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皇后鎮市區,街道景象和早晨冷清的情況相比,已經熱鬧許多。皇后鎮的馬路並不寬,因此也沒有斑馬線,行人若要過馬路,一般只要站在路口停一下,車輛大多會讓行人先過。只是左右相反的問題,讓王小宇過馬路時下意識地總是把頭轉向錯誤的車流方向。不過偶爾也還是有遇到車輛不太讓行人先過馬路的情形,我還被一位不耐煩的駕駛白過眼哩。看來性子急躁的駕駛不管哪裡都有,就算在這個悠閒的城鎮也是一樣。


快到中午,商店紛紛開始營業,道路上的車輛也多了起來。右前方的i-Site就是我們一行人接下來的目標,為的就是要去預約sky diving。


路上隨處可見一群群年輕遊客在路旁悠閒聊天的身影。根據王小宇幾天下來的觀察,在紐西蘭很少看見老人團,頂多是一家大小一同旅遊。


這位帶著墨鏡的帥哥直接大辣辣地站在馬路的分格島上面拍起照來。喂喂,大哥,拍照也要看場合好嗎?


i-Site到啦,趕快進去吧~


在排了一會兒隊之後,接待我們的是有著東方臉孔的Matt,他得知我們的來意,便開始幫我們打電話給兩家專辦sky diving的公司詢問今天是否有sky diving的行程。詢問的結果,有一家因為雲太多而取消今日的sky diving活動,另外一家則尚未確定是否要取消,可能還要再觀察一下天候狀況才能決定。Matt說他可以先幫我們預約,雖然一預約就必須先繳交行程費用,但如果活動取消是可以全額退費的。於是幫主、水果和我就決定先繳了費用預約下午的sky diving行程。Matt說我們可以先去別的地方逛,等到12點半左右再來i-Site問他活動有沒有取消就好了。於是我們一行人就決定先在皇后鎮市區到處逛逛,順便找個地方先吃午飯。


有小溪、有綠地,這裡的生活很悠閒,王小宇深深的覺得皇后鎮是個度假的好地方。


皇后鎮的商店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店、商店和餐廳。


造型很特殊像沯一樣的裝置,各位看官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嗎?消防栓?還是垃圾桶?


哈!都不是。答案揭曉,其實是台飲水機~


路人一號,乍看之下覺得很面熟,後來才想到他的鼻子有點像阿順XD


順著商店街走到底,就是Wakatipu湖的碼頭,碼頭邊有許多野鴨在戲水。


Wakatipu湖的觀光遊艇,如果不是已經預約了sky diving,王小宇也很想坐上遊艇,遊覽Wakatipu湖的美麗風光。


碼頭旁的雕像,不過王小宇已經忘記他是誰了XD


湖畔一景,面對這樣的風光,王小宇可以在這裡坐上半天也沒關係。有時候旅行不一定要腳步匆匆,非把所有的地方都走遍不可,重要的是那份悠閒快樂,還有自由自在、閒雲野鶴的愉快心情。這也是為什麼王小宇喜歡自助的原因,與其走馬看花,不如停下腳步好好地領略身邊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造型簡單大方的路燈,下面的警告標誌寫著:「碼頭二十公尺內的水域禁止游泳或潛水」。


湖畔另一角度,皇后鎮是謀殺底片的好地方。


肚子有點餓了,大夥兒回到街上開始找餐廳。實在很好奇左邊那個男生頭上帶的是什麼....


皇后鎮因為靠著山,所以整個城鎮的腹地是有高低落差的。除了靠近湖畔的道路較為平坦之外,其餘道路都在上下起伏的坡地中舖設出來。也因此會看到這種連接兩條不同高度道路的樓梯。樓梯旁邊Z字型的緩坡是無障礙空間,真是個體貼的城鎮。


找了許久,最後決定在這家P.J.'s Fish & Chips(該不會PJ指的是Peter Jackson吧?)吃午餐。紐西蘭承襲了英國的許多傳統,包含炸魚這道英國最出名的食物(嚴格說來英國能夠拿出來見人的也只有這道食物)。在台灣能夠吃到道地英式炸魚的店不多,既然來到紐西蘭,有機會當然要吃吃看囉~

這家店的菜單相當簡單,首先先點要哪種餐點組合,然後再選你要哪種魚和沾醬。餐點價位大約7~13紐幣,份量很多,盤子也很大,跟台北比起來算是蠻划算的。

因為看不懂魚的名字,所以大家就每個人負責黑板上寫的一種魚。到時候再來交換吃吃看。


這是我點的,配上生菜沙拉的組合,比其他人的價格稍微貴了一點,13紐幣。不過王小宇喜歡吃青菜沒有辦法。大塊的炸魚排底下鋪了滿滿的金黃色炸薯條~


幫主點的,不是配沙拉而是配上咖哩醬汁,10元紐幣。幫主的魚排最大塊唷。(依照幫主的裝可愛習慣,幫主此時百分百會說:「一定是店員覺得我比較可愛的關係。」)


水果點的,配上的是肉汁沾醬,也是10元紐幣。水果點的魚肉是我們四人公認最嫩的~


這是阿龍點的,today's special今日特餐,只要7紐幣喔。

不要被小小的照片給騙了,其實盤子是很大的,裡面的食物也堆的很滿,幫主甚至吃不完呢。總而言之,這家的新鮮炸魚既好吃又划算。有朋友去皇后鎮旅遊的話,不妨去PJ的炸魚店試試看。

吃完飯剛好差不多12點半,於是我們又趕往i-site看看有沒有sky diving的消息。Matt看到我們來,又幫我們打了電話詢問,可惜的是另一家也因為雲太多的關係,取消了今日所有sky diving的行程。大自然不給面子,渺小的人類也莫可奈何啦~

看了看i-Site牆上貼的天氣預報,明天和後天的天氣都不好,要到大後天才會有好天氣。於是阿龍決定先離開皇后鎮,去Te Anau(蒂阿腦)那附近遊覽。等大後天再回皇后鎮看看有沒有機會再玩到sky diving。


回到Resort Lodge停「小銀」的地方,要離開皇后鎮了趕快先拍張照留念。不過幫主你為什麼要剛好在我閉眼睛時按下快門呢?


剛才說過皇后鎮的道路有很多上上下下的坡度,這張照片就可以做個最好的證明。


紐西蘭鄉間的橋大部分都是one lane bridge,只有單行道的橋。有些橋設有紅綠燈號誌,用來管制來往的車流。有些則完全沒有號誌,這時候就只能說先搶先贏....(開玩笑的,其實還是要禮讓對向來車的啦,各位看官到紐西蘭開車遇到one lane bridge可別太爭先恐後,破壞台灣的名聲啊)


紐西蘭的公路,在出了城鎮之後,速限自動提高到100公里,也就是說隨處都是高速公路!看到照片沒?這樣直直的路,隨便摧一下油門就超過100公里了。但要注意的是,紐西蘭也是有測速照相的喔。罰金也很重,所以還是乖乖的開100公里就好。


從皇后鎮到Te Anau,沿途都是這樣的高山美景。雖然待了半年多的阿龍說他已經看到不想再看了,可是對第一次來紐西蘭的王小宇來說,這樣的景色,可是怎麼看也看不膩啊!


公路沿著Wakatipu湖的邊緣開拓,因此每個轉角都有讓人眼睛突然一亮的驚喜。有這樣的風景陪伴,開車變成是一種享受。


道路旁的牧場草地上,全部都是成群的綿羊。有的在吃草,有的則是在休息。紐西蘭郊區隨處都可以看到這樣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景色。


形狀很特殊的雲,像不像UFO?

開到一半,天氣開始轉成陰天,看來i-Site的天氣預報不是騙人的。不知道Te Anau那邊的天氣如何?懷著些許忐忑不安的心情,王小宇祈禱老天爺給點面子,不要下大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