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真是抱歉,隔了那麼久才有新文章。因為自從肯亞回來之後,事情突然全部一起湧上來,真的是忙翻了。雖然很想把這篇帛琉的潛水遊記給完成,但是一直抽不出時間(一方面也是累到完全不想用腦細胞寫網誌)。最近忙碌的情況總算稍微好一些,趕緊抽空把這個潛水完結篇給補上。

-----------------------謝謝大家耐心等待之我是分隔線
-----------------------

我們要前往的第三個潛點,是大斷層。

大斷層,顧名思義,就是海邊很長的一段斷層地形。這個地方在王小宇上次來帛琉時曾經來到這裡浮潛過,是個浮潛很有名的地方。來帛琉浮潛不到大斷層一遊,那可真是白來了,不過這次才知道原來大斷層也同時是個潛點。沿著斷層慢慢的浮潛,可以在斷層面上看到各式美麗的魚和珊瑚。當時就很好奇底下深不見底的藍色裡還有些什麼,沒想到這次就可以一探究竟,心中著實興奮。

穿上裝備,背滾式入水,按著教練的指示集合。藍色異世界的第三次探索,於焉展開。


這是東北奇女子小華,她好幾次拜託Jimmy是否能教她潛水,Jimmy總是沒空,這次總算剛好跟著我們一起上課。看她身後的峭壁,就知道大斷層的地形有多陡峭了,幾乎是垂直地往下延伸,末端隱沒在深邃的藍色裡。背景裡數不清的黑點全是魚。


呼,好大隻的鯊魚啊~不過經過前兩次的膽量訓練,現在已經見怪不怪了。


魚兒緊緊相依,彷彿魚群整體是一個完整的軟體生物,隨著周遭的環境不斷變形。身上的黃色光帶反射著光線煞是美麗。


喂喂,你這樣睜著銅鈴般的眼睛,一臉兇惡地瞪著我,讓我好害怕啊!


好鮮豔的黃啊!讓人不注意也難。(根據研究,黃色對人眼來說是最醒目的顏色)


魚群在藍色裡演奏著無聲的交響曲,之前沒注意到,現在仔細看看才發現,好像又拍到魟魚了,而且,還有烏賊?

很可惜的是,此時相機居然沒電了。海裡溫度極低,電池的壽命會因為低溫而快速減少,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各位看官對不起啦,之後的精彩畫面,就只能留在王小宇的腦袋瓜子裡啦。

不過我可以打個比方。我想有些人看過美麗華的IMAX立體電影吧?若是沒有,那也應該有看過台中科博館的科學影片吧?這兩者的共同之處,就是螢幕是不像一般電影院是個橫躺的長方形,而是高聳至天頂的圓弧大螢幕。觀賞者則是用近似仰躺的姿勢觀影,無法一眼看遍整個螢幕,影片也因此通常極具立體感。

那現在要請各位開始運用一下您豐富的想像力。您坐在IMAX或科博館裡,現在影片的內容是海底奇觀。接著再想像一下,您所坐的椅子慢慢地騰空,緩緩地向螢幕接近。接著好似被螢幕吸進去一樣,您穿過螢幕,直接進入影片的世界中。

再想像一下,肌膚傳來海水的冰涼觸感,所見一切變得廣角而立體。

沒有極限。

我在潛水時,大致上也是這個感覺。當然,實際的體驗要比這個比方更鮮明,更深刻,也更震撼。不過以上的形容已經是我文字的極限了。請原諒王小宇並不是個大文豪,沒法把真正的感動描述給各位看官(也就是說,請大家去潛水親自體驗一次吧~)。

潛水體驗雖然美好,但還是發生了兩件糗事。第一件就是,我的氣瓶很快的沒氣了。

不知道是因為太興奮忘記要放慢呼吸以致於壓縮空氣消耗太快,還是原本氣瓶的氣壓就有些不足,在我們到達停留的定點時,連接氣瓶的氣壓計讀數已經掉到警戒值。我連忙打了個手勢給Jimmy,Jimmy在看過我的氣壓計之後,便把他氣瓶上的備用呼吸管拿給我用(總不可能讓我一個人獨自回船上吧),如此便等於是我和Jimmy共用他氣瓶裡的空氣。幸虧我們已經到達觀賞的定點,不需要再移動。等到要回船時再換回我自己的氣瓶。

第二件糗事就是,在回船前做安全停留時,潛水背心的空氣放的太快,導致中性浮力完全沒了,身體一直往下沈,而安全停留又必須要停在深度5公尺一段時間。此時我也不敢貿然往背心充氣,怕充太過頭像氣球一樣直接浮出海面,只好努力的用蛙鞋打水維持一定高度。如果各位看官在現場的話,就會看到一群人好整以暇的停在水中,而旁邊有個呆瓜則一直很狼狽的在打水以維持深度....Orz

真是囧啊~


這是Jimmy請的另一位潛水導遊。跟他比起來,我簡直是隻白斬雞(不過黑白的曬痕還是很明顯)。


慶祝潛水成功,大夥兒來張團體照以資慶祝。


在冰冷的海水裡熱量消耗很快,水果和我都餓透了。回到飯店房間盥洗完之後,馬上衝到餐廳對著食物大肆燒殺擄掠!


由於坐飛機前24小時不能潛水(因為壓力的緣故,怕引起潛水夫病),因此最後一天就沒有排潛水的行程。水果沒有去過帛琉,想去世界知名的水母湖看看,因此請Jimmy幫他報了飯店的自費行程。而我因為去過了,便留在飯店好好的放鬆休息,托運行李,等水果回來一起去搭飛機。


水果跟我借了Olympus 770SW,所以以下的照片雖然是用我的相機,但是攝影者是水果。這是船出港時看到的老爺飯店,我們就住這一側的其中一間。


自費浮潛行程是算一天的,所以除了水母湖,水果還去了其他的地方。根據我之前來帛琉的經驗,他應該是去依附剛好要去水母湖的旅行團,一起出發吧。


啊哈,這是牛奶湖,我上次也來過。這裡的水底是超級綿密的白色海底泥,所以才叫牛奶湖。據說敷在身上養顏美容,是去帛琉必做的SPA唷~


應該是停留吃午餐的地方。帛琉的海水非常乾淨,透明度和顏色都沒話說。希望這片海洋永遠都那麼美麗,油輪你們也別再失事了吧!


這藍色,怎麼看怎麼美。配合海潮聲,大自然的交響曲總是能帶給人們無壓力的舒服。


哈哈,看到照片,我就知道水果又重遊舊地,來到大斷層浮潛了。


之前說過就算是浮潛,大斷層也是個精彩的地方。這魚也真不怕生,這麼近。


魚魚魚,啊~我餓了。就決定待會去吃日本料理吧!


好面熟的魚,有人知道這魚叫什麼名字嗎?


除了魚,還有很漂亮的珊瑚唷。




除了美,我也說不出其他字眼了。


結果在最重要的水母湖,電池居然沒電了!嗚,我明明在前一天就把電池充飽了啊?回來打開相機一看,真是該死的副廠電池!以後再也不敢貪小便宜買副廠的電池了,品質、耐用度和可靠度都和原廠的電池差太多了。

另外要提的一點是,水母湖的水母非常脆弱,當我在網路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真是快氣死了。希望去帛琉的遊客都能好好的愛護這些珍貴的水母,不要傷害他們!


Jimmy在約定的時間來接我和水果,先去百貨公司買些紀念品和土產。我有蒐集地圖的習慣,因此買了好幾張帛琉的地圖(上次來帛琉的時候專注在另一樣蒐集:馬克杯上,忘記要買地圖了)。在機場和Jimmy照相留念(一個比六一個比七,哈!)。Jimmy,以後再去帛琉潛水的話,又要再度拜託你囉~

你是最棒的潛導!


機場窗外的雲,非常美麗,好像是因為有颱風要來的關係。看來我們的運氣不錯呢。剛好避過颱風!

回想起這幾天在藍色異世界的自由自在。帛琉,水的天堂,我一定會再度去拜訪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