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雨還是不停的下著。

其實雨從昨天晚上就開始下了,雖然不是滂沱大雨,但卻讓戶外的氣溫瞬間下降許多。

幸好t出發前就先跟阿龍預訂了他的羽毛衣,反正過幾天得幫他把衣服穿回台灣,現在先拿出來禦寒也沒什麼關係。不然光靠王小宇帶來的薄夾克是無法在這樣的氣溫中保暖的。

今天的預定行程是Milford Sound(米佛峽灣)的遊艇之旅,從Te Anau開車前往Milford Sound大約需要兩個小時左右。原本打算在BBH先預約好船位,但是由於天氣不佳,怕到時候路上遇到交通狀況可能會遲到,所以決定到Milford Sound再直接報名就好了。

紐西蘭南島有兩個峽灣很有名,一個是Milford Sound,一個是Doubtful Sound(可疑灣)都位於南島的西南邊。以路程來說,Doubtful Sound在Milford Sound的南方,距離Te Anau比較近。兩個峽灣都有遊艇導覽的行程,阿龍事前有打聽過兩個峽灣的評價,Milford Sound似乎比較壯觀,Doubtful Sound比較小巧秀麗,因此決定去Milford Sound。(後來才輾轉得知魔戒是在Doubtful Sound拍的,不過沒關係,以後還是有機會造訪的)

匆匆吃完早餐,一行人坐上小銀。雖然下著雨,但是絲毫不影響我快樂出航的心情。出發嚕!

沿著Te Anau湖畔旁的公路,一路上看到不少大大小小的遊覽車也是朝著Milford Sound的方向駛去。那些應該是旅行社的團吧。順帶一提,Milford Sound和Doubtful Sound的旅遊行程,都可以在Queenstown和Te Anau的iSite先預訂,到時會有專車往來接送。這對於不是自己開車旅行的遊客而言,是很方便的措施,不妨多加利用喔~


一路上經過不少山峰,山頂的白雪因為春天氣候變暖的關係,開始融化,形成一個個大大小小的瀑布。


很壯觀吧?整個山壁都是積雪融化而成的瀑布從高高的山頂一路降到山谷。我們運氣真好,如果再晚些時節才來,山頂積雪都已經融化完畢,就看不到這樣的景象了。


路上發現了一輛很有趣的小型遊覽車。遊覽車隸屬於Top 10 Holiday Parks,注意看看車牌,車牌號碼是T0P I0,跟Top 10很像吧!這家公司真有創意~


幸好一路上交通很順暢,一邊欣賞風景一邊開車,很順的就到達Milford Sound了。這棟可愛的木屋是Milford Sound的旅遊資訊中心,裡面除了有行程預約服務外,還有一家咖啡館,一打開門就有撲鼻而來的咖啡香。

Milford Sound不是個市鎮,全部的建築就只有這家旅遊資訊中心,以及遠處的碼頭。資訊中心後面有一棟公寓,可能是給員工住宿吧?


在停車場停好車!一行人馬上拿出相機當個專職的觀光客猛拍。雨雖然停了,但是今天的天氣仍然不好。儘管如此,Milford Sound卻展現出跟平常完全不同的一面。我們見到的,不是明信片上的制式風景,而是像中國山水畫般雲霧繚繞的詩情畫意。旅行就是這樣,只要保持好心情,就算遇到壞天氣,上天仍會送你意外的驚喜。


真的很像中國山水畫對吧!王小宇深深地覺得我們的運氣真好,可以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風景。


這張就更像潑墨畫了。王小宇沒特別調過照片的色調喔,實際看起來就是這個樣子。

不過煞風景的來了。這張照片是在水邊拍的,紐西蘭水邊有一種很可怕的蟲子,叫做Sand Fly(沙蠅),數量非常多,會在人身邊飛來飛去趕也趕不走。最恐怖的是,沙蠅會叮人,叮的時候不但很痛,叮完之後更會長出很噁心的紅色膿包,而且奇癢無比。根據後來阿龍的瞭解,被沙蠅叮咬是沒有特效藥可以消腫的,只能讓膿包自己慢慢消掉,至於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消腫,端看個人體質而定,也有可能長達數星期之久。我因為不喜歡蟲子在身邊飛來飛去,所以拍了幾張之後就先離開水邊躲到旅遊資訊中心裡去了(只要還在戶外,沙蠅會一直跟著你不放手)。阿龍最慘,因為在水邊開啟相機的攝影模式慢慢拍的緣故,所以回Te Anau脫掉上衣之後才發現整隻右手臂上面全部是被沙蠅叮過的痕跡,癢得不得了。各位看官如果有機會來紐西蘭,請特別小心沙蠅喔!(紐西蘭似乎有賣防止沙蠅叮咬的防蚊液的樣子,可以詢問看看)


從旅遊資訊中心往碼頭看過去的景觀。碼頭旁邊那個水氣瀰漫的地方是個很大的瀑布喔!


又一張山水畫~真的是怎麼看怎麼美!XD


這張王小宇很喜歡,很有一種身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寧靜氣氛。


碼頭旁的大瀑布。從旅遊資訊中心的方向看過去,瀑布的大半都被山壁遮住了,只能看到水氣不斷的噴灑出來。得從另一個方向才看得到瀑布的全貌。


雲層很低,把山峰都遮住了。現在沒有風,所以水面的倒影很清楚。


旅遊資訊中心背後的山,一樣山嵐繚繞。不過可能是因為距離比較近的關係,跟Milford Sound遠處的山比起來,少了一點朦朧美。


拍這張時我已經離開水邊,退到馬路上了。幸好有這樣做,不然下場可能會跟阿龍一樣慘。


旅遊資訊中心的全貌。快衝進去躲沙蠅吧!


從旅遊資訊中心到碼頭,有段不算短的距離,有時間的人可以慢慢沿著步道走過去。不想走路的人也別擔心,兩地之間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可以搭乘,約二十分鐘一班。

在碼頭的櫃台買好了船票。Milford Sound有兩家旅行社經營遊艇導覽的生意,一家是Real Journeys(正港旅遊,真是俗又有力XD),一家是Encounter(邂逅,有夠文藝XD),兩家的行程基本上大同小異,沒有太大的差別。我們比了一下票價和時間,最後選了Encounter的遊艇導覽行程,此外應王小宇的特別要求,又加訂了海底導覽室的參觀行程。


從碼頭看出去的景觀。還沒出航就已經覺得Milford Sound很美了,不知道出航之後還會有什麼樣的驚喜?


導覽遊艇載著遊客要準備回碼頭靠岸了!這艘船的名字叫做「Lady of the Sounds」峽灣女士,觀察其他的船,每艘船都取了一個跟Milford Sound有關係的名字。這艘船有趣的地方在於船底,分成兩邊的船底有別於一般所看到的船隻,很有趣。

靠岸中的峽灣女士XD


另一艘船Milford Sovereign(米佛大君),真是好氣派的名字。不過不管是峽灣女士還是米佛大君,都不是我們待會兒要坐的船....Orz


這個才是我們待會要坐的船,Pride of Milford(米佛的驕傲)。感覺船公司真是會取名字,這些船名既氣派又有趣。


上船了,趕緊先到船尾的甲板來張紀念照吧!

上船之前,都會有專人替遊客照張登船照,並在船艙中展示出售,遊客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購買作為紀念。


從甲板望向峽灣,這邊沒有討人厭的沙蠅了,可以盡情的拍照。


室外氣溫頗低,何況離開船還有一段時間,大夥兒決定先躲進溫暖的船艙。看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是重裝備就知道有多冷了。天氣冷肚子也容易餓,回到溫暖的室內,我立刻打開阿龍帶來的土司先吃起來了。開船前閒閒沒事來自拍,瞧幫主笑得多燦爛啊~


自拍再一張~阿龍你笑得真靦腆~


「米佛的驕傲」的船艙很舒適,也很乾淨。還有個販賣三明治、熱湯和零食的吧台。吧台旁邊的咖啡和熱茶是免費招待的唷!這個船艙下面還有另一層房間,作為buffet餐廳之用,費用15紐幣。食物看起來很不錯,不過王小宇已經被四周的景色給餵飽了,一心只等著船家趕快開船。


在說完一堆歡迎各位光臨等等的台詞之後,船長終於宣布開船。還記得剛剛提到的碼頭旁的大瀑布嗎?這就是從另一邊看到的樣子。和碼頭的房子以及照片中的遊艇相比,這個瀑布可說是相當的壯觀呢!


回頭望向碼頭。峽灣女士和米佛大君仍靜靜的停靠在岸邊。峽灣之旅正式開始!

PS1:附上這次行程的路線圖(紅線是公路,藍線是本次行車路線)


PS2:絕對推薦去相簿點大圖來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