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三晚上,一個人跑去看了「婆家就是你家」。

影片相當不錯,很好看也很感人(散場時發現旁邊的女生在啜泣)。不過我覺得台灣取的片名並不好,或許是想要營造出一個女性版的「門當戶不對」的氛圍來吸引想要看喜劇的觀眾入場。實際看了影片之後就會發現,劇情的主線根本不是梅若蒂在未來婆家出醜的搞笑情節,而是像英文片名「The Family Stone」一樣,是描述史東家族之間的相處故事。

梅若蒂只是一個引爆炸彈的導火線而已。

雖然在這部片中慾望城市中的莎拉傑西卡帕克掛名女主角,但在看完電影之後,我覺得真正的女主角應該是飾演婆婆的戴安基頓。甚至在最後一幕即便沒有戴安基頓的戲份,卻仍讓人清楚的意識到她的存在。她在片中的光芒幾乎把莎拉傑西卡帕克給蓋過去了。

不過雖然如此,莎拉傑西卡帕克的演技已經進步很多了,把一個神經緊繃壓抑自己的神經質上班族女性演的很棒,一些小動作也突顯出了這個角色緊張壓抑的性格。

但不知為什麼,她出場沒幾幕的妹妹感覺卻比她還要搶眼....

不過我想這可能是導演對角色個性塑造的效果,因應劇情的需要。並且也是因為要同時交代一整個家族的事情,所以把莎拉的戲份給壓縮了所造成的結果。莎拉內心的想法並沒有暴露在觀眾面前,使得她這個角色有點平面。

其實其他的角色也一樣,受限於時間的因素很多可以發揮的沒有發揮出來。非戰之罪其實可以原諒啦。

這部片,大抵來說蠻好看的,算是溫馨的電影。裡面很多小片段其實很感人,會touch到心裡面。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旁邊的女生會哭出來。不過如果片長再長一點,多描述一些角色的內心世界,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