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小啟:由於懿跟我強烈抗議,她不要也不想當悍將。我想想也對,「將」這個字男性味道太重,並不適合預備要當溫柔婉約清純可人美麗嬌柔無限甜蜜小女子的懿。我應該想想更適合貴婦的字....貴婦....婦!是的!就是它!懿,妳不是悍將,妳是悍婦~(突然感覺好像有人在我背後磨刀霍霍....Orz)

開玩笑的啦~
溫柔婉約清純可人美麗嬌柔無限甜蜜小女子的懿,妳應該不會生氣吧....(一邊陪笑一邊打包細軟準備潛逃出境)

(得罪了方丈還想跑!?碰!乒!咚!哐!吭!鏘!....)

呃....匯化不都縮....肥到重題吧....(被親衛隊打到鼻青臉腫口齒不清)

-------------誰來送我去醫院暨回到正題之分隔線--------------

早上起床,看了看窗外,是個晴朗的好天氣。非常適合騎著單車、吹著口哨,逍遙的環繞日月潭,觀賞美麗的湖上風光。(←此時王小宇的美麗幻想尚未破滅)

附註:王小宇原本的美麗幻想是:輕踩著單車,微風吹撫過臉頰。偶爾陽光穿越林間灑在道路上,造成繁複隨機的光影。大夥兒輕鬆談笑(還要發出銀鈴般的笑聲),間或夾雜著叮鈴叮鈴的單車鈴聲,一路清爽到底的單車之旅。

櫃臺七點就可以開始租車。由於可租用的自行車數量有限,加上每輛自行車也有車況好壞之別。先租先贏,早起的鳥兒有車騎,起床完第一件事不是吃早餐,而是趕快向櫃臺報到,先把車況好的自行車給訂下來。

青年活動中心的自行車出租費用是第一小時120,之後每小時加30元,超過五小時以五小時記。也就是說,如果是租用整天,總共需要花費270元。不過如果是住客承租,只要付第一個小時的120元費用就好。120元可以騎整天,相當的划算。

原本租了七台自行車,不過
(回頭看了一下脖子上的菜刀)溫柔婉約清純可人美麗嬌柔無限甜蜜小女子的懿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無法騎車。於是我們決定便退掉一台自行車,改租一輛電動車,由悍將K載著(再度回頭看了一下脖子上的菜刀)溫柔婉約清純可人美麗嬌柔無限甜蜜小女子的懿陪著我們環湖。


這就是我今天的愛車啦~可能是有簽約的關係,青年活動中心的自行車都是捷安特的。因為他是三號車,所以我叫他小三。

趁大夥兒尚未露出疲態還能微笑的時候,先在停車場照了張大合照。日月潭環湖公路總長33公里,沿路也有許多美麗的景點可以駐足觀賞,是個非常適合騎單車遊玩的地方。(
←王小宇的美麗幻想仍然尚未破滅

整裝完畢。出發!


一開始就是個輕鬆自在的緩下坡。此時太陽藏在雲間並未露臉,日月潭也似乎還在安靜的沈睡中。偶爾微風吹過,湖面皺起一陣漣漪。


沿路的矮牆上貼著許許多多不同圖案的可愛磁磚燒陶。有的是貓頭鷹,有的是寶塔,有的是松鼠,有的是碼頭,都是日月潭周邊的風光景致。


碼頭旁的浮島,浮島上插著許多魚型的桿子。我不太清楚這些桿子的作用,不過我實在很想問一句:日月潭裡有鯊魚嗎?


饒是變速腳踏車,遇到上坡路段還是讓王小宇氣喘吁吁。只能假借照相之名停下來行休息之實。這是剛剛休息過的碼頭,由此可見環湖公路的垂直落差有多大。(←輕鬆環湖的夢想開始破滅)


偶爾日月潭隱沒在林間,只隱約露出一小方潭水。


日月潭環湖公路的路燈設計的相當別緻,一日一月的象徵剛好配合日月潭這名字。(
上坡路段持續進行中,王小宇再度不要臉的使出假拍照真休息的伎倆。)


萬歲!終於(暫時)結束了上坡行程到了休息點。其他環湖悍將們和
(菜刀還在脖子上)溫柔婉約清純可人美麗嬌柔無限甜蜜小女子的早已先行到達涼亭在休息了。


從這個休息處可以俯瞰日月潭的完整風貌。還能夠清楚看見潭中的拉魯島呢~


來日月潭騎單車環湖的遊客很多,一路上我們遇見了許許多多穿著專業裝備的騎士們。


拉魯島。島邊停泊了許多載著遊客的船隻。


休息站旁邊是玄奘寺,寺中不時傳出悠揚的鐘聲。寺廟的位置較涼亭更高,可以看到更清楚的日月潭風景。來到此處的遊客可別因為還得再爬一小段樓梯而錯過了美不勝收的潭景喔。

再度跨上鐵馬小三。由此開始一路順暢的滑下坡,騎單車的樂趣莫過於此啊!(不過悍將本城在此表演了一段雷殘特技,慘遭滑鐵盧。請大家千萬要記得煞車不要拉太緊啊)


一路來到玄光寺。從這兒可以看到更清楚的拉魯島。


玄光寺下方也有個碼頭,可以搭船遊潭。

不過我得要抱怨一下遊客的水準。明明都已經有個大大的告示請遊客們不要在此烹煮東西了,王小宇還是看到不少遊客帶了大鍋小鍋的東西攤在寺旁的桌子上,而且我敢賭那些一定不是素的。在佛寺旁就這樣大剌剌的開葷未免也太....招搖了吧。請遊客還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格調啊!


阿旺,是什麼東西讓你這樣好奇的探頭過去看啊?


記者王小宇在日月潭邊連線報導....怎麼樣,很有架勢吧?只差沒有別著電視台名牌的麥克風和SNG車了。


還是令人心曠神怡的下坡(←學習經驗直逼零的王小宇此時又開始做起輕鬆環湖的美夢)。就這樣一路溜到二子平冰店旁的涼亭暫做午休。這地方的公車站名很妙,就叫做冰店。


哇拉蜜冰店是第一家二子平冰店。因為賣枝仔冰賣到出名,一大堆也打著二子平枝仔冰的冰店紛紛開幕(標準的台灣人蛋塔效應)。後來老闆就去註冊了個哇拉蜜冰店的名字以做區隔。問了老闆哇拉蜜是什麼意思,老闆說店對面的那座山就叫做哇拉蜜,所以以山為名。悍將本城也說哇拉蜜是原住民的語言,是某種蕨類的名字。

哇拉蜜冰店的枝仔冰超便宜,根據口味不同,從五元到七元不等,這在台北是絕無可能的價錢。我和悍將哈密同時選了紹興米糕口味的枝仔冰,吃起來還真的可以嚐到微微的酒味,好吃極了!還有我也大力推薦這邊的酒釀葡萄冰淇淋,不但價格便宜,口味更是讚!不輸大城市的有名冰淇淋專賣店。不虧是老闆自豪的推薦冰品。

在涼亭休息了許久,再度上路。剛才下坡滑得很爽對吧?現在開始可是會更爽。連續的上坡路加上正午時分的太陽曝曬,讓王小宇可真是爽到汗流浹背,爽到靈魂都出竅了一半。此時我再也顧不得面子。什麼勞什子悍將,你們當去吧~我不當行唄!我就是寡廉鮮恥不行嗎?咬我啊哈哈哈哈(已經爽到精神錯亂語無倫次了)!

還是牽車比較實在啦。(←王小宇的夢幻清爽環湖之旅再度破滅)


悍將本城,請容許我在此大膽的告白,我真是愛死你了。要不是此時你突然停下來要我們看這幾隻玩著疊疊樂的烏龜,我可能會有一股衝動把單車一股腦的往橋下丟。烏龜,我也愛你們,我不知道你們為什麼要玩疊疊樂,很有可能是因為今天超市的烏龜飼料大特價,也有可能是你們買的樂透中了頭獎(再度語無倫次中),不過你們的疊疊樂確實拯救了我(的單車)。


終於到了下一個休息點(高舉雙手大喊萬歲!)。六位悍將們(呃,好吧,其實是五位悍將和一位俗仔)的單車一字排開,真是壯觀啊~至於溫柔婉約清純可人美麗嬌柔無限甜蜜小女子的懿(是的,菜刀還在脖子上)和悍將K的電動車呢?呃,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電動車沒有出現在畫面上。


龍鳳宮,聽聞這裡的月下老人相當靈驗,這不拜怎麼行呢(其實也是想再度休息了)!廟前石獅子的表情真是頑皮。


呃,這表情好像在說:嘿嘿~你咬我啊!

拜過月老,也求得紅線。大夥再度上路。王小宇在此體驗了一個宇宙真理:休息就跟錢一樣,永遠都不嫌多啊!(←我還有什麼好說的呢?夢幻環湖之旅三度破滅)


總算拼過了文武廟的上坡(好啦,我承認我很不知羞恥的又使出了牽車的卑鄙伎倆)。不過從悍將哈密在最後一段上坡路上抽筋的事件來看,我還是卑鄙一點好了。

原本以為阿旺最想去的孔雀園閉園時間是三點,大概沒望趕上了。沒想到到了孔雀園門口,赫然發現閉園時間是五點。那當然是一定要進去看看這些花枝招展的孔雀啦。


孔雀的尾羽特寫。以前外國人認為孔雀的尾羽很像眼睛,具有避邪的功用,但也有人認為那是不祥之鳥(有兩派看法,一派認為眼睛可以避邪,一派認為眼睛具有邪力)。不過不管外國人怎麼想,孔雀在中國可是祥瑞之鳥,有很高的地位的。


很漂亮的藍色頭毛,藍的發亮呢!


孔雀開屏了!這是一隻全白的孔雀。不知道是因為白子還是本來就有白色的孔雀?


看完了孔雀,大夥兒準備一口氣(喔,要命!)騎回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還車。此時已經接近五點,日月潭上空籠罩著一層雲靄。太陽從雲隙中露出些許光亮,日月潭水面也映著橘紅色的光點。真是好一幅山水國畫!


怎麼看怎麼美!


救國團日月潭青年中心。喔~雖然連續使出卑鄙的絕招,但王小宇還是忍不住要驕傲地大聲說:我終於活著回來了!(再度高舉雙手大喊萬歲)


今日播映:頭文字D—山路狂花之甩尾悍將。(本照片由悍將哈密提供)

歸還了自行車後,六位悍將、溫柔婉約清純可人美麗嬌柔無限甜蜜小女子的懿(不用我再次提醒菜刀在哪了吧?)和一位俗仔驅車前往文武廟稍事休息。


也許是單車環湖消耗了許多精力,大夥到了文武廟前一看到食物便忍不住要掏出錢包補充一下流失的體力。


文武廟白天的樣子。趁著大殿尚未關閉,趕緊前去參拜一番。


太陽快下山了。天空染成一片粉橘。


文武廟牆上一整排的祈福鈴,每個鈴鐺都牽繫著一個小小的心願~


紅色的夕陽。很美。


王小宇也拜了文廟,請孔子爺保佑我能順利畢業。抽了個吉籤,我想孔子爺應該是答允了吧。


離開文武廟,悍將本城帶我們去一家叫膨鼠紅茶的店,至於為什麼叫做膨鼠紅茶則是有典故的。據說以前老闆娘和先生在森林工作看到膨鼠叼來茶葉,好奇之下跟隨著膨鼠找到了幾株野生茶樹。店裡有一款膨鼠紅茶就是該野生茶樹經過老闆娘重新培育之後種出來的品種。膨鼠紅茶的味道清香不澀,讓一向討厭紅茶澀味的王小宇也非常喜歡。另外要推薦的一款茶品就是老闆娘的23號紅茶,試喝的滋味可說是折服了在場的六位悍將、一位俗仔和溫柔婉約清純可人美麗嬌柔無限甜蜜小女子的。只可惜老闆娘說這個茶葉還在培育中,現在是買不到的,要等他真正上市可能得再等三年。

但王小宇個人認為,等那三年是絕對值得的。

今天的晚餐我們去吃的是地頭蛇本城所推薦的一家水里鵝肉店,門口沒特別的招牌,就叫做鵝肉大王。這家店菜量不但份量多而且便宜,而且又不會因為便宜而省功減料,味道相當讚!尤其是那個鵝肉啊,嘖嘖,真是軟嫩到不行!一上場幾乎就馬上被清空了(這就是沒有照片的原因)。只是王小宇對水里不熟,不知道鵝肉大王的確切位置(只知道附近有家郵局)。想知道店家資料的饕客們,請洽詢悍將本城吧~

挺著撐飽飽的肚子。我們準備前往今日的落腳地點:小半天的聖茂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