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會照時間順序來寫散記,所以先把我的行程列出來好了:

5/20 台北->中正機場->香港
5/21 香港->蘇黎世(Zurich)->布拉格->特奇(Telč)
5/22 特奇->英德理楚夫‧赫拉德茲(Jindřichův Hradec)->特奇
5/23 特奇->傑斯基‧克姆洛夫(Český Krumlov)
5/24 傑斯基‧克姆洛夫->胡盧波卡(Hluboá)
->傑斯基‧布迪約維茲(České Budějovice)->傑斯基‧克姆洛夫
5/25 傑斯基‧克姆洛夫->布拉格(Prague)
5/26 布拉格->卡爾修坦(Karlštejn)->布拉格
5/27 布拉格->克羅維‧瓦利(Karlovy Vary)->布拉格
5/28 布拉格
5/29 布拉格
5/30 布拉格->蘇黎世
5/31 蘇黎世->香港->桃園->台北

有停留住宿的三個城鎮是特奇、傑斯基‧克姆洛夫和布拉格,其他地方都是當天來回。這樣的行程安排主要是利用一個城鎮當作住宿的據點,然後再輕裝前往其周邊的城市觀光。如此一來,王小宇就不需要一直拖著笨重的的行李箱,每到一個城鎮就得到處找旅館check in放行李。我個人覺得這樣是很好的安排。尤其是自助旅行時,並不像觀光團有巴士可以幫你載運行李或看顧行李,盡量保持外出輕便和機動性是旅行愉快的一大竅門喔。

這次主要的行動範圍是首都布拉格、南波西米亞地區和西波西米亞地區。其實真的要能夠悠閒的享受捷克這個國家的美麗風光,十天是絕對不夠的,至少也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就連上述所說的三個地區,這十天也沒能全部走透透。現實世界是總是殘酷的,王小宇總得要工作以籌措下次旅遊的基金,無法無限期地請假。因此也只能先挑出一些旅遊手冊上面比較有名的地方觀光,其他部分只能忍痛放棄。

尤其是布拉格,雖然住了五個晚上,但是其中有兩天是跑去卡爾修坦和克羅維‧瓦利,最後一天因為要趕去機場所以也只有半天的時間可以觀光,所以實際在布拉格的時間只剩下兩天半。光是布拉格城堡區就耗去了王小宇一整天的時間,舊市區又佔去了一天,另外半天用來血拼採買禮物。出發前朋友跟我說布拉格至少要留三天來觀光,這次的經驗告訴王小宇三天是絕對不夠的,想要完整的走過布拉格,至少要五天以上才有可能(而且還是在走馬看花很趕的情況下才有可能五天走完)。如果真的想要很悠閒的享受布拉格時光,我認為花個十天其實也不為過呢!

不過沒關係,這次沒有造訪的遺珠之憾,下次再度造訪捷克時一定會補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