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無敵霹靂大干貝


第三天早上起床,忽然覺得大腿、小腿後面一陣熱辣辣的刺痛感。彎腰仔細一看,嘩~紅通通的烤雞腿!原來是昨天百密一疏,本想說浮潛時雙腳都泡在水裡,應該可以偷懶不用塗防曬油。卻沒料到帛琉炙熱的陽光硬是穿透海水,把王小宇的兩隻腳曬的跟紅蘿蔔一樣。我當場傻眼,欲哭無淚,才出海一天耶?怎麼就變成這樣。

看來接下來這兩天,防曬油可得不計血本的使用了,不然回台灣一定掉層皮(註五)。

今天咱們的帛琉才俊Jim還是隨船作阿永的助手,不過見習導遊並沒有出現,可能去跟別的旅行團出海見習了吧?HaShinDo船長將小艇開到離昨天午餐的無人島不遠的位置下錨,在阿永的一聲令下,大家魚貫跳船~

聽阿永在跳船前的解說,我們現在浮潛的地方叫做干貝城,因為這塊海域有大大小小約七八十個干貝群聚在一起。雖說是大大「小小」,但實際上最小的干貝也有一個人的軀幹那麼大,更別說那些在較深處的大干貝了。這麼多的巨型干貝群聚在一塊海域,景象煞是壯觀。

我們下水時正值退潮,所以很多干貝離海面頗近,只要稍微用點力划一下水,把手伸直,就可以克服救生衣的浮力摸到干貝。不過也因為退潮,海流頗強,若不用力划水,一下子就會被海流帶的老遠。照起相來也越發具有挑戰性,很難固定位置對焦。

但真要說起來,照相困難其實也還好,最重要的是要隨時注意腳下。

干貝有個特性,就是如果有東西碰到他貝殼裡面的肉,干貝便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趴」的一聲(當然,實際上並不會發出聲音,這邊只是誇飾)把貝殼闔上,將侵入的異物緊緊夾住。

為了證明教科書上說的是事實,富有實驗精神的我們,當然馬上試試看。果然才觸碰了一下,敏感的干貝馬上夾的緊緊的,手要是縮的不快,還真的會被夾到。干貝的肉色彩多樣,豔麗無比,摸起來的感覺滑不溜丟,像是絲絨一般。貝殼則異常堅硬鋒利,按照干貝殼闔上時密合的程度看來,被夾到應該會非‧常‧痛。

也因此我們浮潛時得隨時注意,不要踏到底下的干貝(手都摸的到,腳當然更容易)。就算沒有用腿在踢水,也要避免腳被海流帶到干貝嘴邊,平白成了干貝的囊中物。

阿永說,以前有個導遊不小心被夾到,被其他的導遊們取笑了好久。不過我想,丟臉事小,到時候骨頭被夾斷什麼的,那可就糟糕了。


‧魚、魚、還是魚


離開了干貝城,阿永帶我們到另一個海域。

這個海域的珊瑚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特色,但是,這裡的魚非常的多。下水前Jim拿出了個麵包(還是紅豆麵包),本來以為是他肚子餓了,好奇地一問之下,原來是要用來餵魚的。

魚,真的很多。

而且,全部都是餓到發狂的魚。

只見得撕成小塊的麵包一離開Jim的手,魚兒立刻蜂擁而上。一時間只看到青藍色的魚體在眼前飛來舞去,間或夾雜著尾鰭的亮黃色一閃而過,令人眼花撩亂。

最厲害的是,搶食物的魚多到連背景的海水都被遮住看不到了,只見到虎視眈眈的魚群,在Jim的身邊環繞著,伺機而動。

呼~王小宇這回也算是大開眼界了。喂~魚!你真的有那麼餓嗎?

不過也只有在這個吃飯皇帝大的時刻,我才能用手摸到這些魚。要是平時,魚兒可是滑溜的緊,手還沒完全伸出去呢,馬上就感應到水流的變化,咻的一聲溜跑了。鳥為食亡,所以說「釣魚」這活動還真是有幾分道理。

沒有帶麵包的王小宇,伸手抓了片漂浮在水面的枯樹葉,作勢要假意餵魚。不過,沒有半隻魚來捧場。

看來,魚其實並不笨嘛=.="



註五:果然回台灣後,小腿後面開始麻癢脫皮。在此再次奉勸去帛琉(不只帛琉,只要是陽光強烈的地方都是)玩的朋友,防曬油請絕對不要太節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