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在狂吃,就是在狂吃的路上這句話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是的,一路狂吃系列又來了。這次,王小宇將觸手(或說魔爪)伸向號稱文化小吃之都的台南,協同阿順、Mark、以及兩位地頭蛇小美(不可靠嚮導)和阿慶(相對可靠的嚮導),準備在孔子腳下放肆大吃一番。


第一站:古都碗粿古都碗粿有兩家店我們到的時候只有一家有開。碗粿和浮水魚羹都相當不錯唷。


阿慶點的油條湯。王小宇孤陋寡聞,第一次看到用油條煮湯。



看看這碗粿,配上特調的醬汁,讚啊!


吃完了碗粿,接下來是義豐冬瓜茶,除了原味的冬瓜茶之外,他還開發了很多奇特的口味。


你看,還有冬瓜拿鐵耶。不過老實說還是單純的冬瓜茶最好喝。


赤崁的擔仔麵,是登上總統府的擔仔麵唷!菜單上還有「國宴套餐」可以點。醬汁蒜味較重,但是很香。個人覺得比貴到翻天的度小月好吃多了。


擔仔麵有乾的也有湯的,端看各人喜好來點即可。


店家招待的小菜,蘿蔔的味道不錯,不過愛吃辣的王小宇覺得辣度有點不夠XD


由於接下來還要繼續掃攤,所以我們每人只點了一碗擔仔麵。老闆娘經過時看到我們拿出相機狂拍,可能以為我們是記者之類的,就馬上免費招待我們一份蝦捲。呼呼,看來兩台DSLR一起拿出來的架勢還蠻唬人的,可以到處騙吃騙喝。


不過雖然接受了免費的招待,但王小宇還是得本著良心老實說,蝦捲還是周氏的比較好吃XD


原本在擔仔麵之後要來客米糕當點心的,但是沒有看到比較好吃的店家,所以先放棄。加上午後天氣炎熱,於是小美便帶我們前往他極力推薦的莉莉水果店。

果然是在地的推薦,莉莉水果店擠滿了人潮,好不容易才找到座位。雖然名稱是水果店,但也兼賣挫冰。這是小美推薦的蜜豆冰,雖然叫做蜜豆冰,冰裡面也的確有紅豆、綠豆和花豆,但他的重點不在於這些蜜豆,而是在於種類豐富的新鮮水果。



不虧是是賣水果起家的,蜜豆冰裡放了滿滿的現切水果:西瓜、水梨、鳳梨、芒果、芭樂、香吉士、木瓜、香蕉、櫻桃。店家還附送一片檸檬讓你將檸檬汁擠在挫冰上,一股檸檬的清香配合甘甜的糖水,讓人暑意全消!

吃完蜜豆冰(附帶一提,我們在這邊碰到張孝全也來吃冰),小美又領著我們去買有名的青草茶,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


喔喔喔~這就是王小宇朝思暮想、期盼已久,來台南必吃的周氏蝦捲!


沾了醬汁的蝦捲,呼,好吃到靈魂都快升天了!

席間我們還跑去買了一家蜜汁滷味偷帶進來一起吃。那家滷味雖然也小有名氣,可惜個人還是覺得永和專業滷味比較讚~


整天都在吃肉,營養還是需要均衡一下,來盤燙青菜吧!周氏蝦捲的燙青菜給的肉醬真不是普通的大方,都快將青菜給蓋過去了。


阿慶極力推薦的杏仁豆腐。各位看官一定跟王小宇第一次聽到阿慶推薦時一樣感到困惑:周氏蝦捲賣的杏仁豆腐能好吃到哪裡?不過杏仁豆腐一入口,王小宇的疑惑馬上就不見了。這杏仁豆腐真是好吃!滑嫩的豆腐口感配上新清的杏仁香,阿慶的獨到眼光果然值得信賴!

吃完了周氏蝦捲,記得要到隔壁的依蕾特買個布丁來吃啊。超愛布丁的王小宇,當然是提了兩大箱回台北囉XD(但是提到手快斷掉了)


晚上和小黑碰頭,大夥兒去了一家吃到飽的pizza店。有沒有傻眼啊?老實說王小宇聽到是吃到飽的時候也有點傻眼。

這家店的炸雞雖然看起來有點兒不太起眼,但是卻意外的好吃唷!比爺爺炸雞好多了~


剛炸好的薯條最讚了!


他的pizza也很不賴唷,料放的很多,比帽子pizza、打了沒pizza和黑手黨pizza好太多了。這夏威夷pizza的鳳梨讓王小宇被美食塞飽而疲乏的味覺又再度復甦了~


還有義大利麵。以上都是無限量供應,不過義大利麵王小宇個人並不推薦,點pizza和炸雞就好了。

到此這次的台南狂吃之旅總算圓滿告一段落(再不告一段落王小宇的肚皮可能會被撐破)。好啦,為了表示王小宇是有那麼一丁點兒文化素養的,還是得放些有文化氣息的照片充充場面。


天氣好到不行的台南。難怪莉莉冰果店大排長龍。


忘了叫什麼名字的古蹟牌樓。(反正王小宇有得吃就滿足了)


孔廟裡的巨樹,看人和樹的比例就知道這樹有多龐大。


站在樹下,枝椏幾乎將整個天空都遮蔽了。


植物的強韌生命,連屋頂的磚瓦都能是發芽的好所在。


葉子邊緣的白光可不是後製來的唷,是大自然造就的美麗光影。


忠義國小的禮堂,古色古香的造型是為了配合旁邊的孔廟嗎?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不需經過特意的整理,有時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能造就插花之美。


蓮花也盛開,不讓荷花專美於前。


這個,是生態殺手布袋蓮嗎?(有請植物專家本城出來解惑)


運河似乎有經過整治,跟王小宇以前來時看到的景觀有顯著的不同。


茂盛的薄荷,陽光是世上最稱職的燈光師。


窄門咖啡很有趣,門口在一道必須側著身子才能通過的窄巷裡。這次沒時間造訪,下次一定要進去看看。


雲很美,微風吹來也很舒服。正適合吃飽喝足在此休息。


這是下次來預定要狂吃的其中一家店。是的,您沒聽錯,一路狂吃之台南行將會有part 2!台南這麼多好吃的小吃,短短的一天是吃不完的。不過part 2可能得等上一陣子就是了。在此之前王小宇得先減個肥,才有本錢繼續狂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