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四和朋友去看了斯巴達:300壯士。

很幸運的,我看到的是數位版,樂聲戲院大廳的音效和螢幕又一向是有口皆碑。

看完之後,第一個感覺是,這部片應該取名為「斯巴達無雙」(有打電動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第二個念頭是,導演真是一個玩弄鏡頭的高手!

我想這部片大概除了幾場室內場景的段落(例如議會),其他全部都是用特效堆積出來的吧。不過在導演巧妙的利用播放節奏的控制、以及鏡頭縮放時間點的掌握之下,畫面變得相當有美感,整部片的打鬥動作給予了觀眾視覺神經非常強烈的刺激。這是一部可以看的很爽的電影,就連片尾的staff列表都蠻有看頭。

雖然電影裡的殺戮很殘忍,生命不斷逝去,血漿好似免費般到處揮灑,但由於導演使用了一般史詩片常用的「舊照片色調」,帶點鐵灰色和昏黃色的畫面大大降低了血腥度,也讓觀眾可以心無旁騖的享受劇中的戰爭場面。

當然一群穿著僅能遮住重點部位小褲褲的肌肉猛男,應該也是賣點之一。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300壯士在戰場上能夠不穿盔甲護具,僅靠一面盾牌便抵擋住所有攻擊(尤其看波斯士兵大都包的緊緊的)。不過在賞心悅目之餘,我想觀眾也不會太在意這件事吧:P

由於擺明了是動作特效片,所以不需要太期待劇情,也不需要期待有多符合史實。當然原本應為白種人的波斯人卻全部找黑人來演是蠻誇張的錯誤就是。(正確範例:倚天屠龍記的小昭)

總而言之,這部片若在聲光效果極佳的大螢幕電影院觀賞,我想觀眾會覺得兩百多的電影票錢十分值得。相反的,如果您想要等DVD出了再租回家看,那麼除非您家裡有著豪華的家庭劇院,不然可以把租金省下了,因為所有讓這部點影好看的元素會全部消失。

大概是錢全部都花在特效上面了,所以沒有什麼布萊德比特或科林法洛之類大牌領銜主演,全片我唯一認得的一位演員,就是魔戒的法拉墨(他還演過凡赫辛裡喋喋不休、會發明驅魔道具的配角修士)。不過這樣也好,少了大明星的光環,觀眾可以更專心的享受導演的爽快運鏡。

我想,應該可以期待這位導演後續的作品吧(僅限動作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