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一個禮拜的濕冷天氣,終於在週末有了改變。禮拜天,天氣好的不像話,正是個騎單車出遊的好日子。


我們一行人約在關渡碰頭,沒想到懿和亞歷克居然睡過頭....等到大家集合完畢,我和小陽已經把關渡宮拜完一輪了。(嗚嗚,這麼早起是為了什麼啊....Orz)


不浪費時間,趕緊租車上路!這次的路線和上次一樣,從關渡繞社子島一圈前往大稻埕。原本以為今天可以看到老天使與其愛駒赤兔馬的英姿,可惜他回南部去了。不然真想見識一下赤兔馬錢坑的威力啊!


這次除了懿、小陽、亞瑟、阿旺和我之外,還多了一位生力軍「必魯」。可惜這位生力軍一點戰力也沒有,幾乎從頭到尾都嬌貴地坐在籃子裡。偶爾被迫下來跑個幾步馬上就氣喘吁吁吵著要上車。我說必魯啊,你這樣不怕把你同族的臉都丟光了嗎?


早上出門搭捷運時還有點寒冷,結果快中午時天氣好到不行。天空幾乎沒什麼雲,只有一望無際的藍。


自行車道的最顯目地標,就是這個彩虹顏色的高塔啦。上面有個旋轉餐廳,視野應該很棒,但聽說餐點....不怎麼樣。


趁必魯還是白色的時候趕快照一張,因為過沒多久,必魯就要變身成灰色的啦!


來到社子島,拜好天氣之賜,遠方的陽明山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社子島自行車道沿路有很多休息點可以停下來觀賞風景。這個休息點的圖樣做得很特別呢!


岸邊還有水鳥正在伺機而動,準備開始獵捕他的午餐。


關渡宮和關渡大橋。自行車道沿途的風景都相當棒,不趕路的話,不妨停下腳步慢慢欣賞。


棉花糖般的雲,好想咬一口。(可見得王小宇當時一定是餓了)


上次騎的時候,車道旁很多設施都還沒有完工,這次來幾乎都已經設置完成了。這個路燈的造型好像海鷗展翅,真漂亮。


河邊有人划著獨木舟,河面反射著陽光,閃現著粼粼波光。


這樣的天氣,連必魯都露出萬分享受的表情。我說必魯啊,你也該下來運動運動了吧?老是待在籃子裡會變胖喔!


另一個可以休憩的河邊公園。只是大稻埕的美食正在呼喚著我,下次再來拜訪你囉。


有美麗的天空托稱,連冷硬的電塔也變得柔和起來。


經過了三個小時,終於到達大稻埕啦!拍張紀念照是一定要的。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美食時間囉~


不只王小宇,連必魯也餓昏了。食物們,快上桌吧!(敲碗)


呼呼,這家魯肉飯可是讓王小宇一直念念不忘呀,也是這次讓王小宇從關渡一路撐到大稻埕的最大動力!瞧瞧那閃耀著光澤的魯肉。騎車時的辛苦在魯肉飯入口的那一瞬間通通煙消雲散了。


除了魯肉飯,別忘了也要叫點小菜。滷豆腐也好吃的緊。


更別提這碗肉羹了,好滋味這三個字就是為了此刻而存在。


牆上還有老闆小兒子的塗鴉,「原味魯肉飯週刊」。真是可愛!


吃完魯肉飯,當然要再來碗冰冰涼涼、香香甜甜的杏仁露做為完美的ending!綜合杏仁露裡的紅豆綠豆配著杏仁香,皇帝的享受也不過如此。


走進迪化街,年貨大街已經開跑。到處都是小販的吆喝聲,魷魚片、卡哩卡哩、水果乾、糖果、花生瓜子、冬菇、烏魚子,各式各樣的攤位無不盡其所能招攬生意。就算時局不好,年總還是要熱熱鬧鬧的過,這塊土地堅強的生命力就在這邊展現啊!

至於王小宇,當然也得要貢獻出一點購買力為台灣拼經濟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