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跟你說,有個異世界,他的大氣是液態的,陽光無法輕易穿透,觸目皆是藍色。你相不相信?

如果我跟你說,有個異世界,裡面的生物不需要腳,也不需要倚靠交通工具,就可以直接漂浮在液態的大氣中移動。你相不相信?

如果我跟你說,這個異世界就在地球上,可是人類卻無法輕易探索,對他的瞭解也還是少得可憐。你相不相信?

或許你會覺得很不可思議,或許你以為我在講靈異故事,不過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這個異世界,就是海洋。


2004年,在一次機緣之下,我造訪了帛琉,五天四夜的浮潛行程,讓我見識到了帛琉海洋的美。帶著炙熱陽光所給的土產(曬傷好痛)回到台灣之後,我上網查詢有關帛琉的資料。這才發現帛琉除了浮潛之外,在更深的海底,還有另一個更美麗的藍色世界。

然後,又一次的機緣巧合,我發現了這個網站:Jimmy's帛琉風情畫

這上面有著關於帛琉潛水的資訊。更重要的是,網站的主人Jimmy是個潛水教練,他提供在帛琉潛水考照的行程。我知道淡水那附近有一些考潛水執照的地方,但在問過一個考過執照的朋友後,發現對於身為上班族的我來說,有幾個因素讓我對在淡水考照有些卻步:

1. 因為上班的緣故,能上課的時段有限,整個潛水課程會拖的很長(要上一兩個月)。
2. 上課地點較遠,交通不是很方便,來回車程兩個小時跑不掉。
3. 教學都是在游泳池內進行,考完之後,還是完全沒有下海的經驗。

相對於以上的因素,Jimmy提供了兩天的密集訓練與教學,兩天就可以考到潛水執照(當然也是有考照失敗的可能),而且在考執照時就可以有下海洋的實際體驗。另外,以帛琉常見的五天四夜行程來說,中間三天有兩天用在考照,若考照成功,剩下的一天更可以馬上開始在帛琉潛水。當然以學費來看,加上機票住宿等等額外開銷的帛琉考照行程是比較貴的。不過既然能夠又旅遊又考照又潛水(有吃又有拿XD),這樣一舉三得的事情,我還是覺得蠻划算的。

於是,隔了三年,2007年的四月,我和旅遊老搭檔水果,再度踏上了帛琉這顆太平洋上的珍珠。


登機時刻到了。


在飛機上看到美麗的雲。

我們和Jimmy約好在帛琉機場碰頭。Jimmy說我們來的時機剛剛好,因為再早或再晚一個禮拜,他都得要接帛琉旅行團的導遊,天氣也剛好在我們來到的這個禮拜放晴。更重要的是,我們很幸運的用了較低的價錢訂到帛琉新落成不久的老爺飯店。Lucky!

在去飯店check in之前,Jimmy帶我們先去潛水店看看一些裝備的長相,做點簡單的介紹。也跟我們敲定接下來幾天的行程規劃。Jimmy是個風趣熱情的台灣人,黝黑的他讓人很難判斷年紀,只知道他來帛琉很久了。除了當潛水導遊和潛水教練之外,他也常接一些從台灣到帛琉來浮潛的旅行團。把我們安頓完畢,約定好明早碰面的時間,Jimmy很瀟灑的開著他的跑車咻咻的離開老爺飯店。

接下來,就是王小宇的飯店探險時間啦!


老爺飯店的房間,一整個乾淨舒適。


很有質感的床頭櫃和燈。


床的另一頭是LCD電視和寫字台。


房門口附近小冰箱上的茶具。飯店免費送一瓶水。


浴室也很寬廣清潔。飯店附的洗髮精、沐浴乳和肥皂都很精美,王小宇搜刮了一些回台灣,出門旅行時很好用。


落地窗外的陽台正對著漂亮的海景。


光是坐在陽台上吹著海風,欣賞夕陽景色就是一種享受。


把行李安頓好之後,離用餐還有一小段時間,先來認識一下飯店的環境吧!


金屬鏡面的飯店地圖,很有質感。老爺飯店不但有游泳池,還有個私人海灘喔!


飯店的庭園設計得很漂亮。遠方燈光所在之處是游泳池,游泳池旁邊還有一個酒吧。


設施指示牌也使用相同的金屬鏡面風格。


飯店裡的商店,等有空再來逛逛吧。


庭院裡有很多這樣的小亭子,亭子旁是流水,裡面有桌椅,提供給飯店的住宿客人自由使用。


沿著長廊直走,就是飯店的大廳。


飯店的大廳,我們check in的地方。老爺飯店有提供電腦室,如果想要上網,也是在這兒和櫃臺的服務員登記。


庭園裡有小橋流水,過了橋,就是飯店的港口和潛水店。


前往住房的電梯。


游泳池畔一景,左邊的小屋是出借器材毛巾的地方。我們明天也是要來這邊借用出海用的大毛巾,免費的服務唷。


游泳池旁邊有一排躺椅,不過現在已經是晚上了,沒有太陽可曬。


飯店外就是海,所以飯店裡造景用的小溪流水也是直接從海裡引進的。


用餐時間到啦!快前往餐廳吧~我快餓扁了。


餐廳雖然是Buffet式的,但擺設卻不馬虎。桌上不但鋪有桌巾,也放置了植物擺飾。


餐點相當豐盛。帛琉的台灣旅客和日本旅客很多,因此Buffet裡日式、中式、西式的餐點都有,席間也不時可以聽到幾句國台語。


吃飽喝足,先散個步消化一下。


帛琉白晝很熱,但夜晚卻相當涼爽,很適合飯後挺著吃飽飽的大肚子悠閒地散步。


想到明天就要開始潛水的訓練課程了,心裡不禁有點兒緊張,當然也會擔心萬一執照沒考過怎麼辦。不過既來之則安之,Jimmy也曾說過許多連游泳都不會的人都考到執照了,考潛水執照並不是那麼困難的事情。我想,我應該也沒問題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