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個潛水點離德國水道不遠,叫做藍角(blue corner)。

在前往藍角之前,王小宇得先說說藍角特殊的地形。首先,看看下面這張畫的爆爛的藍角地形簡圖。

藍角,就像爆爛示意圖中所繪的一樣,是海中峭壁上突出來的一塊三角形平台。以地物來說,就好比是海中的一個觀景台,在那兒可以看到四周美麗的藍色風光。

要去藍角,可不能從正上方的海面直直潛下去。因為藍角那兒有很強烈的海流(請見藍色箭頭),直接從上面往下潛的話,會馬上被海流沖走。所以得像綠色箭頭畫的那樣先從藍角旁邊的峭壁下潛,到達比藍角稍低一點的深度之後,再沿著峭壁到達藍角(紅色X處)。

解說完畢。出發啦!


這次下潛,因為海流較強的緣故,為了顧及安全,由Jimmy帶頭,助理潛導殿後,把我、水果和小華三個新手夾在中間以免走散。


跟好Jimmy的腳步,我們開始慢慢的沿著峭壁往藍角前進。


峭壁上長滿了珊瑚,很像一叢一叢的小灌木。


像草一般的珊瑚隨海流飄動,魚兒悠游其上。


峭壁很抖,垂直的向下一直延伸。往下一看,只見闇黑的藍,深不見底。


驀地前方出現好大的魚群!


穿過魚群的感覺真是特別。可惜無法把全部的魚都拍下來。

好不容易到達藍角,果然這裡的海流非常強勁,不努力划水的話一定馬上被沖走。Jimmy叫我們各自抓住藍角上的一塊岩石穩固身子。饒是抓著岩石,身形還是會被海流沖的飄搖不已。由於右手得拿著相機按快門,只能用左手抓岩石的我,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慢慢習慣跟海流抗衡。也因為海流強勁,所以只能抓時機按快門,很難再去考慮什麼構圖漂不漂亮了。

所幸藍角就像一座海中觀景台,視野廣闊,魚群眾多,無處不美。隨便按快門拍出來的照片都美不勝收。不信嗎?請看。


很壯觀吧?


老實說,王小宇已經看呆了。實在太美麗了。


喔喔!國寶魚也來湊熱鬧!近看真的很大隻。


魚兒身上的鱗片反射著光線,銀光不停的閃耀著我的眼。這是海底的燈光秀!


這魚長得很特殊,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梭魚群,每一隻都細細長長像一根箭簇。行進方向也都排列的整整齊齊。很有趣。


這隻魚頭上還有根尖尖像角一般的東西,難道是會釣魚的鮟康嗎?


鯊魚就在眼前游來游去
考驗著我的膽量。雖然心裡知道他們不會攻擊人,但還是有種汗毛直豎的感覺。呵呵~


Jimmy打個手勢叫我把相機傳給他,原來他要幫我們照相!最前面的就是我啦,後面三個從左到右分別是小華、水果和助理潛導。不虧是助理潛導,不用靠抓岩石就可以穩固身形。


Jimmy還游到梭魚群旁給他們來個特寫!


從梭魚群的下方往上看的景觀。(海面好像很近,其實不然,這裡約水下十七、八公尺)


這和站在水族箱前面觀賞的感覺完全不同。要打個比方的話,或許可以說我是潛進畫裡面去欣賞這幅名為大海的畫作。


再一張梭魚的特寫。


魚群在你面前悠然漫舞。啊,如果這時能夠來一段交響樂就更棒了啊~


這魚的頭真像一張人臉。


Jimmy讓我們回報一下氣瓶剩餘的空氣含量,決定差不多可以開始準備沿原路回船了。


就在回船的路上,在德國水道沒能看到的鷹魟,突然於此時現身。


What a surprise!Jimmy立刻打個手勢叫我們停下,讓我們好好欣賞這意外的驚喜。


當我們看鷹魟看得正入迷的時候,突然Jimmy又拉拉我們的手,打手勢叫我們看另一邊。原來是玳瑁!


這隻玳瑁體型不小呢,看來已經活了很長的年歲。希望他可以在這美麗的海洋裡一直悠哉下去。

回到船上,大夥兒都還在為剛才所見興奮不已。沒想到第一次潛水就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鷹魟和玳瑁,Jimmy說我們還蠻幸運的。雖然身體很疲累,但是王小宇的精神卻一直處於亢奮狀態,腦袋裡也還是不停的閃過藍色世界的片段畫面。

我不禁要說,這藍色異世界實在太迷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