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晚上,和朋友去中正紀念堂看兩廳院二十週年開幕大戲,明華園的蓬萊大仙。

由於場地是開放式的兩廳院廣場,所以免票券就可以入場,很多死忠的明華園戲迷是一大早就已經在現場站位置了。我到的時候是晚上七點,距離開演還剩半個小時。那時廣場上只剩下較偏遠的角落還有空位,所幸舞台旁還有四個大螢幕同步播放(而且加上字幕),就算坐遠點也還看得很清楚。

總體而言,表演非常精彩。吊鋼絲也吊的讓人看得很爽快~

蓬萊大仙的故事大意是這樣的:

太上老君奉了玉皇大帝之命,召開論武大會,請眾神仙來個擂臺戰比拼法力。

李玄是眾神仙中法力高強的佼佼者。此外,他還是個翩翩美男子,擁有為數眾多的仙界粉絲~他也頗以此自負,驕傲的很。

堪稱仙界偶像第一人。

論武的結果很明顯,由李玄拔得頭籌。

只見太上老君不懷好意的笑了笑,宣布李玄奪冠,並命他即日起單身負任前往海外鳥不生蛋的蓬萊山開設分公司。

李玄一聽,心下立即明白,必定是太上老君怕他能力太強將來竄了他在仙界大老的身份地位,現在趕緊先將他調離總公司。名義上講得好聽,是看重他的能力高強,請他前往蓬萊山開疆擴土先幫分公司打好績業。但實際上根本是發配邊疆,徒弟婢女通通不准帶,連後續支援的人都還沒個底,擺明了要讓他自生自滅,大概一輩子都調不回總公司了。好個黑暗的仙界呀~

在總公司的行情日漸高漲,吃香喝辣習慣的李玄,趕緊打個官腔推辭了這份明褒暗貶的職缺。立即宣布請假一週要去蘇杭遊覽,同時關手機一概不接任何遊說電話。

不過太上老君也不是省油的燈。好啊李玄你不接受是吧,山人自有妙計。

連忙對座下的青牛使個眼色,暗示他可以去越國(現今蘇杭)放幾天假過過當皇帝的乾癮。腦袋不好的青牛得了老長官的暗示,開開心心的放假去。

老實的青牛沒想到越國是神仙越女的地盤,保護費也一向按時繳交。青牛採到別人的地盤沒先跟越女拜個碼頭也就罷了,居然還想要當越國的皇帝?太不把越女放在眼裡了。心眼狹小的越女當場刮了一頓青牛鬍子,還要依道上的規矩拿出亮晃晃的寶劍準備斬了他。

青牛眼見不妙,只好跑去跟正在蘇杭度假的李玄討救兵,希望他看在同公司的面子上,幫他跟越女討個饒。

一方面看在同公司的面子,一方面現在賣個人情給青牛,以後說不定可以從太上老君那邊撈點好處,李玄便答應了。

越女雖然是蘇杭地區的大姊頭,但李玄可是論武冠軍,兩人協調不成大打出手,李玄輕鬆獲勝,還輕浮的甩了越女幾個耳光。

錙銖必較的越女(99%一定是天蠍座)怎麼可能忍下這口氣,但現下又打不過李玄,於是在放話一定會趁隙報仇之後,先逃回老窩等待復仇的最佳時機。

李玄則押著青牛去太上老君的辦公室,準備興師問罪。給太上老君按個縱容下屬胡搞的罪名,搞不好就此逼他提早辦理退休,那麼在公司裡已經紅的發紫的李玄自然可以就此升官,接替老君留下來的缺。從此五度五關登上衛冕者寶座。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但在職場打滾多年,老謀深算的太上老君的臉皮厚度早已練到刀劍不入的境界。不但將暗示青牛的事情撇的一乾二淨,為了做戲逼真,還立刻命童子將青牛拉去牛蓬鞭笞一百以示懲戒。可憐老實的青牛,在兩人的政治鬥爭之下成為用過即丟的棄子。幫上司做事不但沒獎勵,之後還整整三個月躺在牛蓬爬不起來,連個醫療津貼都沒。

事已至此,兩人只好直接攤牌,約定元神出竅鬥法七日。老君輸的話就乖乖的自請退休讓出大位給李玄,李玄輸的話就乖乖的單身負任去蓬萊那鳥不生蛋的地方蹲一輩子。

元神離開身體出竅鬥法可不是隨便玩玩的,出竅的期間若是原來的身體受到什麼損傷,甚至身體毀壞都有可能造成難以彌補的後果。

李玄交代老妹徒弟看好身軀,便咻的一聲出竅去和太上老君的元神鬥法去了。

此時越女得到情報(有那麼巧?看來很有可能是太上老君特意洩漏),認為機不可失,之前你把老娘打的唧唧叫,還甩了老娘幾巴掌,害老娘回去無臉見人。這下可好,現在老娘要你付出代價。

可憐的李玄,因為幾個耳光,結果身體慘遭越女分屍。

鬥法贏了,準備凱旋歸來風風光光接掌老君大位的李玄元神,回來只看見自己被切成三塊的屍體。此時元神離開身體的時辰已經快到極限,再不回歸身體,就只剩下死亡這條路了。

李玄只好先就近找個還完整的屍體還魂,世界上每秒鐘都在死人,但李玄卻偏偏找來找去找不著(看來也是有鬼),最後實在沒辦法,只好鑽進一個剛死的跛腳乞丐身體裡。

一代偶像瞬間變成又臭又跛的乞丐。李玄變成鐵拐李。

李玄在仙界的後援會紛紛解散。偶像派藝人實在很難當,一旦變醜,統屬於外貿協會的仙界粉絲們立刻離你遠去。李玄終於瞭解了演藝圈的現實面。

現在還有什麼辦法呢?樹倒猢猻散,李玄在總公司失去了勢力,不接受單身負任也不行了。薑還是老的辣,太上老君不但成功的趕跑了有能力威脅到他的後起之秀,還順便讓他永遠再起不能,再也不成威脅。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觀後感:

1.職場厚黑學最佳範本。
2.在公司還是低調點,除非有把握一舉翻盤,不然別太早漏出底牌。
3.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4.幫上司賣命得替自己留點後路,免得成為用過即丟被犧牲的卒子。
5.強龍不壓地頭蛇,多拜碼頭打好關係好辦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