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下從i-Site拿到的地圖,發現坐路面電車遊覽基督城是個不錯的主意。基督城的路面電車有發行一日券,購票當日隨時隨地都能自由地上下車,電車班次也很密集。先坐電車繞一圈,把每一站都看過一遍之後,再來決定要先在哪一站下車吧。


路面電車在Cathedral大教堂前的廣場有個停靠站。在電車站附近的地面上,有個很大的西洋棋盤,連西洋棋子都有半個人那麼高看起來頗重。我經過時有兩個人正在專心的對奕,在旁邊觀察了一會兒對奕的情況後我有了結論:看來要能下西洋棋不但要花腦力,連體力都要很好呢!

走到電車停靠站,沒想到阿慶也有同樣利用電車遊覽的想法,於是便一同買了一日券,搭上路面電車。


每輛電車除了司機,還有位車長。車掌很親切,不時要應付觀光客一同照相的要求。有時候穿著類似制服的小販也會提著籃子跳上車兜售零食。電車的速度不快,可以很悠閒的欣賞沿線的風光。

在繞完一圈之後,我決定先在這一站下車。跟路面電車合照是一定要的,有趣的是,司機先生也很體貼的等我和阿慶都拍完了才開車。我想他應該很習慣觀光客跟電車照相的舉動了吧?


這一站好像叫做The Art Centre。下了車之後,阿慶決定先去這棟很具現代感的美術館看看。而我則往另一邊的藝術中心走去。


還沒接近藝術中心,就先在藝術中心旁邊看到一個搭著各色帳棚的小廣場。走近一看,原來是個小小的假日市集。市集裡販賣著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衣服、羊毛製成的配件和生活雜貨、手工飾品、木雕、畫作....零零總總令人目不暇給。市集旁邊還有一些小 吃攤販賣著現做的熱食,煎炒的茲茲聲讓人口水直流。已經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天,不把手上的紐幣用完實在不甘心啊!我決定把沒參加到sky diving的怨念化為行動力(或者該說購買力XD),一攤一攤的開始逛。


在簡單瀏覽過各個攤位之後,王小宇覺得這一攤最吸引到我的目光。一個個可愛的玻璃吊飾一直在那兒一閃一閃的引誘著我的荷包,尤其是那個天使吊飾,非常漂亮。考慮了好久,王小宇才在眾多顏色當中下定決心。老闆娘問我是不是要送人的,還幫我把吊飾漂亮的打包起來呢。

另外還有一攤販賣天然手工肥皂的,也讓王小宇駐足許久。比起台灣小小一塊動輒三百起跳,這裡的價錢要划算多了。而且每種不同香味的肥皂都取了很有趣的名字,像是有一款外表黝黑、飄散著濃濃肉桂香味的肥皂就取名為「Black Wizard」。挑選了許久,我買下了一塊玫瑰味道的和一款名字叫做「Angel Love Cake」的綜合香味的肥皂(我只聞得出其中有一個味道是薰衣草,其他的聞不出來)。

我的運氣不錯,敗完家不久,市集就收攤了。幸好沒有像阿慶一樣先去美術館,不然就要錯過抒發怨念的機會囉。


抒發完了怨念(真是令人神清氣爽!),接下來就是知性之旅了。信步走到市集旁的藝術中心,果然名符其實,藝術中心這棟古色古香的建築本身就可以算是一件藝術品了。


藝術中心的前身是肯特貝里大學(Unversity of Canterbury)的院區,是莘莘學子們上課的地方。這些磚造的古老建築建立於1873年,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在1975年才由教室和實驗室的身分轉變為藝術中心。


雖然是學校,但是處處都有建築設計的巧思,連角落的一個樓梯都有著曲線玲瓏的美感。


雖然已經改成藝術中心,但建築本身仍舊保有以前教室的樣子。許多教室門樑上還標示著「Physics」、「Chemistry」、「Observatory」等學院或實驗室的名稱,碧草如茵的庭院也維持的非常漂亮。只是現在這些教室已經變成各類展覽館和紀念品販售中心,還有一棟建築裡面全都是藝術家的工作室,透過各個工作室的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到藝術家們在工作室裡創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直接購買他們櫥窗上展示出來的作品,只是所費不貲就是了。


走在學院的長廊裡,感受一下以前年輕學子們在這裡接受知識薰陶的情景。


藝術中心另一側庭院裡的池子,池水被染成藍色。根據池邊說明牌上的介紹,藍色的池水是某位藝術家的創作。雖然我不太能瞭解他的創作意念是什麼,不過的確會讓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這又是另一個藝術家的創作,在空中用鐵絲架起看似立體房屋的圖案。這個圖案從不同角度觀賞的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喔。很像在玩有關視覺錯覺的遊戲。


這是藝術中心,也就是肯特貝里大學的院區地圖。我在這邊碰到了剛逛完美術館的阿慶,便決定結伴繼續搭路面電車前往其他景點遊覽。


搭電車來到這個有小義大利稱號的商店街,這邊的建築和基督城其他地方的英式風格完全不同,不僅建築式樣多了些圓弧的線條,鮮豔的配色更帶有南歐的風情。可惜今天好像是公休日,商店都沒有營業。王小宇只能看著櫥窗過乾癮。


從小義大利商店街沿著路面電車的軌道行走,就會看到這樣的奇景:路面電車要去撞門?原來這扇門在行人經過時只會打開中央下方的小電動門,只有路面電車經過時才會完全打開。這讓我想起那些讓河面上的船隻通過時會打開的吊橋一樣,很奇妙吧!


進門之後是個小小的室內中庭,原來這裡是路面電車的起站(或者說終站也行,反正是環狀路線)。中庭兩旁是商場,其中還有間路面電車的紀念品店。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也該是和水果會合的時候了。走回Cathedral大教堂前的廣場,先前在教堂舉辦的音樂會已經結束。基於好奇心我們輕聲走進教堂裡一窺究竟。教堂裡非常安靜,信徒魚貫就坐,看來似乎待會兒還有一場彌撒。

無意打攪教堂的清靜,我悄聲走回廣場。不一會兒水果現身和我們碰頭。由於已快到用餐時刻,我們三人一致決議開始邊遊覽邊找晚餐的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