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在陽光中睜開眼睛。


走到陽台,雖然還有些厚厚的雲層,不過已經可以看到雲朵之上的藍色天空。


大部分的住客可能都還在睡吧?游泳池畔沒什麼人,我想出來度假的人應該也不會那麼勤勞還要早起晨泳。


梳洗完畢之後先來餐廳吃早餐。昨晚天色暗了沒發現,今天才看到原來餐廳中央的屋頂是用透明玻璃採自然光。早餐也是自助式的,有西式的麵包和莎拉,也有中式的清粥小菜,還有專人廚師負責現做各式的蛋料理。他的煎蛋包相當不錯唷~


吃完豐盛的早餐,還不到跟Jimmy約定的時間,於是決定在飯店裡散散步消化一下。


這是飯店的私人海灘,白淨的沙灘上有著躺椅可以讓人舒服的做日光浴。


目前還沒什麼人的游泳池。這時候雲層漸漸散去,整個藍色的天空預告著今天會是個好天氣~


游泳池畔的躺椅,要不是待會就要去和Jimmy會合,真想馬上躺下去窩一個早上。


清澈的池水好冰涼啊!


飯店住房的外觀。我們住的房間在另一側。


有小橋,也有流水的庭園造景。


很有熱帶風情的庭園。其實光是飯店本身,就很值得在裡面悠閒的慢慢逛了。


在上一篇有提過,庭園的小溪流是直接與飯店外的清澈海水相連的。現在有圖有真相啦~


晚上有晚上的華燈初照的美,白天有白天熱帶島嶼的風光。只可惜後面兩個施工用的吊車有點小小的破壞了風景。


穿過小橋,就會到達飯店的碼頭,碼頭上還有間潛水店。每天早上都有浮潛團從這個碼頭出發。

和Jimmy在飯店大廳碰頭之後,他先帶我們去潛水店領取這幾天潛水時會用到的個人裝備。像是面鏡、呼吸管、潛水衣、蛙鞋等等。在找到尺寸合適的裝備之後,Jimmy便驅車帶我們前往今天上課的地方。


這就是我們這次潛水課程上課的地點啦,帛琉海洋俱樂部(Palau Marine Club)。


這裡就是上課的教室,是個半開放的空間。上課時微風徐徐吹來,非常舒服。


旁邊還有個吧台。這裡白天是潛水店,晚上就搖身一變成了Pub。


教室外還有個練習池,第一次的術科課程就是在這邊進行實作囉~

今天上午上的是學科,下午就接著上術科。我們這一班總共四位學生,除了水果和我之外,還有一位從瀋陽來的女生小華,和一位當地華裔,將來也想要當潛導(潛水導遊)的Jason。

目前潛水執照有四個主要的系統:專業潛水教練協會PADI、國際潛水教練協會NAUI、英國潛水協會BSAC和國際潛水員協會CMAS。雖然分成這麼多系統,每個系統都對執照等級有自己的稱呼,不過不同系統之間是可以跨考的。也就是說,就算拿的是PADI系統的開放水域潛水員(Open Water)執照,仍然可以去報考NAUI系統的進階潛水員執照。我們的潛水教練Jimmy是屬於CMAS系統的潛水教練,因此我們這次也考的也是CMAS系統最初階的開放水域潛水員執照。

上午的學科不難,主要的內容就是各種潛水裝備的介紹以及其正確的使用方式與保養方法、在海裡應有的保命常識、潛水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在深海裡怎麼和別人用世界共通的手勢溝通(你如果能在深海裡張口講話那我真是服了你:P)等等。雖然說不難,但是這些知識卻不能等閒視之,需要隨時謹記在心。畢竟海裡的環境不比陸地,十分兇險(光是呼吸就是一個大問題的地方怎麼可能不兇險呢),一個小小的疏失可能就會導致無法挽救的危險。


這是潛水的裝備之一,潛水背心(BC)和氣瓶。氣瓶裡面是壓縮空氣,非常重!


中午我們就在屋外的涼亭吃便當。Palau Marine Club旁邊有個碼頭,外面就是海洋。吃完便當一邊吹著海風一邊打個小盹兒,實在舒服極了!


下午上的是術科,早上消化吸收的知識馬上就得派上用場啦。先按照Jimmy早上所教的方法和步驟把全部的潛水裝備穿上,到泳池集合,使用背滾式入水進入教學池。

術科上的主要是潛水時會需要用的技巧和自救招數,例如怎麼調整BC裡的空氣、怎麼排耳壓(每下潛三公尺就要排一次耳壓,不然耳膜會破裂,永久失去聽力)、BC管排水(呼吸管掉了再咬回來之後怎麼把水排出)、面鏡排水(如果面鏡不小心被別人踢掉,再戴回來時,怎麼把面鏡裡的水排掉)、怎麼在水中達成中性浮力(在水中可以靜止不動,不會上浮也不會下沈)、怎麼用自身的呼吸調節浮力而不需要倚靠BC充放氣等等。乍聽之下不難,實際上卻不是那麼容易,像面鏡排水我就失敗了幾次才成功,達成中性浮力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抓到訣竅。潛水,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呢!


結束了下午的課程,Jimmy先載水果和我回飯店盥洗。今天不是在飯店的餐廳吃,而是去外面的飯館用餐。(現在才發現我們的房間正好在餐廳天窗的上方)


每個房間門口都有緊急疏散圖。


又是飯店晚上的景色啦。真是不好意思,都第二篇了還沒讓各位看官看到海裡的照片。因為還沒拿到執照嘛~


還沒到Jimmy和我們約定的時間。飯店這麼漂亮,不到處走走很可惜啊!


這是老爺飯店大門口進來l飯店大廳的道路。


大廳裡有個氣象預告的牌子,每天都會更新資訊。


又一張飯店夜景。


看王小宇一臉疲憊的樣子,就知道今天下午的術科有多累了。


Jimmy載我們到一家叫美人魚的餐廳吃晚飯。雖然這麼說很殘忍,不過這隻蟹看起來真好吃XD


餐廳外面有養許多貝,其中一隻待會兒就要進入我們的肚子了,真是阿彌陀佛啊~


餓斃了,先來一大盤炒烏龍吧!


是的,這就是剛剛各位看官看見的那種很大顆的貝的生魚片。口感清脆,又很鮮甜,重點是很大一盤,讓喜歡生魚片的水果和我吃得非常過癮。


媽媽說營養要均衡。所以當然也要來盤青菜囉!


呃,雖然是同類,但是這隻不是你們剛剛在照片上看到的那隻(他還活得好好的啦)。

不要小看我們只點了四道菜,這每一道菜可都超大盤。或許是術科課程頗耗體力,這四大盤的菜居然沒兩下就被水果和我清光光....連Jimmy看了都嚇一跳,直呼我們真會吃。

Jimmy說明天就會下海實習了。哇!真是既期待又緊張呢~

PS:有關各個潛水執照系統的資料,可以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