同種類的花卉,除了上次拍的三色堇、菊花之外,這次王小宇又發現了造型奇特的花朵。有專家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鎮旁的道路,直直地一路通往遠方的雲霧繚繞之處~


繞了鎮中心一圈,又回到i-Site。走了快兩個小時腳有點酸了,先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


湖畔的步道旁有很多長椅,讓散步的人隨時可以坐下來休息。一邊看著美麗的湖景,一邊搥搥槌酸疼的大腿。我想沒有比這個更愜意的事了。(啊嗚,痘痘好多Orz)

或許是年紀大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可以完全接受,並且喜歡上這樣隨性散步,然後靜靜坐在湖邊看風景的悠閒時光。如果是以前喜愛方便熱鬧的城市生活的我,大概無法體會小鎮生活的箇中滋味吧。但現在開始覺得,能夠在捷克的Telc,或是紐西蘭的Queenstown、Te Anau這樣的安靜小鎮過著慢活的日子,其實是非常不錯的。在紐西蘭的Te Anau湖畔,我有點訝異自己會有這樣大的心境轉變。是什麼樣的因素,讓我開始接受沒有便利商店、沒有閃亮霓虹燈、沒有八卦電視節目的生活呢?


遠方美麗的雲朵,簡直像是用水彩畫出來一般。


走在湖畔的老婦人,想必是要回到她溫暖的家吧。


我就坐在湖畔小徑旁的長椅上,享受微風吹撫。i-Site後面的碼頭停著一艘船,說不定待會兒就是要搭這艘船去螢火蟲洞?


i-Site側面的樣子。Te Anau的i-Site分成左右兩區,一區主要是販賣一些明信片與紀念商品,另一區則是提供各種諮詢與預約服務的櫃台。不過販賣區只在白天營業,到晚上就只剩下服務櫃臺有開放。


除了我之外,很多遊客也都沿著湖畔小徑一邊散步一邊欣賞Te Anau湖的風光。唉呀,我好像被他們發現我在偷拍了XD


湖邊木柱旁佇立了一根量尺,我猜是用來測量水位吧?木柱上還有水鳥在棲息。


這裡東方面孔的遊客很多呢!這或許也是很多華人在Te Anau開商店和餐廳的原因之一吧?


有位背包客跟我一樣,走累了就坐在長椅上休息。Te Anau湖畔是個能讓人不自覺放鬆下來的好地方。

看看手錶,差不多到了預約的時間。信步走向i-Site,卻看到窗外行程公告欄上面我們預約的時段後方標註了「Flooding」的字樣,心裡頓時出現不妙的預感。和幫主和水果會合後,向櫃臺詢問了一下,原來因為白天雨下的太多,造成螢火蟲洞附近水位上升太高,因此晚上的螢火蟲洞導覽行程全部取消。瞬間真想昏倒....

本想查查明天早上還有沒有螢火蟲洞的行程可以參加,但行程公告欄上最早的導覽行程是隔天的下午兩點,對我們預訂的行程而言太晚了。唉,沒辦法,只能說老天不幫忙囉~

既然螢火蟲洞去不成,幫主和水果就說要在鎮裡逛逛。於是我們就在Te Anau隨意走走,順便用血拼來彌補一下無法去螢火蟲洞的遺憾。哈哈XD


逛完Te Anau,一行三人再度沿著湖畔小徑回holiday park。此時太陽已經下山,但夜幕尚未完全降臨。王小宇趁著最後一點餘光按下快門,雖然沒有晚霞,也沒有漁船(但有快艇),但是我卻在心裡突然冒出「晚霞滿漁船」的歌詞。真奇妙~


沒有腳架真是累人,光線不足時得要稟住呼吸盡量減少按快門時的震動,才不會拍出手震模糊的照片。連我自己都有點佩服自己的手還蠻穩定的,拍出來的效果滿意極了~


再來一張,雖然有點老王賣瓜,但真是美呆了。


從樹叢間看到夜晚降臨的那一刻。


走回holiday park園區入口。遠方燈火闌珊處,是否就是我今晚可以歇息的地方?

回去向阿龍報告螢火蟲洞行程取消的消息,阿龍也只能苦笑著說我們的運氣真不好。不過對王小宇來說,今天傍晚的湖畔散步已經給了我無以言喻的快樂。沒去螢火蟲洞固然可惜,不過我也因此意外得到了很棒的慢活體驗。這可不是花錢就一定能買到的咧!

晚上就寢之前,阿龍忽然叫我們趕快出來看。一出小木屋,滿天星斗,多到數不完。大大小小不管幾等星,都在天空一閃一閃,好似天使打翻了裝滿星星的罐子。原本想找找認識的幾個星座,無奈星星太多了,反而很難描繪出星座的形狀。我想在台灣,可能只有綠島或蘭嶼才能夠看見這樣多的星星吧?阿龍說只要前天晚上氣溫很低,加上滿天星斗,隔天一定會是好天氣。他這麼一說,我才發覺屋外真的很冷,只是剛剛看到那麼多星星,一時感動到忘記了自己還在發著抖的事實。雖然很想拍下滿天星斗的樣子,但可惜一來沒腳架,二來快門不夠長,試了幾次都失敗後只好放棄。只能請各位看官自行發揮想像力囉~

明天會是好天氣。這真是一個棒透了的消息!

PS:本次湖畔散步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