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令人著迷的Puzzle World。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吃午飯了,於是我們決定先回Wanaka市區找吃飯的地方,祭拜一下五臟廟,之後再往北方繼續前進。

Wanaka的市區計畫一定做的很完善,整個城鎮呈現出整整齊齊的棋盤式道路規劃。可能是因為用餐時間,觀光客們都早已停好車進餐廳的緣故,我們在湖畔爆滿的停車場繞了半天,總算才找到一個可以停車的地方。


這是Wanaka湖,也是一個面積很大的湖泊。可惜天氣開始變差,王小宇下車時還感覺到有幾滴雨水打在身上。天空陰陰的,雲層很低。遠方被雲霧遮住了,所以看到的湖景不如晴天時來的漂亮。

儘管如此,浪花拍打著湖畔,唰唰的聲音聽起來還是相當悅耳。


湖畔有很多野鴨,似乎對一年到頭不斷造訪的觀光客習以為常,並不怕生。當然,如果你想要接近他們,野鴨還是會飛走的。


Wanaka的街道很乾淨,面向湖泊的那一排房子幾乎都是餐廳,可能是因為用餐景觀較好的緣故吧。路上的車也不多,走在人行道上很舒服。


其中一家餐廳,藍白系的配色很有希臘愛琴海的風格。


我覺得這棟建築蠻特別的,就順手拍了下來,乾淨簡單的幾何風格、方形與三角斜線的穿插、加上木造和石牆的對比搭配,讓人很難不去注意到這棟建築物。


Wanaka的人行道上有個很特殊的地方,就是鋪設在路邊的紅色地磚,每片上面都寫著每一年紐西蘭所發生的著名事件,非常有趣~


這個標誌也很好玩。一看就知道是要自行車騎士小心路旁凹下去的小溝以免翻車。哈

逛了半天,實在很難拿定主意午餐要吃什麼....加上也有預算限制,結果最後的選擇是....Subway....^_^


有吃過Subway的人一定知道,他不像麥當勞或漢堡王那樣點一次就可以等著拿餐了,而是從麵包、醬汁、肉品、一直到搭配的蔬菜都得要自己挑選。原本有點擔心那麼多食物的英文都不知道要怎麼說,到時候面對店員該怎麼點餐才好。不過來到櫃臺就發現我白擔心了,Subway設想周到的把各類食材選擇都寫成標籤貼在玻璃櫃上。顧客一目了然,就算不知道怎麼說,用一陽指也可以點餐,真是貼心呢~

因為很餓,加上考慮到下午需要趕路的情況,所以大家都點了footlong(整條麵包)的份量,切成兩份,一份就在店裡當午餐吃。另一份外帶,下午在車上當作點心。這頓午餐吃完之後,我們就得一路向北方不斷飆車直達冰河的所在地Fox Glacier。這趟路程大約需要四到五個小時,另一方面Fox Glacier的BBH並不多,阿龍怕太晚到會不容易找到有空房間的BBH,因此這趟路途除了停下來稍做休息、歇歇腿、解決生理需求之外,大概不會有什麼欣賞風景或吃飯休息的機會了。

一路上的天氣一直很不好,過了Haast之後甚至開始下起雨來。除了在Haast的旅遊中心(可以看到一些當地生態介紹唷)有停下來稍做休息之外,我們可以說是一路狂飆。幫主原本在Haast旅遊中心找到附近有企鵝可以看的資訊,可惜緊迫的時間已不允許我們停下來看企鵝,只好冀望回程經過此處時再來看看有沒有時間去找企鵝泡茶了。

不斷趕路的結果,總算在傍晚時分到達Fox Glacier。只是阿龍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BBH沒有空房間!只剩下不同房間一個一個分開的床位。探聽之下,好像是剛好有旅行團把房間都要下來了,才會演變成這樣的結果。

這下該怎麼辦呢?要不要今晚就分開住?阿龍當機立斷,下一個城鎮Franz Josef Glacier距離我們目前所在的Fox Glacier只要大約半小時至四十分鐘的車程,去那邊的BBH找房間說不定還有機會。如果在Franz Josef Clacier找到可以住宿的BBH,頂多隔天早上提早半個小時起床再開回Fox Glacier參加冰河健行就好。更何況Franz Josef Glacier也有冰河可以健行,到時候視大家起床的狀況調整參加的行程也並不是不可行。

就這麼決定了,往Franz Josef Glacier出發!

半小時後,我們很幸運的在Franz Josef Glacier找到有空房間的BBH,是個六人房。滿頭白髮的老闆娘說時間已經蠻晚了,大概不會再有客人要來住宿,因此我們還多賺到兩個床位的空間~耶!


房間內部的景象,牆壁是很漂亮的粉彩紅,配上木造的床位,房間整體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房間內甚至有個小小的流理台,也有小冰箱、烤麵包機、微波爐等等簡單的家電,甚至連杯盤都有提供,實在很貼心。不過我們並不想把要睡覺的房間弄得到處是烹飪的油煙和食物的味道,所以決定還是在BBH的廚房煮晚餐。


牆壁上掛著以前的舊照片。以前的男士就像照片中那樣西裝畢挺,女士們穿著裙子拿根手杖就直接去冰河探險,真是太猛了!


另外幾張照片。依稀可以看見以前Franz Josef Glacier剛開始開拓時篳路藍縷的克難情景。


房間外的走廊。外面一直在滴滴答答的下著雨,真是不太妙,萬一明天還是下雨的話,不知道冰河健行會不會取消?


不過現在擔心這個也無濟於事,還是趕快來煮晚餐吧!雖然在車上已經把外帶的Subway潛艇堡給解決掉了,但是我們到達Franz Josef Glacier的時間有點晚,肚子早已開始咕嚕咕嚕叫個不停。幸好阿龍有著先見之明,在Wanaka的超市就把需要的食材都給先買齊了才上路,否則以我們到達Franz Josef Glacier的時間點,大概買不到什麼食物了吧?

這家BBH的廚房很大,設備也很齊全乾淨,布置的就像電影裡常常會看到的外國家庭廚房一般。由於我們到的晚,其他的背包客們早已吃完晚餐在飯廳聊天了。事不宜遲,趕快開始埋鍋造飯吧!


廚房一隅的冰箱,上面密密麻麻的全是曾經造訪過這家BBH的背包客所留下的簽名紀念,很有趣。要不是我沒帶簽字筆,不然也想在冰箱上簽個名以資紀念呢!


廚房一側。我很喜歡牆壁上的裝飾風格,讓廚房多了點可愛俏皮的感覺。


廚房另一頭。剛才王小宇就說了廚房很大吧!現在有圖有真相啦~


因為時間不早,不想再花太多時間在烹飪上,所以今天吃的比較簡單一點。高麗菜、火腿、蛋,還有生菜沙拉和康寶濃湯。會買這些食材也是有特殊理由的,除了當作今天的晚餐之外,阿龍還打算留一半的食物下來做成三明治,當作明天去冰河健行時的便當。考慮的真是周到呢!


BBH的交誼廳外,還有一間撞球桌!這家BBH的價格公道,房間和廚房都很不錯,各位看官有機會來Franz Josef Glacier的話,不妨住看看唷!


在廚房用餐的時候,幫主聽到了熟悉的德文,於是便與那些德國背包客以德語攀談起來,真是另王小宇佩服的五體投地!和不同的陌生人交流,是住BBH的樂趣之一。而且奇妙的是,我們往後幾天的行程和那幾位德國朋友幾乎重疊,在其他城鎮也一直碰到他們,真是很有緣份呢。只可惜當時居然沒有留下合照和聯絡方式,到現在王小宇還覺得有點後悔,錯失了交朋友的好機會。


回到房間,大家都累了。窗外還是依然下著雨,一邊寫著要寄給朋友的明信片,一邊看著牆上的照片。明天我就會做著和照片裡的人們相同的事了呢!想到這裡不禁開始興奮了起來。只不過在入住登記時和老闆娘攀談,她說明天下雨的機率還是很大。天啊!拜託老天爺看在我們千里迢迢跨過半個地球來到紐西蘭的份上,明天請讓太陽露臉一下吧!

PS:本日行車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