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城(Christchurch),是紐西蘭南島第一大城,也是英國人來到紐西蘭南島最早登陸建立的城市。因此基督城帶有濃濃的英國風情,甚至還有個「比英國還要英國的城市」的雅號。基督城的氣候非常適合種植玫瑰,走在路上常常可以見到家家戶戶的院子裡種著漂亮的玫瑰,開的又大又美。紐西蘭有句俗語「到基督城種玫瑰去了」意思就是指這位仁兄已經「退休去了」,可見得基督城玫瑰之有名。

在基督城機場下了飛機,拿好行李。水果、幫主和我便到機場旁的巴士站搭乘巴士前往市區。阿龍在我們來紐西蘭之前,已經先在基督城幫我們訂好一家BBH,我們屆時只要去check in就可以了。握著阿龍寫有BBH地址和電話的紙條,我們在水果的帶領之下順利的搭著巴士來到這家BBH。


這就是阿龍幫我們訂的BBH,Dorset House,一棟有著白色木牆和和海軍藍屋頂的漂亮房子。


BBH的入口並不在正門,而是要由側門進入。進了屋子找到登記櫃臺,我們跟BBH的櫃臺人員說明來意,並提及我們有預先訂房。不料計畫趕不上變化,櫃臺人員翻遍了訂房資料卻找不到阿龍的訂房記錄。這可真是讓水果、幫主和我三人面面相覷,當場傻眼,難道今晚要露宿街頭嗎?幸好Dorset House並未客滿,還有間空的四人房,只想馬上放下沈重行李休息的我們馬上決定要了那間房。


付完住宿費用,櫃臺人員隨即帶領我們到房間置放行李。這家BBH的門戶管制頗為森嚴,除了住房的門是用鑰匙打開之外,其他諸如走道之間的門、戶外通往室內的門通通都加裝了密碼鎖。住客得按對密碼才能夠打開,而且密碼還天天更換!櫃臺人員也告誡我們不要隨便把密碼外流。雖然有些麻煩,但是BBH進出的人本就又多又繁雜,這樣至少可以阻絕一些不是住客的閒雜人等進出,對住客的行李和人身安全也比較有保障。


我們的房間位於一樓,正對著Dorset House的庭院。房間相當整潔,鵝黃色的牆壁上還有可愛的裝飾,只可惜沒有暖氣(壁爐已經封起來不能使用)。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庭院裡種植的各種植物。當然,玫瑰是一定不會少的。


把行李安頓好,休息了一會兒,差不多也該是吃午飯的時間了。我們決定慢慢散步到市中心去找祭五臟廟的地方。


不虧是南島第一大城,比起Queenstown和Te Anau等小鎮只有低矮的平房,高樓建築在基督城市郊則是隨處可見。寬闊的馬路和紅綠燈也是Queenstown和Te Anau所沒有的。這讓王小宇這個從台北來的城市鄉巴佬瞬間湧起了熟悉而懷念的感覺。


途中經過的一座漂亮的塔樓,看起來是個保存相當完好的古蹟。


塔樓上的鐘告訴我現在已經一點了,難怪我的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地叫個不停。


周圍的花壇種滿了盛開的花朵。當然,玫瑰是一定有的,不然就愧對玫瑰之城的美譽了。


塔樓下方有個小噴泉,但目前沒有作用。


欄杆上裝飾的金色楓葉非常的細緻,整座塔樓就是一個完美的藝術品。


基督城街道上花木扶疏,綠意盎然。走在路上非常的舒服,也不太會有都市的塵囂和煙臭味。這樣看來,說不定基督城的「植口」比「人口」還多呢!


基督城的賭場。這規模可比皇后鎮要大多了呢!聽說進去是需要穿正式服裝的。王小宇一來沒帶西裝來紐西蘭,二來賭運一向不佳,三來胃腸早已跟我不停地的大聲抗議,再不餵飽他們就要罷工。因此就不進去了,在外面拍拍照就好。


越往市中心走,古老的建築越多。這棟不知道是不是英國領事館,上面還插了英國的國旗。


這棟古典的建築也很漂亮,看那窗戶的設計,有點兒像是教堂或圖書館。


如果有閒,也可以像這位女士一樣,搭著小舟沿著溪流慢慢欣賞基督城的景致。


基督城市議會門楣上的盾徽。以前的基督城,應該是南島羊毛的集散中心吧。


基督城的路面觀光電車,是來基督城觀光必搭的交通工具。電車會環繞市中心一週,遊客可以買定點的單程票,或購買當日不限乘坐次數的一日券。電車停靠站附近都有可以觀光或遊玩的景點,雖然環繞的路線不長,但對不耐走路的旅客而言相當方便。路面電車的班次很多,王小宇建議如果有時間可以買一日券搭著電車到處玩。


好複雜的路標啊,該先去那邊逛呢?既然初來乍到,當然得先造訪有著「i」標記的遊客中心啊!


這是我第二次在紐西蘭看到電影院(第一次是在Te Anau)。用粉筆手繪的看板很可愛,不過不知道Kokoda是什麼電影。


基督城的i-Site到啦!我進去拿了基督城的地圖,順便買幾張要寄的明信片。阿龍之前有跟我們提到基督城也有sky diving的行程可以參加,可惜基督城的天氣狀況不如皇后鎮那樣晴朗,雲層蠻厚的。加上走進i-Site,櫃臺前長長的人龍也讓我們瞬間打消了詢問的念頭。只能說,sky diving,看來我們這次無緣啦~


i-Site前是個大廣場,廣場的另一頭就是壯觀的Cathedral大教堂。


教堂前方的玫瑰窗特寫。


Cathedral大教堂旁有個很特殊的地標,也是基督城明信片上面最常出現的建築。一個倒掛著的金屬圓椎,上面有著各式植物的浮雕。


教堂和圓椎一舊一新的並列著,看起來很奇妙。


在來基督城之前,阿龍向我們推薦一家他曾經吃過,覺得相當好吃的店。順著他的指示找到了小店,位置就在i-Site對面廣場旁的巷子裡。店面並不顯眼,如果沒仔細看的話很容易漏掉喔。


這家店賣的是一種叫做Souvlaki的希臘小吃,是在熱呼呼的烤餅上裝填各式肉類、蔬菜和醬料,然後捲成像冰淇淋甜筒般的漏斗。有點類似台灣可麗餅,但是Souvlaki的餅皮比可麗餅稍小,厚度則遠勝可麗餅,也比較有口感。醬汁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辣度。

老闆是個帥氣的中年熟男,我們大膽的問他能不能讓我們在他料理的時候照相,他很親切的同意了。看他熟練的烤餅、炒肉、填菜、拌醬,很快的就把三份Souvlaki做好了。


這是王小宇點的雞肉口味(中辣)。看著那烤的酥酥焦焦的厚厚餅皮,還有裡面一直冒著誘人香味的醬料。要不是得先照張相留念,我早就忍不住開始大快朵頤了。


吃完了美食,帶著滿足的心走向Cathedral教堂。原本想進教堂參觀,沒想到下午教堂有場音樂會,而且門票已經售罄。在門口可以望見裡面坐得滿滿的聽眾,還有在台上開嗓的合唱團,如果不是已經客滿了,王小宇還真想買張票進去接受一下音樂的薰陶。

回到廣場,由於每個人想參觀的地方不同,我們決定打散各自行動。在約定好了傍晚集合的時間地點後,我站在廣場中央打開地圖,開始考慮著如何悠閒地消磨我下午的玫瑰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