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我的迷惘


詞/劉卓輝 曲/黃家駒


一個人在孤獨的時候
走道人群擁擠的街頭
是在抗議過份自由
還是荒謬的地球

一個人在創痛的時候
按著難以痊癒的傷口
究竟應該拼命奮鬥
還是默默的溜走

只有你會理解我的憂
讓我緊緊握住你的手

我們曾經一樣的流浪
一樣幻想美好時光
一樣的感到流水年長

我們雖不在同一個地方
沒有相同的主張
可是你知道我的迷惘


這首歌是Beyond很早期的歌曲,可以在他的精選集裡面找到。
那個時候黃家駒還沒有去世。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我剛下部隊的時候,
排上用這首歌當鬧鐘,每天早上六點(夏天是五點半),音響喇叭一定會準時的大聲放出這首歌。

一開始覺得旋律很好聽,
後來仔細聽了歌詞,突然發現和自己的心境非常合,立刻無條件的愛上了這首歌。
放假的時候,第一時間衝去唱片行把這首歌從角落裡翻出來,掏腰包付錢。
可惜的是這歌太早了,KTV裡沒有這首歌可以唱。

有時候,一個人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與身邊來來往往的行人擦肩而過,
我的心裡總是會輕輕地響起這首歌,想到流水年長,想到隨浪逐流的人生,想到闖蕩留下的傷口,想到我的迷惘。
我輕輕的唱著。

給未來握住我的手的你,我想跟你說。

只有你知道我的迷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