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連續坐了四班總共30個小時的飛機,大夥都累了,所以隔天早上只有阿龍一個人爬得起來。等到打雜三人組洗臉刷牙完畢要去Resort Lodge廚房幫忙的時候,才發現阿龍已經把早餐給做好,等著我們一起開動了。嗚~阿龍你真是個大好人。



剛烤好的土司,配上紐西蘭的蜂蜜好吃極了。



還有灑上黑胡椒的煎蛋、高級培根(真的很高級,因為頗貴....)還有切好的起司片。很豪華吧?平常在台灣吃早餐也沒這麼豪華。只是紐西蘭的鮮奶我實在喝不太習慣,味道和台灣的鮮奶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乳牛品種不同還是吃的牧草不同,紐西蘭的鮮奶多了一種....很奇特的香味。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在皇后鎮到處逛逛,之後再去i-Site詢問有關sky diving的行程。所謂sky diving,顧名思義就是在「天空」中「潛水」。參加者坐上小飛機,飛到8000英尺以上(還有12000英尺和15000英尺可以選擇唷)的高空,然後一躍而下,享受重力加速度帶來的刺激感。乍聽之下感覺很可怕,但其實和高空彈跳比起來,算是比較不恐怖的。一方面是因為飛行的高度太高,已經超過了人類會感到恐懼的高度。另一方面,雖然國中有學過重力加速度9.8 m/s2的公式,知道從高處落下時,掉落速度會隨著時間增加的飛快(五秒鐘就可以加速到時速170公里),但由於地表覆蓋著大氣的關係,重力最後會與空氣阻力達成平衡,因此人僅會以每小時190到200公里的恆定速度向下掉(專有名詞叫做終端速度,terminal velocity)。如果把這個速度想像成開著法拉利在高速公路上狂飆的話,就不會覺得太恐怖了。而且就算特意把身體弓成流線型減少空氣阻力,終端速度最多也才到每小時320公里。如果真要想像的話,應該算是乘坐子彈列車往下掉吧XD


當然,快接近地面的時候,是會打開降落傘的,不然以時速190公里的速度撞向地面,就算是超人也應該會叭饑一聲變成肉餅....


還有,不用擔心不會使用降落傘,因為是背著教練跳下去,降落傘是由教練控制,所以只要單純享受刺激就好。也不用怕到時候腿軟不敢跳,因為背上的教練一定會跳,黏在教練身上的你不跟著跳也不行啦。



看到十字路口那個白圈圈嗎?那是個小型的圓環,車子一定要繞著圓環左右轉。



昨天到達皇后鎮,王小宇就注意到了鎮旁山上的纜車,據說是紐西蘭最陡的纜車,直接從山腳以近乎垂直的角度拉上山。看看照片上纜繩的角度,就算沒有垂直,也應該有70度吧?這樣特別的纜車,不坐坐看怎麼行呢?於是一行人就往纜車出發啦!



前往纜車途中經過的皇后鎮醫療中心,應該算是鎮上的醫院吧,聽阿龍說紐西蘭的醫生不像台灣的醫生那樣地呼風喚雨,也不像台灣的醫生那麼賺錢。紐西蘭的醫生薪水似乎不高,也沒有什麼紅包可以收....



這是皇后鎮的消防局,紅色的屋子造型很可愛。各位看官您看看,幫主真是機靈,知道我在按快門,還特意擺出姿勢。



越靠近纜車,越覺得這纜車真是陡峭,好想趕快坐坐看喔~



天空中有一些人在玩飛行傘,這個在台灣北海岸也常常可以看到有人在玩。不過離山這麼近,不怕被樹勾到傘嗎?



Safe!平安降落!雖然我沒有玩過飛行傘,但是希望我也能有這麼好的定點降落技術。



再來一張山峰啦。皇后鎮的山峰,真是怎麼看都不會膩,不同的時間,不同的角度,山會呈現出不同的意象。



山腳下一處開滿了大叢大叢的紫色花朵,王小宇才疏學淺,不知道叫做什麼名字。看看阿胖、阿朝或懿妹妹能不能提供解答了。



前往纜車之前,會先經過這個造型很特殊的鳥類博物館,紅色牆壁上挖出的鳥形空洞就是紐西蘭最有名的奇異鳥(Kiwi bird)。由於急著要先坐纜車,加上博物館並不是免費,所以沒有進去參觀。



終於到了纜車入口啦,纜車的名字叫做Skyline,感覺很氣派呢~



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呀!坐Skyline上山之後還有一個餐廳,有閒情逸致的人不妨在那兒用餐,享受一下以山頂風光佐餐的感覺。



Skyline纜車廂的外觀,一台小巧的纜車可以乘坐四人。進纜車前會有工作人員幫旅客拍照留念,至於要不要買下照片則是旅客的自由。



纜車的入口兼售票處,Skyline來回票(上山+下山)是25元紐幣,山上還有小型賽車可以玩,不過也需要買票。看售票處播放的小型賽車影片感覺還蠻刺激的,只是王小宇還是會忍不住想到,萬一速度太快轉彎不及,可能就會連人帶車一起飛下山了吧?



終於坐上纜車啦!從外面看纜車線很陡,實際坐上去之後感覺更陡。不過最厲害的是這些羊咩咩,居然可以悠閒的在這麼陡峭的山壁上輕鬆地吃草。



隨著纜車漸漸上升,王小宇的心情也開始飛揚起來。大夥兒連忙拿出相機開始用力按下快門。嘿嘿,旅行前剛買的512MB記憶卡正好派上用場,再也不必計較記憶卡會不會塞爆了。拍照就是要不停地按著快門才是王道啊!


乘著纜車到達山頂,在踏入觀景台的一瞬間,王小宇立刻又被眼前的風景給鎮攝住了。360度連綿不絕的絕佳美景,立刻呈現在眼前。此時真是恨自己的相機沒有廣角鏡頭,不能把眼前的風景一次收錄在記憶卡中。不過話說回來,就算是超廣角的鏡頭,大概也無法把這麼廣闊的風景一次拍下來吧!


到底風景有多美呢?廢話不多說,直接看照片比較快。但是王小宇還是要強調一下,實際上的風景可是要比照片美十倍喔!



這是皇后鎮旁的Wakatipu湖。湖深399公里,長84公里,但最寬處僅5公里,是個狹長的湖。不僅如此,Wakatipu湖的形狀呈現出一個貌似閃電的S形,因此常被誤認為是一條河。湖的總面積是290平方公里,湖水的平均溫度11.5度。



皇后鎮全景。其實不能算全景,因為鏡頭不夠廣角難免有漏網之魚。有沒有看到右下角綠色屋頂的平台?據說那是高空彈跳用的....(抖)



Wakatipu湖與湖對岸的山Cecil Peak,高1974公尺。湖水的純淨藍色讓人心情舒暢,可惜因為當天風比較大的關係,水面波紋較多,湖水不能像鏡子一樣呈現出山的倒影,不然一定更美。



這是另一頭的光景,搭乘國內班機到皇后鎮時,看到底下的山景大概就是這樣子。



其實王小宇現在處的觀景台還不是最高點,另外還有像滑雪吊椅式的纜車可以到更高的地方,只是礙於時間因素沒有機會上去瞧瞧。



再來一張。Wakatipu湖真是怎麼看怎麼美麗。真捨不得離開這個觀景台。



記得剛剛提到的高空彈跳平台嗎?就是長這樣子。王小宇沒那個勇氣跳,倒是水果躍躍欲試,我們三個都說到時候會負責站在他後面用力地把他踹下去。哈!



這是觀景台的樣子,窄窄長長的觀景台,裡面好像是餐廳和紀念品商店。



碼頭那邊有人在駕駛遊艇呢!真想坐一次看看。



遠方的The Remarkables,主峰是Double Cone,高2343公尺。前方的小丘陵是Deep Park Heights,高度只有44公尺。



美景當前,不裝氣質怎麼行呢!一定要拍一下做作照囉!



藍天白雲和玻璃牆中清晰的倒影。只要風景好,就算是DC也能拍出得用DSLR才能拍到的藍色。


生性節儉的阿龍原本覺得門票有點貴(五百多台票的確不能算便宜),不太想坐纜車上來。但一來到觀景台,直嚷著有上來真是太好了的卻是阿龍,快門按最多的也是他,還開錄影模式想把360度的景色拍下來。不過老實說,其實不只阿龍,王小宇也覺得能夠坐纜車上山真是太值得了。由觀景台看出去的風景非常壯闊,Wakatipu湖、皇后鎮、鎮旁的丘陵還有遠方積著白雪的高山,相連一氣的景色讓人目不暇給。待在這裡看風景,會令人忘記時間的流逝。



從觀景台走進屋內,昏黃的光線和室外的陽光呈現完全不同的氛圍。牆上掛著的是皇后鎮不同時期的風光。一位老人坐在遠處的椅子上打盹兒,聽到我們開門的聲音,稍微睜開眼瞇了我們一下,就繼續回到自己的世界。時間彷彿從來沒有流動過。



雖然依依不捨,但是還是得下山了。還有其他冒險在等著我們呢。



隨著纜車越來越接近山下,皇后鎮越來越近,王小宇也越來越喜歡這個小鎮。早上在Resort Lodge遇到一對日本旅人,他們打算在皇后鎮待六天。原本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要把整個假期耗全都在這邊,但現在我開始漸漸能瞭解他們的感覺了。皇后鎮是個需要慢慢品味的地方,走馬看花並不適合她。以後若有有機會,我也希望能在皇后鎮多待幾天,充分領略皇后鎮的風情。



纜車降落的地方懸掛著各國的國旗,中華民國國旗赫然陳列其中!真是意外的驚喜,於是趕緊拍照留念。



再來一張Double Cone的特寫。阿龍說我們運氣不錯,來紐西蘭之前天氣突然變冷好一陣子,所以還能看見山頂積雪的美麗景象。



回程經過一間學校,鋪著綠色草皮的操場主要是作為rugby football,也就是橄欖球場之用。橄欖球之於紐西蘭,就像棒球之於台灣一樣,是紐西蘭的國球。提到橄欖球,就不能不提All Blacks。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了,有機會在為大家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