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和懿約好了要一起去騎單車。


由於颱風剛離開,原本擔心天氣會很糟,有可能會下雨。沒想到早上起床時,雨停了。雖然天空仍然是陰陰的,不過管他的,還是按照原訂計畫出發吧!

跟阿順一起搭捷運,和懿在關渡站的出口會合後,三人便馬上決定:吃早餐!不然待會兒怎麼會有體力應付單車嚴苛(?)的挑戰呢!順便也等其他幾隻睡過頭的瞌睡蟲過來會合。





與哈密在早餐店會合之後,先在關渡宮借了廁所,以免到時路上洪水無處可洩。不過後來發現多慮了,單車道沿途都很貼心的設置有流動廁所。




關渡宮廟頂有很多一組一組的人偶,演出不同的歷史故事,像這一組是孔明的空城計。其他還有桃園三結義、二郎神等等,很有趣~




關渡宮另一邊,陡峭的斜壁上有很多鴿子棲息。




由於和阿慶約好在迪化街碰面,加上怕騎到後來體力不支,於是決定採用甲地租乙地還的方案來租自行車。因此行程決定為關渡出發,終點為大稻埕的自行車之旅。從租車店可以看到美麗的關渡大橋,這邊也是和亞歷克與台北馬克的會合地點~




這是我精挑細選的愛車,今天就靠他代步了!




在基隆河和淡水河沿岸,台北市規劃了自行車專用道,不少人假日都會來這裡順著河岸騎車。自行車道規劃的很棒,沿途的風景也非常美麗。




這是今天遠征關渡大稻埕路線的勇士們,看得出來誰是誰嗎?




我們先沿著基隆河畔走,繞社子島半圈之後再沿著淡水河畔到大稻埕。天氣非常涼爽,沒有會曬到人發昏的大太陽,也沒有下雨,微風吹來,騎再久都不覺得辛苦。是一個完美的自行車天氣!




有人很悠閒的在河邊釣魚。




不知名的水鳥搭在浮木上隨水漂流。




途中會看到垃圾焚化廠,巨大的煙囪很引人注目。




這邊是唯一比較辛苦的地方,要去社子島必須要牽車從左邊的斜坡上橋渡河。瞧!大夥兒正仔細地在檢查地圖確認路線呢~




從橋上回望,基隆河的風景真是美呆了。




繞過社子島後,就進入淡水河流域了,河畔的風景一樣美麗。遠方還可以看見101喔!




原本光禿禿的河畔沙地開始長出小樹,記得多喝克X奶粉,就會長的跟大樹一樣喔~




騎著騎著,突然發現路旁有一窩剛出生不久的狗寶貝,睡眼惺忪搖尾巴的樣子好可愛。不過沒有看到狗媽媽?




忘記這叫做什麼橋了,白色的橋柱很漂亮。單車道旁的沙灘上有很多動來動去的彈塗魚和伺機而動的水鳥喔。騎到這邊,還剩下不到四分之一的路程。加油吧,王小宇~再撐一下就到了!




從早上快十一點出發,大約兩點半左右抵達大稻埕,一共騎了三個多小時,估計總長度18.8公里。不過儘管路程好像很長,但是拜好天氣之賜,沿路騎來非常涼爽,也沒什麼困難的上下坡。加上一路上大夥兒說說鬧鬧,還停下來到處擺有趣的POSE拍照,可以說是在很輕鬆愉悅的狀況下把這段路程騎完了。




和阿慶在大稻埕會合之後,(在等的當中又拍了很多好笑的白癡相片)一行人便前往迪化街準備好好的犒賞今天的辛勞啦!(騎了那麼久的單車,消耗的熱量全白費啦XD)


這是懿推薦的一家非常好吃的魯肉飯,不過照片怎麼是肉羹不是魯肉飯呢?那是因為魯肉飯太好吃了,一上桌大家馬上猛扒飯,吃到快見底時才想起來沒照相紀錄,只好拍還沒動的肉羹。(證據就是後面被吃到只剩一小塊的豆腐)我只能說,魯肉飯真是太好吃了,我以後再也吃不到怎麼辦啊!!


這家的肉羹也很棒,和一般打成漿做成的肉羹不一樣,這兒的肉羹是整塊肉去做的,吃得到肉的纖維呢!(在這邊要再次謝謝台北馬克請的小菜喔~)




迪化街有很多牌樓古蹟,不過我們此行的重點不在古蹟,而是古蹟裡面的杏仁露XD




冰涼好吃的杏仁露。還可以加上紅豆和綠豆,杏仁味很濃,喜歡吃杏仁的人來迪化街一定要試試看!


原本還要吃米粉湯的,不過今天沒開,真是殘念!(王小宇超愛米粉湯的)


一行人在迪化街閒晃,後來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台北馬克的塔羅牌諮詢中心開張,幫大家解決各式疑惑。大家輕鬆的聊天,順便躲雨,此時NDS也派上了用場XD


雨停了之後,一行人向著捷運站踏上歸途。以為到此結束了嗎?事情可沒這麼簡單,途中還是在林氏滋養停下來買了好吃的巧克力豆大福。(減肥計畫到此正式宣告破滅)


搭捷運前順便去地下街晃了一下,沒想到馬利歐觸控筆轉蛋居然已經賣光....Orz....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XD




晚上和阿慶約在四號公園附近吃晚飯,泡菜鮭魚石鍋拌飯是不是很誘人啊~完美的一天至此告一段落。


這是王小宇第一次沿著步道騎單車。台北市的自行車步道規劃的真的很不錯,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假日出來活動一下筋骨,老是待在房間裡打電動,身體可是會發霉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