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之前阿胖送我的五盆非洲菫嗎?


雖然很努力的照顧,不過原本開得很茂盛的非洲菫,在王小宇的植物魔咒之下,花朵又開始紛紛枯萎,只剩下綠色的葉子,在頑強的抵抗魔咒。

或許是非洲菫也有讀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的文章吧?(這麼說王小宇就是給人心智筋骨勞苦,讓人餓壞肚子的大反派囉)又或許他們已經開始適應魔咒效應了,其中一株非洲菫居然開始冒出了小小的花苞!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昨天,花苞持續的長大。在下班前的空檔,王小宇趕快拿起相機,把花苞拍了下來。



這是花苞的樣子,白色小小圓圓的十分可愛,已經有點開了。



花苞正面近拍的景象。


就在今天下午,第一個長出來的非洲菫花苞開花了!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刻,於是又趕快拿起相機紀錄下來。



開花的非洲菫。


晚上加班時,第二朵也開了,第一次經歷完整的開花時刻,感覺很奇妙。希望剩下的四株非洲菫也趕快加油,開出美麗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