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BH「山景」溫暖的床鋪上睡了一夜好眠,王小宇帶著快樂滿足的心情睜開眼睛。要是天天都能這樣該有多好!

昨天晚上阿龍已經跟我們說明過,今天要去Wanaka附近的一個叫做Pusszle World的遊樂園。這個遊樂園在紐西蘭頗負盛名,連很多國外的觀光客都會特地前去造訪。既然叫做Puzzle World,顧名思義,這個遊樂園的主題就是各式各樣的益智遊戲與謎題,聽說那裡還有個迷宮可以玩。自認方向感一向不賴,玩RPG走迷宮都能順利找到方向的我,當然是絕對不能錯過這樣有趣的挑戰啦!


梳洗完畢走進廚房,勤奮的阿龍已經開始做起早餐了。煎的滋滋叫的荷包蛋一直牽動著王小宇掌管食慾的神經。好香啊~


幫主一臉哀怨的樣子,想必心中一直在碎碎唸著:「啊嗚~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開動啊?快等到睡著了。」


還有點睡眼惺忪的王小宇。「沙發真舒服,我不想起來了。」這是當時心裡的OS。


喔耶!早餐好了!現煎的荷包蛋與黑胡椒牛肉火腿片、烤的微燻的全麥土司、紐西蘭在地的蜂蜜、還有新鮮的橘子汁。這世上還有什麼事能比得上和朋友一起共享一頓悠閒輕鬆、卻又豐盛美味的早餐呢?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著各式各樣的旅遊簡介,和同桌的人輕鬆的閒聊彼此的心情。和好朋友一起旅行,就是這麼地輕鬆愜意沒有壓力。


吃完早餐,阿龍和幫主熱心的討論著今天的行程。


要退房了,這是我們房間的鑰匙。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住這間「有家的感覺」的BBH。


昨天太晚了沒拍到,早上趁光線不錯的時候趕緊補拍一張。這是Mountain View的正面照。雖然外觀很簡單,卻是一家好BBH。


阿龍的一個朋友昨晚也來了Wanaka旅行,是個既可愛又厲害的女生,和阿龍一樣拿的是紐西蘭的打工簽證,不工作的時候就一個人當背包客在紐西蘭到處趴趴走。她就住在昨晚我們沒有住成的Purple Cow,因此在去Puzzle World之前阿龍先去和她打聲招呼,聊一下彼此最近的狀況。昨天王小宇不是有說Purple Cow的景觀很好,從大門可以直接望向Wanaka湖嗎?現在有圖有真相囉~^_^


Puzzle World離Wanaka很近,開車大約十幾分鐘就到了。「對於謎題和各種怪奇現象,我們是世界頂尖!」大門上面掛者這樣的牌子。哈!口氣還真大呢~


Puzzle world的logo:四棟小屋並疊的樣式,就是從園內的這個建築而來的。一看見這四棟小屋,王小宇就覺得很面熟,想了一會兒才想起以前曾在「黃金傳奇」這個旅遊冒險節目裡面看過這個遊樂園。當時就對這個遊樂園印象深刻,沒想到今天能夠親自來到現場,剎時有種莫名的感動。

雖然說現在旅遊節目很多,只要坐在家中就可以周遊列國、窺看世界的每個角落。但我覺得就算再大再棒的螢幕,還是比不上自己的雙腳真正踏上陌生土地時的感覺。那種帶著些微刺激、些微興奮、些微顫抖(呃,感覺好像有點變態?)的心情,絕對是客廳裡冷冰冰的黑盒子無法給予的。


Puzzle World室外綠地上有個傾斜的塔,是觀光客發揮創意必拍紀念照的地方。像是這張「拯救傾倒高塔的大力士水果」。


這位帥哥看到我們在這邊亂拍,也很心動的來嘗試一下當大力士的感覺~


這張則是「被高塔壓的喘不過氣的大力士」,由本人擔任模特兒。雖然說是被壓的喘不過氣,但是看到有鏡頭再拍,還是要很逞強的笑一下。真是死愛面子~


進入室內的展覽館。在展覽室的入口大廳有很多的桌椅,桌上則放置著各式種類的益智遊戲,提供遊客自由賞玩。像是這個益智遊戲Trantrix就是要把六角板塊中的紅色部分串成一條完整的線。這個大廳很殺時間喔,我們一行人在這邊玩掉了不少時間,同時也死了數百萬個腦細胞。


我選了這個把不同形狀的零件拼成完整立方體的益智遊戲,無奈資質魯鈍的我,在死了無數個腦細胞之後,還是只能完成這樣凸一塊的立方體。


幫主認真思考的模樣。嘿嘿,我看你就放棄吧~(其實是自己拼不出來所以也不希望別人完成XD)


哇喔,水果你選了個這麼大的手銬呀~看來很不簡單唷,快放棄吧~(王小宇拼不出來的怨念再度發作)


大廳裡除了我們,還有很多別的觀光客,大家都安靜的沈浸在自己選的益智遊戲裡。這位小朋友正專心快樂的玩著積木,小朋友你要不要快放棄啊?(喂喂,王小宇,連小朋友你也要放怨念嗎?)


在大廳的櫃臺買票進入展覽室,展覽室分成兩邊,一邊是戶外的大型迷宮,一邊是室內的怪奇現象展覽館。

這是迷宮入口處的說明,進入的遊客有兩種挑戰方式:一種是只要找到四座塔即可從出口離開,難度較低,大約30分鐘到一個小時之內便可完成。另一種是要依照黃綠藍紅的順序找到四個角落的塔,這個就比較困難了,平均需要一個半小時才能完成。呃,就剛剛在大廳玩益智遊戲的結果來說,當然是要選簡單的。我怕選難度高的玩法,到時候Puzzle World可能要派搜救隊來營救我。

其實Puzzle World也是有考慮到這點,所以針對像王小宇這種腦容量不夠大的人,園方在迷宮各處設置有緊急出口。萬一真的找不到路出去,就可以默默低調地利用緊急出口逃生,不然在迷宮裡面大叫救命實在是一件頗丟臉的事情。

話不多說,挑戰開始!


本以為Puzzle World迷宮只是意思一下,沒想到進去之後才發覺迷宮其實很廣大。迷宮的牆比人還高,所以不可能偷看作弊,加上還有好幾座橋樑連接不同區域,讓整個迷宮更為複雜了。看來不認真玩是無法輕鬆到達出口的。


啊嗚,走沒兩下就遇到死路,這是老天給我的磨練嗎?....Orz


王小宇正在和迷宮奮鬥時,赫然看到昨天在世界靜止的地方遇見的那位駕著臥舖車和他女朋友一起環遊紐西蘭的墨鏡大哥。昨晚去超市採買的時候也有碰到他們,沒想到今天又在Puzzle World遇到。看來我們的行程有一部份重疊呢。


前三座塔,王小宇都很順利的找到了,沒想到卻在第四座塔卻哉了個大筋斗,費了一番功夫才順利到達。接著又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出口。在出口拍照存證是一定要的啊!免得各位看官以為我是偷偷利用緊急逃生口跑出來的。


從迷宮出口處的休憩區要去洗手間,得先經過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羅馬時代的公共廁所。牆上利用透視法繪出另外半間廁所的模樣,讓人乍看之下覺得整間公共廁所延伸的很廣。來到這邊,當然也要感受一下在羅馬時代在公共廁所嗯嗯的氛圍囉~


牆上還掛著解說牌,大意是說:在廁所座位下方,會有水流將排泄物沖走。羅馬人也會隨身攜帶一把小刷子,用來代替衛生紙。唔,用刷子會不會太粗糙了點啊?萬一有痣在身豈不刷的血流滿褲?>_<"


哈,那位開臥舖車的墨鏡老哥也來這邊拍紀念照了。之前阿龍說他很帥,但是他都一直戴著墨鏡讓人無法一窺廬山真面目,大家對阿龍的說法一定也半信半疑,現在可是有圖有真相啦!


怕大家看不清楚,特此獻上近照一張。果然很帥啊,阿龍沒有唬爛,這位墨鏡老兄是王小宇在紐西蘭遇過最帥的人了。怎麼沒有人找他拍電影咧?搞不好可以打敗布來德比特~


阿龍和水果比我還早出迷宮,已經坐在迷宮出口的椅子上等一段時間了。本以為是最後一名的我,卻在半個小時後才見到幫主的人影。呼~幸好還有人墊底。


其實迷宮出口的休憩區也有一些小小的益智遊戲可以殺時間,讓先出迷宮的人等候較慢出來的人。像這四片木塊可以拼成箭頭、平行四邊形和T字形。這是王小宇解出來的箭頭的解答。順帶一題,平行四邊形和T自行王小宇也解開囉,不信的話請看相簿,有圖有真相。


怪奇現象展覽館力面展示了很多欺騙人類眼睛的錯覺現象。例如仔細看著這幅照片的話,香蕉會變成立體突出照片外喔。


這間房間也是利用人眼的錯覺。從右邊門走到左邊門,會發現人越長越高。


這個房間是傾斜屋。厲害吧,王小宇可以斜成這樣還不跌倒。難道是練過氣功,雙腳可以牢牢吸住地面?


其實真相是這個,因為整間房間都是斜的,所以現在這個樣子才是地心引力真正作用的方向。不過說起來雖然簡單,實際進入房間的時候,因為身體對重力的感受和眼睛看到的水平線完全搭不起來,所以腦袋會感到非常暈眩喔。走路的時候也會邊走邊往旁邊歪去,很好笑。


牆上的水也是,看起來好像水一直往上流,但實際上還是順著真正的重力往下流的。


展覽館中還有很多有趣的怪奇現象,恕王小宇不能一一介紹。各位看官想要進一步瞭解的話,請來紐西蘭的Puzzle World親自走一遭吧,真的很有趣。離開Puzzle World前再來一張:大力士王小宇怒拔高塔!各位看官有錢打賞,沒錢幫忙喝聲彩也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