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捷克,路上最常見到的零食攤,不是什麼鹹酥雞,也不是滷味,更不是大腸麵線。

是冰淇淋。

五顏六色,各式口味的冰淇淋。

除了一般最常見的香草、巧克力之外,最讓人興奮的是有著種類繁多的水果口味,像是柑橘、藍莓、小紅莓、香櫞、哈密瓜....等等,琳瑯滿目,讓人難以抉擇,真想全部都來一球。

或許是原本以農牧為主的國家,畜產品相當豐盛,品質也很優良。捷克的冰淇淋奶香濃郁,水果口味的冰淇淋還帶著一股清新的香味。和一般在台灣路邊買到的,用水果香料和色素調味的冰淇淋截然不同,捷克的冰淇淋真的好吃到不行。

而且重點是,還很便宜。

換算成新台幣,平均一球約十幾元的冰淇淋,怎麼想都覺得不吃實在是對不起自己。當然城鄉差距會讓各地冰淇淋的價格有點不同。在特奇、英德理楚夫‧赫拉德茲,冰淇淋一球才7克朗;在KV或CK,冰淇淋一球約10到15克朗;在布拉格,一球最貴可以到25克朗。

但不管再怎麼貴,仍然比在台灣動輒一球賣三四十元的冰淇淋要划算多了。無怪乎路上的觀光客都和我一樣,手中隨時握著一球冰淇淋,滿足地舔著。不論是在路邊擺攤的冰淇淋櫃,或是有著小小可愛店面的冰淇淋店,總是可以看到幾個人在排隊等著買冰淇淋。在捷克,吃冰淇淋似乎變成了一種全民運動。

輕鬆漫步在曲折的小巷弄,溫煦的陽光灑在身上,吃著美味的冰淇淋,欣賞路旁可愛的櫥窗布置與形式特殊的建築。人生,再愜意也不過如此。

儘管前面提到布拉格的冰淇淋價格比較高,但是,在布拉格的最後兩天,竟然也給王小宇意外發現了一家便宜又好吃的冰淇淋店!這個地方,一般觀光客是不會去的,那就是「百貨公司」。由於在不知不覺間血拼了不少東西,得另外買個結實便宜的背包來裝這些戰利品,可是觀光區幾乎都是賣紀念品的商店,沒有這類生活用品店,於是王小宇向information center問明了百貨公司的位置,連忙趕去買背包。

順利地在他們的運動與生活用品部門買到了大小合適、價格便宜的背包,心情愉快地沿著電扶梯來到一樓。眼尖的我瞬間喵到了一個冰淇淋櫃。嘿嘿,有冰淇淋可吃,那是一定要過去看看的。走近店面,看到標價,表面雖然不動聲色,但王小宇心裡馬上爆出一陣歡呼。

一球十克朗!

再看看冰櫃裡的冰淇淋種類,呼呼,一堆顏色繽紛的水果口味冰淇淋正在向我招手。其中還有一些兩三種水果參雜(不是均勻混合喔)在一起的口味,一球多種享受。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了,不買實在對不起自己啊!而且實際嚐過之後,味道並不會比那些25克朗的冰淇淋遜色呢~

這家店還兼賣現打飲料,水果加上優格冰淇淋打出來的飲料,好喝得不得了,價格也相當實惠。旁邊還有一家便宜又好吃的麵包店。雖然不信教,但當時還是忍不住要說聲:主啊,我讚美你~

記得在參觀完布拉格城堡的那一天下午,兩條腿已經走到快要沒有知覺了。王小宇忽然看見一家矗立在白色牆邊的冰淇淋店,心念一動,連忙買了兩球,一邊吃一邊走回查理大橋。在快到大橋時,覺得這家冰淇淋真是好吃(不過也是最貴的25克朗),只吃兩球實在不過癮,儘管腳已經快要斷掉了,但還是又走回去買了兩球。我想冰淇淋對我而言,就是有這樣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