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傲慢與偏見。


這是和阿朝、阿慶一起去看的。由於並不是在「我很想看的電影名單」裡面的前幾名,所以原本對電影並不抱持期待。沒想到這部片卻意外的好看,整部片子的基調,不會像一般古典文學名著給人「嚴肅、大部頭」的刻板印象,反而是以輕鬆帶點幽默的方式,帶出了另一種古典風情。女主角伊莉莎白的毒舌(我猜是遺傳自父親,因為老爸講話也蠻犀利的),常常讓人會心一笑。

男女主角的表現都相當不錯,一些配角也很恰如其份,是一部讓人可以輕鬆接近古典文學名著的電影。看完電影之後,會讓人很想要找原著來看看,達西先生和貝內特小姐的彆扭愛情故事。


附帶一題,電影配樂非常好聽。鋼琴的編曲活潑中又帶著古典的氣息,為電影大大的加分。看完電影後原聲帶馬上入手~



藝妓回憶錄


這是用「阿班牌家庭劇院」看的:P


電影一開始還好。劇組很厲害,找到一位與章子怡十分神似的小女孩(一看就知道是章子怡小時候)來演小百合的童年。不過等到中場楊紫瓊帶著章子怡開始與鞏利、南瓜明爭暗鬥的時候,就非常精彩了。女人的心機啊~沒事還是不要惹女人生氣比較好:P


導演的運鏡調度還有劇組的美術功力很不錯,一場章子怡在紙片飛舞中拿紙傘表演的戲,拍的非常唯美,氣氛滿點。


這也是一部沒有抱期待,卻意外發現很好看的電影。只是有點不習慣裡面的東方面孔都在講英文,如果是講日語就更有氣氛了。三位女星裡面,鞏利的表現最好(一部份歸功於角色設定)把一位脾氣大、任性、無法與所愛的男人在一起的悲劇藝妓演的絲絲入扣。章子怡也不錯,不過並沒有太讓人驚豔的表現。楊紫瓊受限於稍嫌陽剛的外型,和一看就知道不是日本人的中國臉,實在很難表達出紅牌藝妓的神韻,不過這是非戰之罪。



摩托車日記


這也是用阿班牌家庭劇院看的。


主要的內容,是講述拉丁美洲的革命英雄格瓦拉,在年輕時和好友騎著摩托車一同橫跨南美洲的旅程。有點類似公路電影。


雖然是叫做摩托車日記,但是摩托車在旅程後不久,就因故陣亡報廢了,後期兩位主角幾乎是用搭便車和貴人救濟的方式來完成旅行的。


在旅程中,主角看過的人事物,在在都衝擊了主角的思想(同時也衝擊了觀眾的思想)。也讓人明瞭,為什麼一位出身良好世家的公子哥兒,後來會搞起革命事業,最後被槍決。


主角個性的轉變,也在電影裡悄悄地透露出來,從一開始旅程時的老實乖乖牌,到後來也被朋友影響,開始會唬爛騙吃騙喝,還會勾引別人的老婆。但同時格瓦拉也在一次次與不同人物接觸的過程中,在心裡面種下了想要改變被剝削者悲慘現狀的革命種子。


這部片與其說是格瓦拉的旅程日記,不如說是觀眾藉著他的眼睛,來接觸到一個社會的另一個殘酷面,一個在台灣生活的幸福人無法想像、也無法接觸到的一面。


電影的配樂很好聽,我是在看電影之前,就已經買了原聲帶了。在看電影的時候,更多了「喔!原來那段音樂是在這裡出現」的樂趣。電影音樂在官方網站可以免費聽到,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聽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