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下午打完球,大夥兒都餓了。正巧小哥前陣子創業,開了家小火鍋店。雖然說剛運動完就吃火鍋未免有點補,但禁不住五臟廟一直咕嚕咕嚕的哀求,不管,先吃了再說。

火鍋店的地點相當不賴,就在國賓戲院對面的肯德雞旁,雖然店面在二樓,但粉紅色的招牌很醒目,辨識度相當高。店的名稱叫「八豆」,好奇的問小哥當初怎麼會想取這個名字,只見他歪了歪頭說:「你不覺得八豆這個名字很可愛嗎?」

真是敗給他了....Orz



店內的空間相當的清爽,白色系的裝潢給人很舒服的感受。一邊的牆上有著拼貼風格的特殊圖騰,是小哥拜託一個朋友阿順所設計。


另一邊牆上則是裝飾了滿滿的異國照片,據說是阿順的朋友Mark去奧地利玩回來的珍貴回憶。照片都很漂亮唷,值得好好欣賞。


菜單就在餐墊紙上面,商業午餐190元,小火鍋250元。點餐的方法很簡單,先選鍋底,再選主餐。王小宇很推薦藥膳鍋底和豆奶鍋底,小哥也說這兩個鍋底賣的最好。這邊值得注意的是,單點一份火鍋料只要20元唷,相當划算,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多點了一樣火鍋料分著吃。就算多點一份主餐也只要60元。


親切的店長小哥親自來為我們作介紹。


副餐上桌了,用的是很有質感的白色平底碗裝盛,火鍋料的種類相當豐富喔,除了常見的餃類,還有玉米筍、蛤蠣和鮮蝦呢。


王小宇選的是豆奶鍋底,雖然乍聽之下用豆奶來煮火鍋很奇怪,但實際吃起來卻很調和。涮過的食材上會多一層濃濃的奶香,不用沾太多醬就很好吃。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煮豆奶鍋的時候火不能開太大喔,要小火慢慢熬才能讓奶香滲入食材。不然很容易變成「火山爆發鍋」XD


來張副餐大合照吧。八豆的冬粉不是一般細細很容易煮爛的那種,而是提供較粗的冬粉,口感很Q,而且耐煮。像王小宇這樣容易忘記丟了什麼食材下鍋的人,就不用再怕冬粉會煮糊了。


不想吃冬粉的人,也可以選擇白飯唷~


主菜上桌啦!王小宇點的主餐是雞肉。八豆的雞肉和一般的小火鍋給的雞肉薄片不一樣,使用的是最嫩的雞腿肉唷~而且份量相當慷慨。


這是朋友點的魚肉主餐,是新鮮的旗魚肉。


這是牛肉。小哥說八豆的牛肉是有特別挑過的,而且故意稍微切厚一點,讓涮過的牛肉香味更濃郁。


這是豬肉。呼呼,看這油花,真是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呢~


我們加點的火鍋料也上桌了,這是蛋餃和甜甜圈。


還有田中玉和起司燒。王小宇超愛起司燒~


就算吃火鍋也要注意營養均衡。電視廣告不是這麼說的嗎?男人一天的蔬果要吃九份~別忘了深綠色蔬菜是維他命B群的最佳來源!


這個是青蔥鮪魚包,非常好吃,可以直接吃到白色魚漿裡包的鮪魚肉。難怪小哥會特別推薦。


你餓了嗎?嘿嘿,不給你吃。要吃請自己跑一趟囉~


唉呀,又要加火鍋料,又要涮肉,又要把剛煮好的美食夾入口中,兩隻手快忙不過來了呢!


美食當前,大家已經沒時間聊天了,先填飽五臟廟再說。看大夥兒吃的多專注啊~唸書可能都沒這麼認真過。


吃飽喝足之後,再來個飯後甜點吧!這紅豆椰奶紫米粥可是小哥的自信之作,味道濃郁,卻不會太甜膩。就算是不喜歡吃甜食的人也可以欣然接受的口味。小哥得意的說,還曾有顧客問他能不能多買一份甜點外帶呢!


在我們的強力要求下,另外一位老闆也來跟我們一起合照一張。


小哥說,未來會舉辦一些活動,小贈品就是這個印著店內牆上圖騰的八豆隨行杯。真想要一個!

雖然是「小」火鍋,但這一輪吃下來,王小宇的肚皮可是再也容納不下其他食物了。儘管一份火鍋250元並不像一般的火鍋連鎖店那樣低價,不過店長精心挑選過的食材(想想剛才的雞腿肉和牛肉吧)不但美味,份量也足夠。王小宇相當推薦唷~

最重要的是,現在開幕期間,主鍋八折優待!有這樣的好康,不去嚐鮮就太對不起自己的胃了。


八豆小火鍋店址:台北市昆明街126號2樓(西門町誠品斜對面)

PS:現在八豆小火鍋改為吃到飽的店了,品質還是一樣的好喔。(但也仍有大眾鍋可以選擇)
         而且還多了泡菜鍋跟臭臭鍋兩種好吃的新口味。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