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放晴了,結束米佛峽灣行程的四劍客準備驅車回Te Anau。


雖然是循原路回去,但由於不需要像早上來時那樣有時間上的壓力,所以回程格外輕鬆。遇到想拍的風景也能夠隨時停下來欣賞。山頂積雪融化而形成的瀑布依然嘩啦嘩啦的奔流著。


可惜鏡頭不夠廣角,請各位看官利用上面這張照片自行想像一整片山壁都掛著大大小小瀑布的情況吧~


雲層漸漸散開,紐西蘭的天氣有時候也蠻多變的。

從Te Anau前往Milford Sound的公路途中,會經過一個蠻有名的隧道「Homer Tunnel」。王小宇是不知道這個隧道哪裡有名啦,但是這個隧道跟台灣的隧道很不一樣。台灣的隧道通常都會用混凝土強化隧道內牆壁的結構,地面弄得整整齊齊,燈光也打的啵亮。Homer Tunnel則充滿了「未完成」的氛圍。不但隧道內的牆壁都是山壁剛鑿出來岩石嶙峋的樣子,有些地方也僅在隧道壁上釘上簡陋的鋼板(應該是防止隧道壁石頭崩落吧),隧道內也像下雨一樣,到處都是山壁中溢出的地下水流,地面也好似沒有鋪設過。更恐怖的是,燈光昏暗(或者應該說完全沒什麼光線),開車的人得靠車子的大燈來照亮前方與附近的空間。行經Homer Tunnel,還真是只有「刺激」一詞可以形容。


Homer Tunnel的入口,連入口都暗成這樣,裡面可想而知。

不過在Homer Tunnel入口處旁的空地,阿龍發現停了好幾輛休旅車,好奇心也促使我們跟著停下來,看看有什麼好康的。


原來在這個隧道入口處,有一條步道可以欣賞附近地形被冰河切割過後的風景。不過很可惜旁邊資料箱裡的簡介資訊都被拿光了。

這時阿龍突然指著一個方向叫我們快看,原來在某輛休旅車上方,有一隻體型碩大、羽毛顏色繽紛的鳥正在玩耍。隨後我們在幾輛休旅車附近又發現了更多同樣的鳥兒。原來這些休旅車停在這兒的目的就是這些漂亮的鳥類--Kea。


這就是Kea,體型約略比一般看到的雞要小一點,不過就鳥類而言算是蠻大的了,好像也是紐西蘭的特有種。阿龍原本興奮的想要回車上拿麵包來餵食,不過後來看到旁邊豎立了「請勿餵食」的標誌便打消了主意。或許是怕這些野生的鳥兒在習慣被餵食之後會失去謀生的能力。在這紐西蘭的郊外,人類只是自然的過客,能夠不影響自然生態就盡量不要吧。


或許是見慣了觀光客,Kea絲毫不懼怕人類,還會頑皮的在車頂跳來跳去扯天線,有台休旅車的天線幾乎就要被Kea給毀了。真是頑皮!


地面上還有好幾隻Kea在覓食,王小宇算了算,大概有九隻之多,加上車子上的,可能有十來隻。


Kea的羽毛顏色既豐富又漂亮。頑皮的樣子真是令人百看不厭。


來張特寫。


來這裡的觀光客莫不拿出相機喀擦喀擦的拍了起來,我的手指在這邊也從未離開過快門鍵。


Kea的頭部特寫,可以清楚的看到牠嘴裡用來撬開果實的舌頭。


活潑好動的Kea停在車子的照後鏡上,我猜車裡的遊客說不定心裡七上八下,擔心萬一Kea突然鑽進車裡怎麼辦?


其實附近的山勢也非常美麗,但大家的目光都大多都還是集中在Kea身上,畢竟很難得可以和野生鳥類這麼近距離的接觸。


阿龍在附近發現了一塊有趣的警告標語,雖然內容並不有趣:「小心落冰」。(看清楚不是落石是落冰喔!)大概是初春時節冰雪開始融化,有些冰塊在尚未完全融化前就撐不住自己的重量而崩落,造成遊客的危險,所以才豎立了這塊標語。

看完了美麗的Kea,一行人上車繼續我們的旅途。


沒過多久,在公路旁又發現了一個觀景台似的設施。阿龍決定再度停下來,看看有什麼美麗的風景。


觀景台上有個Kea的解說牌,我們這才知道原來Kea的中文名稱叫做「山地鸚鵡」!


一登上觀景台,王小宇又被震攝住了(來到紐西蘭一直到處被震攝....Orz)。這是觀景台正前方的風景。蒼綠蔭鬱的原始樹林鋪滿了整個山谷,背景還襯著白雪藹藹的山脈,真是美極了!森林的範圍很廣,請各位看官自行將森林從照片左邊、右邊以及下方用想像力延伸出去。


鏡頭稍微往下移一點,森林繼續向四周展開。非常美麗深邃的綠色也隨之蔓延。


把鏡頭向右移,有沒有看到森林分佈之廣呀?都已經蔓延到天邊去了!還有一條河流貫穿其中,感覺真的很像魔戒電影裡的場景。


遠方的山脈也是被森林給佔據了,跟之前看到只有岩石嶙峋的山峰完全不同。四周安靜無聲,整個光影非常美麗(照片僅能表現十分之一),時間彷彿在這塊土地上靜止了。


稍微Zoom In一點看。這塊覆蓋大地的綠色地毯給予視覺上相當大的震撼!百看不厭。


河流的特寫。雖然水流湍急,但是聲音彷彿被古老的樹木完全吸收了,聽不到任何河水奔流的喧嘩聲。


觀景台下方的乾枯老樹和遠方的蒼綠生機呈現明顯的對比。


觀景台上另一塊解說牌,訴說著先民開拓這條公路的艱辛。


幫主再次裝可愛(幫主再次強調:我不用裝就很可愛!)。不過他旁邊的紀念碑是紀念一位在這裡因為一場雪崩而喪生的人:Robert Alister。1993,也不過才十三年前的事情。

紐西蘭真的是個適合開車自由行的國家,公路旁到處都有令人意外且驚喜的風光。這樣的風光,也只有自行駕車的旅客才能享受得到,因為旅行團承包的遊覽車大多只停城鎮定點,像這樣半途上的景點是不會停靠的。參加旅行團雖然方便,不用事事自己打理,但同時也失去了很多探險的驚奇。王小宇覺得自己很幸運,第一次來紐西蘭,就有機會能夠自由行,享受隨處有驚喜的樂趣。在這邊要再次感謝阿龍開車的辛勞!


回到Te Anau,沒想到雨又開始滴滴落。我趁著阿龍他們去超市買晚餐材料的空檔,找著郵筒將積了好幾天的明信片寄出。紐西蘭的郵筒分成兩種,一種是如上面照片中的藍色郵筒,只能寄國際郵件。紐西蘭各處都有販賣郵寄國外的明信片專用一塊半郵票,貼上明信片後直接丟郵筒就可以了。


另外一種就是一般國內郵件用的紅色郵筒。國際明信片也能丟在紅色郵筒裡,但是一般的國內郵件是不能丟在藍色郵筒裡的唷。

除了買晚餐的材料,我們也順便去iSite預約了今晚遊覽螢火蟲洞的行程。螢火蟲洞顧名思義,就是有著螢火蟲的洞窟。參加此行程的遊客會乘小船慢慢流經螢火蟲棲息的洞窟,屆時整個洞窟壁上全部都是一閃一閃的螢火蟲,煞是美麗。也是來紐西蘭必參加的行程之一。

不過不管怎麼說,吃飯皇帝大,先回Holiday Park解決五臟廟的問題。吃飽了才有力氣遊玩嘛!

今天的晚餐是什麼呢?大家可以看圖猜猜看喔~


材料有胡蘿蔔和馬鈴薯。


有洋蔥。


有椰奶。這邊感謝阿龍充當模特兒。


今天大家都累壞了,所以我們小小的奢侈了一下,買了牛排肉。只是沒有合用的刀子,牛排肉要切成小塊很辛苦。看幫主齜牙咧嘴、咬牙切齒的樣子就知道有多難切了....^_^

看了上面的材料,各位看官有猜出是什麼食物嗎?答案要揭曉囉!


噹噹!答案是有著大塊牛排肉的奢侈咖哩。猜對了嗎?不過就算猜對也是沒有任何獎勵的。好啦,乖,不要失望。王小宇給你鼓鼓掌啦~

PS:今集的路線圖(紅色是公路,藍色是這次走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