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曾經收過一位朋友贈送的非洲菫,
白色的花辦裡面竟然很稀奇的帶點淡綠色,
感覺非常清新優雅。

不過很可惜的是,王小宇一向沒有綠拇指,
在號稱「植物剋星」的我的「努力」照顧之下,
嬌貴的非洲菫因為不明的原因開始枯萎,往生極樂。


去年生日,收到了兩盆迷你岩桐,
這次的情況好些,
雖然有一盆已經追隨白色非洲菫的腳步,在天堂過著幸福的日子,
但另外一盆迷你岩桐還在王小宇的植物魔咒下努力的活著,
充分發揮了植物旺盛的生命力。


今年生日,另一位喜歡園藝的朋友再度送了我五盆非常美麗的非洲菫,
雖然都叫做非洲菫,不過每一盆長的樣子完全不一樣,環肥燕瘦,各有特色。
壯觀地在辦公桌上一字排開,格外令人賞心悅目。


儘管王小宇已經暗自發誓要好好地對待他們,
但老實說,在魔咒的影響下,我也不知道他們能撐多久,
所以今早趕緊揣了相機,先幫他們留下美麗的影像。



這是第一株非洲菫。



藍紫色的花非常漂亮。



這是第二株非洲菫。



花瓣的形狀和第一株不同,數目也不一樣。



白色的非洲菫,有著簡單的美。



第三株非洲菫。



一樣是紫色,但花形和第一第二株完全不一樣,比較繁複。



超級近拍,不過有點手震,這個花形讓我聯想到牡丹。



第四株非洲菫。



白中帶紫的花瓣,非常典雅。花形簡單大方。



大特寫。



第五株非洲菫,葉子的顏色很特殊。
還沒有完全開花,很期待未來會開出什麼樣的花朵。


老天保佑,希望他們都能夠在我的辦公桌上活的長長久久!
(因為是上班時間偷拍,所以拍的有點匆忙,請多多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