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嗚,本以為出國一段時間,回來會看到滿滿的留言,沒想到竟然門可羅雀....傷心啊~OTZ

-----------------------------------------    暗自垂淚之我是分隔線    ------------------------------------------

既然拿到了潛水執照,也搭飛機來到了潛水聖地帛琉,不去潛一下實在對不起自己。於是在帛琉的第四天,王小宇就要正式下海啦!(聽起來有點不雅,不過我也想不出更貼切的詞彙啦~)


早上照例在旅館的大廳跟Jimmy報到。今天要潛水的只有水果、小華和我,Jason則還在蒙頭大睡所以參加這次的潛水了。Jimmy說一位潛導最多同時照顧兩個人(要救人的時候最多一手抓一個),加上我們三人又都是新手,
因此基於安全上的考量,今天除了Jimmy之外,還有另一位帛琉當地的潛導助理會一起來帶我們。(真糟糕,我居然忘了這位潛導叫什麼名字了XD)另外跟我們同一艘船出發的,還有另外一位日本籍的潛導帶著兩位潛水客。

(前幾個月在電視上看到墾丁發生的潛水意外,一位潛導帶八位潛水遊客。當時看到新聞只覺得我的天,一個人要怎麼照顧八個人啊?只要三個人在海裡同時出狀況這位潛導就要挫屎了。潛水店想多賺點錢、潛客想多省點錢,但也要顧安全啊~)


人到齊,各式裝備也都搬上船之後,我們這船就出發了。小華還很悠閒的在高速行駛中吃早餐,真猛。


風很大,頭髮都歪半邊。


水果你這件T-shirt還真是應景啊!


這就是我今天的潛水裝備啦,其實就是昨天下海實習時用的裝備。


今天天氣很好,也沒什麼風浪,是個潛水的好天氣。

不一會兒,船來到第一個潛點德國水道。上次來帛琉的時候有來過這兒一次,不過那時的導遊阿勇只有在這邊稍微講解德國水道的來歷,並沒有讓我們下水浮潛。這次來才知道原來德國水道是個潛水的地方。這附近的海域海底平緩且佈滿細沙,頗適合初學者。而且聽說這裡還有魟魚出沒喔!希望能見到。

船在潛點附近的浮球上固定好之後,我們便穿上裝備以背滾式入水從船邊進入海裡。由於是第一次正式潛水,Jimmy吩咐我們可以抓著固定浮球的纜繩慢慢往下攀爬,先到海底集合,做完中性浮力之後再出發。


由於我的Olympus 770SW潛水盒來不及買到,只好在當地租一台附有潛水盒的Canon數位相機來拍水中的景色。我們一行五人在集合地點會合之後,Jimmy先用相機為水果和我拍下值得紀念的潛水初體驗照。只不過我們下潛時動作有點大,把海底的沙子都攪起來了,照片裡一點一點的都是紛飛的沙。


跟著Jimmy出發開始探索藍色異世界啦。


德國水道的海底幾乎都是白色的柔軟細沙。


偶或點綴著一叢一叢的珊瑚礁,珊瑚礁附近有許多不知名的魚兒。


忘了這叫什麼魚,在海裡很常見的一種熱帶魚。


珊瑚礁附近的生態比較豐富,魚群也都會聚集在那附近找食物。


魚兒很多,只是我一個名字也叫不出來。哈哈。


噹噹,海中的獵人出現啦~不過不要緊張,帛琉的鯊魚不會攻擊人類。大家也不要被電影給誤導了,鯊魚一般是不會攻擊體型比自己大的生物的。電影為了達到戲劇效果,通常是唬爛居多。(但好像大家
偏偏卻很容易相信電影?是太入戲了嗎?)

雖然知道這裡的鯊魚不會攻擊人,但看見鯊魚在自己面前游來游去,感覺還是頗奇妙。


帛琉的國寶魚,蘇美魚。很大隻喔,而且動作緩慢的讓你以為他在打瞌睡。


附近還有另一團潛水客也在這邊享受潛水之樂。


驀地一大群魚從眼前游過。很美吧?

雖然在這邊沒有看到魟魚,但是這第一次的潛水體驗已經讓我印象很深刻了。Jimmy帶著我們到處看魚,水中的世界一切都很悠閒,時間彷彿以超慢速流動著。

在水下五公尺處做完安全停留之後(預防潛水夫病),我們回到船上休息。兩次潛水之間需要一間隔段時間讓血液裡的氮濃度稍微降低(但不可能降到正常值,沒那麼快),也讓我們體力稍作恢復。Jimmy說德國水道附近其實有浮潛點,只是這裡一般都只給潛水使用,並不開放浮潛,如果我們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聽到Jimmy這樣說,當然是要去一探究竟囉。這可是一般浮潛觀光團不會來的地方呢!算是賺到了。於是我趕緊從背包中取出770SW跳下水~雖然這次770SW沒法在潛水時派上用場,但是浮潛是絕對難不倒它的!


呼呼,不虧是新機種,照出來的效果真棒。不管是顏色還是畫質都比水中即可拍好了幾百倍,也比租來的Canon相機好很多。


這熱帶魚也很面熟,但我還是叫不出名字。


帛琉海水的藍色光影,真美~


這個好像叫做神仙魚?總是兩兩成對出現。


很漂亮的片狀珊瑚,直徑約有七八十公分長。諾大的珊瑚上有很多小魚在游來游去。


啥?看不到小魚?游到珊瑚上面照給你看。


望向遠方,海洋深處陽光漸漸無法穿透,藍色也越來越濃。再一直過去的話就是德國水道,也是我們停船潛水的地方。


較淺的地方陽光充足,就算在水裡也很亮。


水果也拿了那台租的相機照了幾張。順便把電池裡的電耗掉好換顆新電池。


呵呵,英雄所見略同,水果也拍了這個醒目的珊瑚。不過以相機拍出來的效果來說,我的Olympus 770SW勝出:P

回到船上休息了一下,船再度奔馳在藍色公路。我們準備前往下一個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