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跨年,在台灣已經變成全民運動了。在元旦的前一個禮拜,「你今年要去哪裡跨年?」已然變成一個同事朋友之間的發燒話題。依照往年的慣例,101依舊是大台北地區跨年活動的最愛。不過兩次101跨年的經驗,早把王小宇這輩子的耐性全部都耗光了。動彈不得的擠,水洩不通的擠,讓一向對擠很反感的我對101實在興趣缺缺,就算今年的煙火是最後一次也無法再說服我踏入市政府廣場一步。

不想去101擠破頭,但也不想只在家裡爬枕頭山把一年一次的倒數與周公分享。那麼還有第三個選擇嗎?當然有,去看2008年的第一道曙光,應該也是很棒的紀念方式。

這個由團長亞瑟發起,懿當總召集人的跨年活動,參加的成員橫跨北中南三區,頗有塔塔加大會師的陣丈。北部就由懿領軍,帶領著小馬克、亞歷克、阿喜、哈密、我,以及一大包的食物和酒(這是一定要的啊!),在12月31日晚上九點半坐上遊覽車,浩浩蕩蕩的往塔塔加出發。


有看到那個車牌了嗎?168耶!這就是我們搭乘的遊覽車車牌,真是個好兆頭。希望王小宇2008年的運氣能像這塊車牌一樣,一路發發發~


到達塔塔加的時候,才三點多,月亮還高高的掛在樹梢哩。之前已有心理準備塔塔加可能會因寒流的關係氣溫很低,所以王小宇把重裝備都穿出來了,實際上也真的是一下車就能感受到寒氣逼人。接近零度的低溫,讓王小宇的手差點黏在相機的金屬腳架上拔不下來。


在夫妻樹旁的停車場,北中南大會師集結完成!專業的本城已經開始煮起泡麵,帶來的酒也已打開來祛寒。可惜兩者我都沒有享用到....Orz


天色漸亮,許多遊客開始沿公路移動,準備找好位置觀賞日出。


美麗的雲海!以前王小宇只在照片上看過,今天終於得以親睹。現場看的感覺特別不一樣,壯觀極了!


曙光漸露,天空呈現漂亮的粉橘色。


很可惜的是,天空的雲層有點多,所以沒能觀賞到太陽從山頭蹦出來的那一瞬間。不過能夠和眾多好友一起跨年,親眼看到這片雲海,我已經覺得不虛此行。


魚肚方白,殘月尚存。


雲海翻騰,變幻不定。我只能猛按快門,拼命想留住雲海的每一分一秒。


太陽已經完全升起(可惜被雲給遮住了)。2008年1月1日,天氣晴。


雲海真是怎麼看怎麼美,要不是得趕回遊覽車前往下一站,我還真捨不得離開呢!


夫妻樹。是什麼樣的深情讓他們能夠一直屹立在一起呢?


天空很藍,心情很好。跨年的疲憊在看到這樣的藍天時一掃而空。


離開塔塔加之前,把握時間再多看幾眼這美麗的雲海。


陽光從雲層的縫隙間透出,輕柔的灑在雲海上。

雖然風景很美,但是王小宇還是不得不煞風景一下。很多遊客都太沒公德心,離開塔塔加時看到沿路的垃圾真是讓人心痛。台灣的好山好水維護不易,請大家在下山的時候,也把您所製造的垃圾一起帶走好嗎?


全亞洲最高的星巴克在哪裡?答案就在圖片中。經過一晚寒流的折騰,一杯溫暖的咖啡帶來的絕對不只是喉頭的甘美而已!這邊要特別感謝小馬克的免費咖啡兌換券。


當然,這裡也有狂歡後的疲憊。


高聳入天的杉木。挺拔的生命力和疲憊的遊客有著明顯的對比。


天氣冷,催紅了楓葉的容顏。


阿里山的雲海,和塔塔加的雲海呈現出不同的景致,各擅勝場。


怎麼也看不膩的風景。深深覺得有來這一趟真是太好了。


在奮起湖遇到的可愛狗狗,脖子上套著獅子般的鬃毛。傳說拔了獅子的鬃毛....


奮起湖肖楠木步道旁的燈籠花。小紅燈籠東一個西一個的掛在樹上,很別緻。


很像大了幾十號的錢幣草。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植物。本城,快拿出你的專業吧!


「愛玉伯ㄟ厝」門口的風鈴椒,一個個紅椒外型就像鈴鐺一樣可愛。老闆大概是被問倒煩了,直接就在旁邊豎立一個「不要再問了,他叫做風鈴椒」的牌子。眼睛脫窗的王小宇開口問了才看到牌子,真糗。


都來到愛玉伯ㄟ厝,不嚐嚐他的手工愛玉怎麼行呢!一碗晶瑩剔透的愛玉,軟Q軟Q,加點現擠檸檬汁。簡單,但是就是好吃。沒什麼比吃到真正好吃的東西更令人開心的事了!

曲終人亦散。下午兩點,這趟北中南塔塔加跨年大會師正式劃下完美的句點。大夥依依不捨的道別,王小宇帶著滿滿的滿足和快樂(當然還有滿滿的土產)回到台北。2009還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在等著我呢?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