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真的會讓人火氣變大。

即便是平常溫文儒雅手搖摺扇一派悠閒的王小宇,一旦坐上駕駛座,也會三把無名火自心頭竄出。平常不可能從王小宇嘴裡冒出的不雅言語,也會很自然地脫口而出(而且還很流暢....)。

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路上那些空有一張駕照,卻完全不遵守交通規則,或不具良好開車習慣的駕駛。

這邊且先列出王小宇最痛狠的駕駛前三名,請諸位看官評評理,是不是該把他們通通吊銷駕照。


一、左右轉或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

這個相信有開過車的人一定常常遇到,原本在路上開的好好的,隔壁車道的斜前方車輛卻突然無預警的「咻~」一聲切換到你前面。或者是原本停在路旁的車輛,沒打方向燈就突然左靠衝到馬路上。這些突如其來的狀況,往往讓王小宇心臟差點從嘴裡跳出來(當然,後來從嘴裡跳出來的絕對不是心臟,而是一連串的詛咒),眼前開始出現往事跑馬燈。不打方向燈就左右轉或變換車道,對於開在他後面的駕駛實在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因為很容易不小心來不及煞車就撞上了。王小宇一直不明白,打個方向燈不過是動跟手指頭的簡單小事,為什麼一堆人做不到呢?難道他們的手指都殘廢了嗎?

二、在交流道出入口插隊

王小宇因為某些因素,常常需要行駛高速公路。每次要上交流道或是要下交流道的時候,總是會有很多車輛,直接塞在交流道口準備要插進排隊上交流道的車流上高速公路。也因此那些規規矩矩在原本車道上排隊上高速公路的車輛,前進的速度變得非常緩慢。有時交流道的閘道管制明明已經綠燈,但是前面的車陣就是不會往前動。往往只能又眼睜睜的看著閘道管制燈由黃轉紅,車子卻還在原地完全不會動。有時候,這些插隊的車輛因為佔用了隔壁車道,不但造成塞車,若是在高速公路上還有可能讓後面的來車因為煞車不及而釀成車禍(原本可行的車道突然塞住,且高速公路行車速度本來就快)。一般而言,王小宇會跟緊前車,並把車子稍微往外靠,絕對不會讓這些人有插隊的機會。王小宇的朋友更厲害,有一次甚至把大貨車給卡出去不讓他插隊,不過這是危險行為,小孩子不要隨便模仿喔~

三、路隊長

一般市區道路速限都不高,路隊長比較少,但是在速限較高的省道或國道就很常見了。所謂路隊長,就是開的很慢,卻又佔用快車道不肯放的車輛,逼的大家只能也龜龜的開在他後面,活像他是車隊隊長一般,故有此名。高速公路速限100(一高)或110(二高),但王小宇常在內線車道看到時速70、80的車輛好整以暇地慢慢行進,好像高速公路是他開的一樣。真是不知道他們瞭不瞭解內線道是幹嘛用的。交通規則在考完駕照後就忘的一乾二淨了嗎?有時候線道多,還能夠從其他車道超車。萬一線道少,或是運氣差遇到好幾個路隊長把車道通通佔用了,那可真是會讓人氣結。看到這篇文章的路隊長們,麻煩你們行行好,下次要開慢車請走慢車道,把快車道讓出來吧。


以上是王小宇最不能忍受的惡劣駕駛行徑前三名。其實還有很多不良的駕駛習慣也令人髮指,但為避免文章落落長超出可編輯範圍,所以還是就此打住。不知道各位看官心目中前三名的惡劣駕駛行徑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